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五章 寸心之内,十方之外】 (三)(3)

(2013-04-11 20:27:30) 下一个

在十方间轮转了这么久,抛开那些没有留下记忆和记忆模糊的时空不说,单单说我从石界到土界到水界,之后又从水界回到土界的这些时空里的经历,实在是平淡无奇,毫无新异。这样平淡的经历时常让我困惑不解:《五福经》里所说的圆满,大多是人们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而修得的圆满,我的圆满却是轻而易举、不知不觉中得到的圆满,对比而言,我的圆满太过轻松,《五福经》里所说的圆满又太不可思议了。这样,问题就来了。如果,我的圆满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圆满,那么,《五福经》里的言论是错误的吗?如果《五福经》没有错,我的圆满是真正的圆满吗?也正是因为有此疑问,直到现在,我对用五福法来度人的实际意义仍然存有疑惑。 

在重返土界之前,长者和鸿钧老者带我在十方界上观望十方间的种种,虽然,当看到那只护卫狗正在啃噬从民宅里劫持而来的小孩儿,而小孩儿的母亲却在与另一只护卫狗调情时,我的心中涌起了万般悲凉;虽然,当看到石界里的人们为了找到传说中的“七星阵”而到处挖土掘山,从而荒废了田地破坏了家园时,我的心里积郁了无限的忧伤;虽然那个时候开始,我认同了老者的说法,当世人因贪而妄,利令智昏时,必须有人保持清醒,必须有清醒的人站出来,用无私无畏的心和真正的大智慧来唤醒民智慧。可是,当我衡量用五福法来度人的效用之时,还是无法对其寄予厚望。 

当初,从石界糊糊涂涂地来到土界时,老者见面就给了我一本《五福经》,我是一口气读完的。虽然,我完全赞同《五福经》里所说的道理,但是,经书里面讲的一些故事和举的一些例子与人们的生活毫不相干,就像神话故事一样,这不能不引起我的质疑。比如经书里面说的七条能量通道和通道另一端所连接的世界,比如说人死了之后,他的灵魂和能量团会到达与他的能量相当的方界,找到他的父亲母亲,再经过母亲的孕育和分娩从而获得新的生命,等等,这些故事与我的实际经历完全不是一回事。我在轮转的过程中,既没有看到能量通道,也没有再遇父母,只是不知不觉地得到了圆满,轻而易举地到达了新世界,自然而然地获得了新的身体和新的生命。在我无数次轮转的过程中,只有过铁锥河时遭了一把大罪,可是经书里根本就没有提到过铁锥河。 

我承认我有些固执,非得自己亲眼看到的、亲身经历过的事情,甚至是亲自验证过的道理,才能够让我彻底信服。不过,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任何一个方界里如我这般固执的人数不胜数,我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如果,五福法连我都说服不了,怎么能够确信,它在度人的时候可以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就在我暗中纠结,为自己无法完全信服五福法而寻找理由时,那股强大的气流再一次向我们冲来。这一次,它的来势更加凶猛,而且,不但把我们的能量切成了更细小的微粒,还在与我们的能量相交叠的时候,飞快地旋转起来。直到把我们的能量微粒卷成螺旋状时,它自身也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漩涡。 

“老人家,我们该怎么办?”我用意念向老翁发出疑问的时候,已经操纵着神识,情不自禁地跳离了能量团。 

老翁同样用意念答道:“很好,就像现在这样,将能量与神识分开。然后,不但不要与它抵触,还要配合它的吸力,先后把我们的能量和神识投入其中。记着,如果我没有特别提醒,你们就不用考虑能量团的事,只要照管好自己的神识就行。” 

“是。”我和小男孩一起答道。 

就在说话的当口,老翁的能量微粒和神识已经率先冲进了对方的能量团,我和小男孩不敢耽搁,紧紧地随在老者的后面,一铆劲进入了对方能量团的内部。与此同时,漩涡口倏地就抹平了,能量团内一片寂静。 

师父,这能量团拥有双性能量?刚刚站定,小男孩意念道,从外面看,它明明是阴性能量,里面怎么会是阳性能量? 

