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化心为泉

(2014-05-27 16:51:46) 下一个



这样的夜,不倦。

逐问几炷沉檀,我的心香可比你的幽香?静听一盏老茶,世间法无非自然。

遂,懂得了顺应。 顺应我心,亦是顺应自然。

 

江南一样的东极之城,已经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浸泡了二十多天。这样的日子,小城的气温极低,为了保暖我只能穿着厚厚的双层棉麻的长袍。不曾想,我这仅有的非白色的行头使我成了雨中惹眼的风景。

喜欢在雨中漫步,喜欢漫步时哼几句曲儿、落几滴泪,喜欢在哼曲儿、落泪之后,隔着睫毛观雨。当然,这样的时候,我是绝对不会撑伞的。当风雨来临时,我需要的是强健的心志和体魄,不是伞的庇护。我随时随地修养身心和精神——不是为了迎接风雨,只是为了有备无患。

 

我爱藏茶,就像爱雪藏自己。我拒绝一次又一次邀约,只是因为于我来说,钱财名利远不及真正的自由更具魅力。我远离一重又一重喧嚣,只是为了把日子过得平淡、安宁、遂心。我越来越深信,活得柔韧、美丽而又静净,是我此生最卓绝的修行。

其实,雪藏自己只是因为我坚信,有那么一天我会像腾龙一般欢舞长空,再逐月而去。

 

今天下午,雷雨大作的时候我正在品自己陈藏了许多年的正山小种。我之爱茶,该有几千年那么久了。一直觉得,我生是水,茶该是我永远的缘。

陈年的小种,香气已褪去多半,韵味已多于当年。我品着茶,品着我心,竟品出一种出得红尘不复归的快感。

 

茶香悠悠,茶韵幽幽,我的文思也悠然起舞,再戛然落定。

那一刻,天地静了,万物止了,我的心化成了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