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心要去踏青

(2013-04-12 19:08:55) 下一个



又一次拎着酒瓶,走在论坛之中;又一次坐在寂静里,感受夜的多情。多么熟悉的感觉,多么闲逸的心情,这一切让我又一次回到了从前。

曾经走过的路清晰记得,曾经有过的梦再次续写,曾经的笑声还在回荡,曾经的落寞已随风而去,曾经的伤痛已经痊愈,曾经的疲惫已被系统屏蔽。

 

如此好的心情,如此好的感觉,我的心要去踏青。

 

啜一口老酒,游梦中的桃花源地。邀李白和老舍,茶馆里小叙,再把鲁迅《在酒楼上》喊来,让他带着一碟茴香豆儿,告诉他我这里有上好的老酒。

 

酒过三旬,李白开始吟颂《将进酒》。他的“会须一饮三百杯”和“但愿长醉不愿醒”给了我多少的自信,我欣然我活得还没他老人家那么消极。

 

如此的自信,如此的轻松,我的心要去踏青。

 

走在旷野之中,满眼的绿让我醉意越来越浓。大自然好美,人生好美,融于自然中的我也一样的美丽夺人。席地而坐,我轻轻地低吟《长相思二首》。我醉了,请李白不要怪罪我对诗的误解。

 

游于黄河之中,湍急的河流和涌起的巨浪,把我从酒醉中激醒。生命苦短,人生艰难,怎容我在醉梦中消磨了自己?知道了《行路难》才更应该奋力前行,把不屈不挠写于短暂的生命之中。

 

如此的清醒,如此的英勇,我的心要去踏青。

 

走在现实与网络之中,看着自己的足迹,我听到心的警笛在蜂鸣:在未来的生命中,要把荒废掉的光阴去赚回;在未来的求索中,要把不知的真理用心去读懂;在未来的网络里,只做一个飘逸的过客;在未来的虚拟中,只求得一份无忌的真诚。

 

我要去踏青,我的心带着我在飞,飞过崇山峻岭,飞过海阔天空。看世间精彩的一切,我在倍感自己的幼稚与卑微。曾经的追求未必值得付出,曾经的失败未必就是错误,曾经的誓言放弃掉未必就是懦弱,曾经的曾经也许真的应该让它往事随风。

 

我清醒着,我快乐着,我的心要去踏青。

在这萧瑟的冬季,我的心要去踏青。

 

——大约写于2000年前某一年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尘闲云97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曾经都是为了达到今天的自己,今天的塑造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自己。”
——您说得真好!
梵芯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前就有这么好的感悟,佩服!
所有的曾经都是为了达到今天的自己,今天的塑造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自己。我自己小小的感悟,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