个人资料
正文

神游遇见你:开篇之“遇见”

(2014-12-16 15:12:56) 下一个

在我们现存的这个时空里,我是一个出身卑微、阅历浅薄、学无所成、一无所有的粗鄙之人。

我知道此生无常,所以怀着有常心,分秒努力。我知道此生有瑕,所以坚持修缮自性,从来不敢懈怠。

我不是过度谦虚的人,更不是虚伪的人,之所以如此总结自己,只是因为我知道在其他的时空里,我曾贵如春雨、过尽千帆、才华横溢、应有尽有。

 

事实上,在无数时空之前,现世的一些人如我那般:贵如春雨、过尽千帆、才华横溢、应有尽有。

我们的“贵”源于我们微乎其微的消耗,源于我们百分百的奉献。我们走过时间,走过空间,不掠一寸土地,我们过尽千帆,过了自己,不据一段江河。我们可称才 华横溢,因为我们不被所知束缚,不为不知惶恐,不因所有欢喜,不因所失悲伤。我们一无所求,所以一无所失,所以应有尽有。

 

后来,一些时空发生了灾难,出现了危机,直到空间崩塌,时间流失。那个时候,十方内外的自然力量发挥了作用,或重新“洗牌”,或“破”了再“立”。很多人被自然的力量归入拯救大军,很多人因自身能量的亏空坠入灾难的深处……

 

那之后,迷失成了主旋律,回归成了恒久的期盼。

有人在迷失中回归,有人在回归中迷失。

那之后,在每一个时空里,都有可能遇见上一个时空的故人。

不论当年是亲是疏,不论现在是亲是疏,每一个遇见都源于昙花一现般的永恒。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有人说,每一次邂逅,都是如约而至。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于我来说,“遇见”是最美丽的机缘,是最温柔的唤醒。

 

我曾冷酷地扼杀心花,我以为那是在拒绝世俗,拒绝忧伤。

很久后我才知道,心的每一次花开、花落,都是一次或成功或失败的轮转。

遇见花开花落,就像遇见轮回中的自己,盛也欣欣,衰也欣欣。

遇见花开花落,就像遇见迷失前的自己,盛也悄悄,衰也悄悄。

 

我曾疯狂地寻找影子,我以为那一定是我深爱的、最爱的人。

很久后我才知道,影子是我自己——昔日的自己。

遇见昔日的自己,就像遇见最爱的、深爱的人,就像回到昔日。

遇见昔时的故人,就像遇见昔时的自己,我爱或不爱的自己。

 

于是,我珍惜每一次“遇见”,视之为隔世的镜子,视之为短暂的轮回。

我淡然于每一次“遇见”,就像别过夕阳的余晖,就像别过天空的彩虹。

 

当我开始神游,生命中又多了几种遇见。

以今日的我遇见昔日的你,以一颗向往寂寞的心遇见各种各样的心。

我把你从神游的时空中拉到现存的时空里,让他遇见你,让你遇见他。

愿这一系列的遇见,能够如昙花一现般的美丽,能够永恒如昙花一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