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路风雨,从容走过

(2014-03-15 23:18:43) 下一个

3月9日,北京。

和久别的朋友们欢聚一堂,话旧事,瞻未来,慢诉离伤。

置身融洽而又热烈的氛围里,往事一幕一幕地在我的脑海中回放,感恩之情油然而生。

 

2004年的正月初六,我背着行囊别过家人,开始了飘摇四方独自流浪的生活。而今,整整十年的时间过去了,岁月仍然如流水一般流淌,我却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揽镜自望,数不尽早生华发;忆似水流年,道不清晚来神伤。

那一壶酒的冷暖,那一盏茶的浓淡,还有那一支曲的悠远和那一炷香的清甜,既是过往的全部,也是未来的主题。

托腮,冥想,我竟是一个有酒屋、有茶居、有禅室香房,却没有幽闺的人。

 

我驾着酒香来往,衔着古曲游荡,呷着清茶思考,憩于书山之上。

那一路上不曾停歇的狂风骤雨呢?那一路上不曾远遁的天灾人祸呢?我挥一挥纯白的衣袖,拂去隐隐的痛,收纳累累的果。其他的一切,且随风尘去罢,权当我从来不曾遭遇过。

 

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是我的良师益朋,是生命给予我的恩宠,是岁月派发我的亲人。

与他们相对,我是没有过多语言的。因为,所有的怀思、所有的慨叹、所有的期望和祝福早已在我的心中悄然茁壮。那是一棵树,一棵默默守望的树。只要树在他们就在,不论谁身在何方,不论谁与我相距多远。

 

这一场欢聚,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缩短了天南地北的间距,也巩固了“一念相通,十方同距”的理念。

盛宴过后,我们别过彼此,回归各自的生活,继续自己的征程。

未来的行程中,风雨不会少,还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坎坷,愿我们从容地走过。

有些相聚是为了彻底的别离,有些离别是为了更加美好的相聚,世上事大抵如此。

 

能够从容地面对所有际遇,是勇气更是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