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病床上踏青

(2013-04-12 19:04:14) 下一个



许多年以来,农历的三月初三是我踏青、寻芳、采春的日子。今年与往年不同。这一场大病从元旦前后持续至今,别说出门踏青,就是下楼到书房转一圈,欣赏一下我那些花草宝贝,也只能是意念中的事情。

 

这次生病,医生给的诊断是二尖瓣和三尖瓣都大量返流,医生给的建议是手术治疗。我权衡再三,最终决定不做手术,自行调养。我不肯做手术,不是不相信科学,而是坚持了自己遵循自然的信念。因为这种坚持的原动力也来自于我的美女老太婆大梦,所以这次坚持的过程也验证了过去我曾说过的信念可以孕育无限的精神力量

 

十五年前,那一场严重的骨病使我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骨病痊愈以后,时常发作的心脏病断断续续地伴我走过了好多年头。忘记了从哪一年开始,心脏似乎痊愈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过病,我也因此放松了警惕。去年年底的两个月,我一边没日没夜地四处分身,马不停蹄地忙活分内分外的事,一边没日没夜地赶工《溯源二》的书稿。2011年阳历12月份整整一个月里,我几乎一直在奔跑,每天连续睡眠的时间没有超过过1个小时,每天累计的睡眠时间没有超过过2个小时。

 

今年元旦,完成书稿后我已经精疲力竭,并破天荒地严重失眠。其实,那个时候,我身体的所有器官甚至是所有细胞都已向我发出了警报,可我总是想着把手头的事务忙活好后再彻底地好好休息。不曾想,当我真地把手头的事忙活得差不多时,已经是不得不彻底地好好休息了。

 

虽然,过去的几个月里可谓是险象环生,惊心动魄,但是,我这匹始终向前奔腾的老马终于能够借此时机停下脚步,慢慢地咀嚼草料,静静地回味过往,在体能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投入地读那一抹阳光,暗自发几声嘶鸣,这实在是人生中美妙的幸福之事。

 

昨晚,暴虐的心脏又一次发作,老李和小帅不离左右地照料我,时常说几句玩笑话,以缓解家里紧张的气氛。天亮的时候,估计是折腾得太累了,我不顾一切地进入 了梦乡。这一觉睡得很酣,待我彻底醒来,时间已接近中午了。我以为,这个时候,老李像往常一样趁我酣睡时赶紧补觉,以备后需。没想到,我醒来时,他已经跑 了一趟花市归来,抱回来几棵下山蕙兰,顺带了一棵我心怡已久的玉露,还有几条鲜活的新品锦鲤。他把蕙兰栽好,把玉露栽在我喜爱的紫砂盆里,把锦鲤请进鱼缸 之后,给整个书房里的花花草草和鱼儿拍了好多照片,把相机卡放在我的床头,只等我醒来后慢慢欣赏。

 

如果不是你太爱花,不肯让花儿们在病房里呼吸瘴气,我都想把它们搬到卧室来。见我醒来,老李孩子般地说,你要快些好起来,楼下的花儿们都精神抖擞地期待着你的检阅呢。

 

我心满意足地笑,感激地说:能够在病床上踏青,用心灵去踏青、用心灵去寻芳、用心灵去采春,这是多么幸运又幸福的事情。

 

——20123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