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中寄语

(2013-03-04 15:54:47) 下一个






一场厚厚的春雪,将小城幻化成了梦境,却唤醒了梦中的我。

在此之前,我曾满怀着忧伤驶向佛。我撑一叶小舟,载着几世的疑问,还有几世的沧桑。
不待我开口向佛问询,佛就对我说:“继续向前走吧。走过我这个路标,走向你自己。所谓的修行,不是修成我,而是修得圆满的你自己。”
我惊问:“到底是要走过自己,还是要修得圆满?”
佛说:“你若一直前行,那些让你失去平衡的负累,自然会被你卸载并丢下。何须刻意走过?又何必留下一个你给过去?”
佛还说:一直向前走吧。你可以迷路,只要不失本心。你若记得最初的和最终的目标,路标就无处不在。

我想起了另一个自己。我知道,我就要与之相遇了,我就要成为崭新的自己。
我的喜悦如同小城的飞雪。我在雪地里打滚,我在飘雪中伫立。我仰起头,用热泪迎接雪花的洗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