是,你说得对。这个能量团共有三层,最外层是阴性能量,中间较薄的一层是真空层,里面这层就是阳性能量了。如此看来,魔鬼丹确实有过人之处。老者慢慢地回答,这么大的能量团里,竟然没有任何神识。难怪他们四处掠夺,却极少有损耗。 

看来,魔鬼丹的念力真的强悍到了可以主宰超强能量团的程度。而且,他还真就像我师祖说的那样,只要能量,不要命。小男孩意念道。 

怎么回事?我迫不及待地问,还有,为什么我们要将能量和神识分离开再进入这里? 

当年,魔鬼丹和他的拥护者们胜利地完成了集体式飞升之后,彻底地占领了水星,在那里开始了他们的新纪元。老者解释道,事实上那个时候的徒丹还没有超越物质的羁绊,也没有发现精神生命的存在。确切地说,他们那所谓的集体式飞升应该叫作集体式迁徙,因为,他们只是把身体搬迁到了水星。也就是说,他们所谓的飞升,指的是物质生命的迁徙,并不是精神生命的飞升。 

现在呢?他们超越了物质没有?水星是什么地方?他们为什么要选择水星?我追问道。 

现在,他们不是超越了物质,而是失去了物质。老者答道,他们筹划和实施集体式飞升的时候,并不是想放弃土界,而是想在完成集体式沦灭的计划之后,重新返回土界,把土界当作他们私有的生存地和能量库。老者说,当时,魔鬼丹对众生的生命状态以及发展前景感到了失望,于是,他汇集了各界精英,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用了近百年的时间,在各个方面为集体式飞升做好了准备。同时,为了促进集体式沦灭的早日到来,他们进行了全球式定位,除了他们用来当作飞升和返航的基地以及他们确定了没有人类出没的地带,还有原始森林、江河湖海和深山之外,都埋好了感应式的连环爆破装置。那些爆破装置不但具有极强的破坏力,还会在爆破的同时排放大量的毒气,且只要引爆其中的一个爆破装置,其它的就会接连爆炸,直到毁灭全球,以达到他们理想中的集体式沦灭的目的。 

老者的话让我不寒而栗,难怪徒丹会变成魔鬼丹,这升灭计划,果真是惨无人道! 

他们之所以把水星定为暂居地,第一呢,因为水星表面情况复杂,环境多样,不同的地段,气候变化与温差都特别大,比较符合他们建立多功能实验基地的需求。第二呢,因为水星内部蕴含大量的矿产资源,他们打算大规模地开发和利用这些资源,将提纯后的成品运回浑圆世界。那样的话,他们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护浑圆世界的矿产资源,从而避免因开采而破坏浑圆世界的自然环境。老翁叹了口气,继续讲道,他们以为拥有了各个领域的顶级人才,拥有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拥有了徒丹这样足智多谋的元首,拥有了缜密的规划,并且,他们在实现集体式飞升之前,在水星上做了近百年的准备工作,即使暂居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情况,也不会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不会影响他们的科研进程。 

他们足足地做好了在水星暂居五百年的准备,计划的却是在水星暂居一两百年,待把这个大大的实验基地建设得差不多时,再来个集体式返回,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园,重建他们的新世界。老翁轻轻地抖动衣袖,一边用极心力聚合我们的能量微粒,一边继续讲道,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他们是那么惨无人道;他们也没有想到,他们布置的连环爆破装置所造成的后果,是那么惨绝人寰。 

老翁停顿了一下,轻轻地划动手掌,形成了更强的极心力,将由我们几个人的能量微粒聚合成的能量团吸了起来,并使之不停地自转,以缩小它的体积,增大它的密度。直到我们的能量团只是旋转,不再缩小时,老翁用意念控制了它,让它静静地漂浮着。 

