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五章 寸心之内,十方之外】 (四)

(2013-04-13 20:33:51) 下一个

很多事,当我们知道了真相,远远比不知道真相的时候更加糊涂或更加痛苦。所以,为了真正清醒,有时,我们必须停止追究真相,只努力地探究真理。 

当我知道了带我们去水星世界的老翁果不是灵宝上君,而是叫做创始元灵的老前辈,当我知道了创始元灵不是别人,正是元始上君的前身,当我知道了老前辈带我们行走的那一程,是穿越了最难穿越的时空,到达了久远前的水星,当我知道了暂居水星的人们终因能量不支,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肉体,失去了轮转的机会,直接坠落到暗界里,承受着不尽的孤独和痛苦,当我知道了魔鬼丹霸占了大家的能量,并以阴极能量层作为他的能量团的伪装,时常用神识指挥着能量团出没于十方之内,运用毒微害重的原理,以阴极能量层去破坏与之相遇的能量团,再乘机夺取对方的能量以壮大自己,当我知道了我与老前辈和小男孩的相遇并非偶然,而是元始上君知道了我将莽撞行事,特意前来引领和教导我的时候,小泥人们已经破土而出,长成水灵灵的孩子了。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所有这一切,都是盘古的天魂协调和安排好的。他从一开始就在借我的三全齐美之机来完成他的三全齐美。这样一来,既避免了让我目睹他的痛苦而痛苦,又借老前辈之口好好地教训了我一顿,以避免今后的日子再犯同样的错误,同时,又在不知不觉中帮我拉开了我的下一个阶段——浮游阶段的序幕。 

当我回到雨棚的时候,看到我们的最后一个孩子正在破土而出。我惊喜地发现,我们用泥捏的小人儿,只是起到了保护生命种子的作用,真正长成孩子的不是小泥人,而是我和盘古从自身分离出来的生命的种子。那些在冰河中彼此相结合的种子,在盘古强大能量团的滋养和保护下,慢慢地生根发芽,最终长成了结实健康的孩子。 

已经耗尽了能量的盘古看到我平安地归来,没有来得及和我说一句话,只是幸福而又满足地笑了笑就陷进了泉眼深处。我眼看着泉眼边上的土轰地下陷,只眨眼的工夫就把盘古深深地埋在了泉眼里,不禁心如刀割,痛苦万分。 

就在这个时候,魔鬼丹突然来袭,声称要夺走我的孩子们,想把这些孩子的生命精华当作种源,培养出更多的新生代。奇怪的是,他来的时候是一副气势汹汹、势在必得的架式,当与我面对面之后却连连退却,最后空手而归。 

几年后,孩子们渐渐地长大了,老者派人来接走了他们,把他们安排在民间,让他们参加重建世界的大业,让他们参与繁衍,以逐渐改良人种。 

老者接走孩子的第二天,魔鬼丹再一次来袭。当他发现土山内外已经空空如也,不见一个孩子的人影时,就像绝望的狮子一样发起怒来。他砸碎了所有的泥桶,捣毁了雨棚,推平了土山,不知怎么,也捅漏了泉眼。刹那间,泉水喷涌而出,且水势越来越急,大有泛滥成灾之势。 

我知道魔鬼丹的身上有着双能量极,生怕泉眼喷出的具有强大阳极能量的冰河之水伤害到他,当时也顾不得多想,情不自禁地将我自身的能量化成了泥碗状,用力地转动能量团,形成了强大的极心力,然后猛地将魔鬼丹的能量团扣在碗下。紧接着,我逐渐地收紧了碗口,把魔鬼丹的能量团团围住。当我确定了我的能量团控制了魔鬼丹的能量团之后,一念之间,已经带着魔鬼丹穿越了时空,将他放在水星那已经废弃的生活区内,又用意念将生活区封住之后,才匆匆地返回土界。 

虽然,我这一来一回只是一念之间,可是,当我回到雨棚的时候,这里已经水灾泛滥。看着汹涌的水柱从越来越大的泉眼里喷涌而出,看着刚刚重生不久的花草树木被洪水淹没,我思量着照此下去,用不了多久,洪水就会冲破这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危及到土界众生的安全,不禁想起了我的铁匠父亲,想起了他的冶炼技术和打铁技术。 

于是,我模仿创始老前辈的样子,用极心力来挖掘土山底部没有变成土的石头,用我自身的能量将它们过火之后,投入到泉眼里。这个工作进行了太久太久,待终于将泉眼堵得严严实实之后,我已耗尽了全部的能量,并因身体不支而离开了土界,从此开始了在十方间独自浮游的状态。 

那些浮游的日子里,我观尽了世间、世外许多事,悟得了很多道理,留下了不少无字之文,最后再一次回到了石界。在石界里,先后轮转了几次,其中有两世分别醉和德弘。为醉的一生,我行侠仗义,豪情万丈,却也放浪不羁,独往独来。为德弘的一世,我糊里糊涂地活到了九十四岁,老者实在看不过眼,又担心我误了大事,于是带着小龙前来度我。之后,小龙独自穿越了时空,来到了福家,继他的祖父和父亲之后,担当了守护五福园的重任。实际上,龙隐看护五福园是假,等待我早日醒悟是真。 

当我再一次记起这之前的所有事,记起自己的所有经历时,已经是石界末日之前了。后来,我和龙隐在前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引渡大业,将石界的生灵引渡到土界。让人痛心的是,没过多久,土界又经历了一场毁灭性的灾难。那场灾几乎让土界的一切又一次重新归了零,使得重建大业再一次从头开始。也就是那个时候起,我们人类的历史拉开了史前的帷幕。 

在这一轮的建设中,魔鬼丹也以他的方式参与其中。只是,他的身份时而是建设者,时而是破坏者。魔鬼丹很纠结,他也时常感到迷茫,可是他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亿万年来,他并没有为自己的利益去伤害任何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替天行道,替自然缩短祸害们的生命。他坚信,他是唯一走在正道上的智者,他决心与背道者抗衡到底,为清洗污浊的世界而奋斗不止。 

人类历史拉开了史前的帷幕之后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是把魔鬼丹当作恶魔来看的。直到前不久,终于有机会与他坐下来,共品一壶茶,共论一个理时我才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魔鬼丹的魔性竟然来自世人的魔性。贪婪和恶毒的世人每天都源源不断地向魔鬼丹输送阴极能量,使得他在阴极能量的作用下,即使知晓了自己的错误,也无法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因此,魔鬼丹怨恨恶人,把阴性能量反作用在贪婪和恶毒的人身上,由此导致了永远休止的恶性循环。 

魔鬼丹的经历让我真正明白了:小贪即大恶,小恶即大灾,毒微害且重,放下见青莲。 

这之后,我将穿越时空,重返我们人类历史的起始点,从伏羲和他的易经开始,一步一步重新走过。如果您愿意同行,我会在下一部《溯源》中,候着您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