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中有朵自在的云

(2014-09-04 11:58:59) 下一个

人生果真是这样:一念既定,我心安闲。

在过去半年大修整的日子里,我的心里时常泛起微澜,这微澜又会因“蝴蝶效应”而变成狂风骤雨。当然,最后遭灾受难的只能是我自己。我不是那种小女子,也不 是那种小男人,我不会把压力、忧闷转嫁到他人身上,也不会像怨妇一样喋喋不休地诉说心底的悲伤,我习惯了默默地承担,也勇于独自担当。

说真的,有些阻碍和伤害,真地不是我这样的小人物能够轻松化解的,于是我在不知不觉中强大了起来,并因了强大而越发镇定。

有时候我很迷惑,如我这般历经数次生死磨砺和成败考验的人,何以惨遭威逼利诱,终日不得安生?稍微有一点脑子的人就该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向往权贵,也不是所有的人都甘当名利的奴隶,何况是我这样在生死边缘舞蹈、在红尘之上散步的人呢?

在生命过程中,当种种艰难险阻次第袭来的时候,我们要么跪地服输,要么置生死荣辱而不顾,骄傲地昂起头颅,只向自由和尊严行注目礼。有些时候,痛苦和灾难 只是命运在给予我们丰硕的果实前用来试探我们是否有福消受果实而派发给我们的“试金石”。我很幸运,面对“试金石”时,我算得上有定力,也算得上有耐力, 所以我成了自己心目中上好的金子。至于命运怎样看待我,又将怎样安置我,那不是我关心的事情。我只须不懈地努力,让活着的每一天都充满生机、充满动力。

昨夜,天幕阴沉,雨丝如瀑。我静静地立在窗前,极有耐心地一边聆听雨落的声音,一边盼天幕拉开。似乎临近凌晨的时候吧,雨悄悄地退了,东南方的天空渐渐地 清亮起来,一朵自在的云悠悠地游出天幕,游进了我的视线,也游进了我的心里。顿时,我胸中的块垒消融殆尽,诗一般的句子升腾如云。世间事,大抵如此。你能 走过,你才是你自己。你入得烟火,出得尘嚣,方得此生要义。转身,回到书桌前,点开《女人心》的文档,轻快地打下一句话:空中有朵自在的云,世间有个自在的我。我要邀唐逸飞和我一起畅快淋漓地活上一场,醉舞红尘,此生不悔。

             ——谨以此文祭奠过去的那些充满痛苦与忧伤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