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蛇年寄语

(2013-02-10 20:12:36) 下一个
蛇年寄语
——给自己
冯老前辈的寂寞是一条长蛇,
冰冷地没有言语——
姑娘时,我梦到过你,
没有悚惧,没有奔逃,只有泪光濯濯。

你是前辈忠诚的伴侣,
心里害着热烈的乡思。
我的乡思,是无边的孤夜。
清晨的烟火,是我消遣的落寞。

前辈的诗行,逶迤如你。
我的字句,只是蹩脚的情歌。
你把我的梦境衔了来,
夜以继日地,晾晒成如山的柴禾。

好吧。
那就,燃烧四季,暖了癸巳,暖了我。


附:蛇
——冯至
我的寂寞是一条长蛇,
静静地没有言语——
姑娘,你万一梦到它时,
千万啊,莫要悚惧!

它是我忠诚的侣伴,
心里害着热烈的相思:
它想那茂密的草原,——
你头上的,浓郁的乌丝。

它月影一般的轻轻地
从你那儿轻轻走过;
它把你的梦境衔了来
象一只绯红的花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