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40827:七个自己(四)

(2014-10-07 10:49:37) 下一个

我像从前一样充满探知欲、为有机会探知未知而喜悦,却没有了从前的那种恐慌。

 

我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静下心来,慢慢地问老五福:“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是怕我不能接受我已经死去的现实吗?还有,您是第三个我吗?”

老五福微微地摇头,淡淡地说:“我是你之前的你,你是我之后的我。至于我是第几个你,我也不知道。我出现在这里,不是怕你不能接受现实,而是担心你误以为这就是事实。”

我不明白老五福在说什么,不禁皱起了眉头,疑惑地看他。

“因为素雪这一轮回给你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所以当你想要看到第七个自己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了那时此地。你牵挂父母,希望他们安好,父母想念你,也希望 你安好,所以你看到的他们状态很好。你的状态和他们的状态会相互影响,所以你们都会越来越好。”老五福指了指“玻璃”门,继续说,“眼前这道门,还有你刚 刚来这里的途中所看到的一切都不是那时那地的实物,它们应你急切的念而生,也将因你的念而逝。”

见我疑惑不语,老五福轻叹一声,幽幽地说:“轮转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无限地轮转又多么令人绝望。如果按照石界的时间计算,素雪那个轮回距你最近一次在石界 做人已经有两千多年了,我那一轮距你这一轮则有三四千年了,你最后一次为人到现在也有一千多年了。想我当年,如果能够单纯地修习五福法,勤勉地修缮自性, 不是每天想着如何才能修得圆满,也就真的圆满了。想你当年,如果不是在寂灭的那一刻闪念自己从来没有贪享世间浮华,从来没有愧对五福法,也就圆满了。”

 

听了老五福的话,我如饮醍醐,瞬间清理了繁多的记忆垃圾,疏通了郁堵的记忆通道。而后,我觉得浑身无力,险些晕倒。

老五福一把扶住了我,恳切地说:“待你再度为人之后,切莫因丝毫私念而毁了生生世世所修。我和累生累世的你还会像从前一样尽我们所能与你十方同距,陪伴 你、提醒你,但我们会安守各自的时空,不会像现在这样为了唤醒你而跑到你的时空里来。要知道,这种做法也是私,是浪费能量、损害所修的。”

“放心吧,我知道应该怎样做了。”我用力地点头,郑重地说,“想我们一念之差貌似一步之遥,却需要用千万年的轮转、千万年的努力才能回到最初的状态。为了 让自己保持清醒,我在隐界忍受了多少孤独和无望,直到确信自己能够清醒地走上一程之后才重返人世。不曾想,还是因为一念之差,毁了修行。您就放心地回去 吧,无须再为了提醒我而浪费能量。我坚信,一旦再为世人,我会在有生之年找到过去时空中所有的自己,与大家彼此相隔,再共赴圆满之境。”

 

我的话音刚落,玻璃门不见了,父母不见了,老五福也不见了。

我知道,历尽周折之后,我终于重新回到起点,即将开始早已无数次重复过的却也是全新的一程。回想自己在隐界经历的种种艰难困苦,回想我在那场悠长的梦中所经历的一切,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正如我遇到的第五个陌生人曾对我说的那样:不论我们错过多少次,只要能够把握好最后一次,我们就赢了。就像七星的每一个点,只要把握好了,把它当作基点,那就是机会,就是初始之时,初始之地。”

还有,还有,我遇到的第六个人曾对我说:“当你遇到第七个自己,你距圆满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要找到第七个自己,我甚至要找到过去所有时空中的自己,然后再开始全新的行程。

我不是执著于寻找和遇到,我只是想纵观每一个轮回的自己,再从他们的得失、进退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为最终一个轮回做好必要的准备,为所有人能够把握好最后一次而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