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从13到14

(2013-12-31 21:54:33) 下一个


2013就要结束了,我想要写个总结,却倍感艰难。我认为,这一年是我自成年以来付出最少收获却最多的一年。对这样的“不劳而获”,除了感谢所有我好似无话可说。
 于是,我烤一碟花生米,泡一壶淡茶,翻几页闲书,过我一个人的从13到14。

上午,给一个小宝贝取名的时候我心想:这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若是来一场雪,让我在雪舞中为宝贝取名,那该多好。想罢,我猛地一抬头,却见外面真地飘起了雪花儿。我满意地笑,感谢这场突如其来的雪正应了我心中的景。给宝贝取好名字,我手执奥兹的《我的米海尔》临窗而立,任雪落入我的心间。那一片沁凉便在不尽的暖意中,漾起了些微的涟漪。

自从去年风心病恶性发作以来,我对自己的状态不甚满意。总觉得 在世俗杂事的牵绊下,我活得越来越不像自己,活得越来越不畅快。好在,在老李同学的支持下,我终于下定决心,宁可背负无情无义的骂名,也放手了大大小小的 麻烦或不麻烦的事,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小城,在休养病体的同时修养我这颗疲惫不堪的心灵。

最初回来的时候我就想彻底地回归,做真正的自己,可惜,我没能 做到。我总怕醉式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令身边的和心边的人感到不适甚至是不爽,结果就造成了我在不适与不爽中消磨自己的惨状。由此,我算是深刻地体会到 了,不能痛痛快快地做真正的自己是多么令人悲伤和痛苦的事情。

2013年最后的一个多月里,我经历了一些事,遇到了一些人,送别了一些人,舍弃了一些外物,找回了一些原本就属于我的瑰宝——我认为是瑰宝的瑰宝。到2014的时候,我要化身本真的自己,以真实的姿态游走十方,用真实的心触碰和感知尘世中的一切,用真实的笔墨书画我心底世界的模样。

子夜已经来临。我静下心来,为爱我的你们和我爱的你们虔诚地祈祷。愿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生一世不变的梦想和追求;愿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生一世不变的爱与爱人;愿每一个人的一生一世都快乐多多,幸福多多,智慧多多。

我还要为自己祈祷。愿我从此时起,已经回归为醉,回归到了最真的自己,回归成了最爱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