然后,老翁继续讲道:他们更没有想到,集体式沦灭之后,浑圆世界的灾难才刚刚开始。那些破坏力巨大,数量又巨多的爆破装置,在毁灭地表人、物的同时,也严重地破坏了浑圆世界的内部结构,以致每天都在发生无数次不同强度的震灾和水灾。接连不断的灾难把整个世界的生态环境破坏得一塌糊涂,就连徒丹他们之前预留出来的地段儿,也有好多没能幸免。时间一百年一百年地过去了,到第五个一百年来临的时候,徒丹他们再也无法泰然自若了。老人家看了看漂浮着的能量团,又看了看我们,闭上眼睛,叹息着说,当一个人的心里只有自己的时候,对他来说,世界上最长的时间就是一辈子。可是,当他超越了自己,超越了物质的羁绊,胸怀世界乃至是胸怀十方的时候,他就会明白,别说一辈子,就是一亿年,也不过是倏忽之间。 

我和小男孩屏着呼吸,对视了一下,谁也不敢说话,生怕打断了老人家的故事。 

老人家也不理会我们,继续讲道:事实上,徒丹他们搬迁到水星后,第一次返航查看爆破情况的时候,虽然,飞行器内所有的人都是升灭计划的知情者,但是,当他们看到眼前那惨不忍睹的景象时,还是无一例外地被惊呆了。有几个人当时就失控了,一边撕扯着身边的人,一边声嘶力竭地大喊,我们是杀人犯,我们毁灭了世界,我们毁了自己的家园。混乱的局面持续了好久,直到飞行器就要失控了,徒丹才战胜了自己的负罪心理,强令大家冷静一点,安静下来,并理直气壮地劝说大家,眼前的事情,是我们早就预料到的,并非意外状况,有什么可难过的?有什么无法面对的?以前我就说过,如果我们再不行动起来,势必要与愚蠢的民众一起,走向最后的毁灭。现在,我仍然这样说,就算我们不去实施集体式沦灭的计划,人类也会自我灭亡,世界也会被彻底地毁灭。所以,你们要清清楚楚地告诉自己,我们没有做错什么!我们人为地加速人类世界毁灭的进程,正是为了帮助他们缩短痛苦的时长!至于我们的家园,在未来的日子里,当我们集体式返回的时候,会把它建设得更加美好。然后,徒丹放慢了语速,用温婉的语气说,当然,如果谁后悔了,想马上回到浑圆世界,马上重建家园,我也不会反对。徒丹的语气极轻,对失控者的震慑力却是已大到极致。他的话音一落,人们刷地安静下来,片刻之后,又纷纷向徒丹表示感谢,感谢他目光高远,不但帮助他们培养生命精华,还带领他们搬迁到水星,避免了灭顶之灾。表面上看,一场风波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平息了,但是,徒丹心里明白,人们阴郁的眼神中隐藏着千万场风波。为此,他必须做好预防措施,将所有风波扼杀在未发之前。 

那之后的两百年间,在徒丹和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水星上的各项工作按部就班,水星的面貌日新月异,人们的心态比较稳定。但是,一个相当严峻的问题摆在了人们的眼前,他们无法正常地繁衍后代,只能用两个人的生命精华来培养新生代。同时,他们发现,在水星上培养出来的生命精华与在浑圆上培养的生命精华存在很大的差异,这样的差异导致了培养出的新生代在生理结构、心理状态以及其它好多方面,与原有的浑圆同际的人们存在相当大的不同,这让所有的人们感到了恐慌。到第三个一百年来临的时候,浑圆同际的一些成员坚持不住了,他们纷纷表示,水星这个大大的实验基地已经基本建成,矿产开发也比较顺利,该考虑返回家园的事情了。徒丹给大家的解释是,他们设下的连环爆破装置严重地破坏了浑圆的自然环境,而且,大大小小的地陷时有发生,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必须在水星多坚持一些时间,待浑圆世界慢慢地平静下来,他们再胜利返航。徒丹的话,人们是乐意听信的。当然,除了听信,他们也别无选择。到了第五个一百年来临的时候,徒丹经历了一场奇遇,从此,他无法淡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