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客·客尘:十六、你的太阳

(2013-02-07 15:14:42) 下一个




多好的时节啊,春风温柔得像母亲的手,太阳温暖得如同爱人的眼睛,还有那些娇嫩的新芽儿,就像我们可爱的孩子。可是,我却听到了嘤嘤的哭泣,听到了频频的 叹息,还听到了,水晶心破裂的声音。这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我把它当作故事讲给大家听。如果不快乐的您从故事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说明您已经走过了一 千年,您人生的新纪元已经开始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披星戴月地奔忙赶路,再在天明之前疲惫不堪地蒙头大睡。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太久,久得让我忘记了太阳的存在,忘记了温暖和快 乐的存在。有一天,我实在太累了,没能按时起床。虚弱的我,眼睁睁地看着星辰在天空嬉闹、月挂在树梢荡秋千,禁不住自问:”每天都与星月相伴,怎么第一次 发现,星星是美丽的,月亮是可爱的?难道,我的人生快到尽头了?”

想到终于要结束这黑暗、阴冷、劳苦无欢的一生时,我暗暗高兴起来。于是,我开始盘点走过的人生,开始整理生命的清单。当我发现,我的人生中丢失了很多宝贝、缺失了很多内容时,我不甘心了。

那晚,我在窗前站了整整一夜,只为拥抱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这个愿望太迫切了,以致原本虚弱的我浑身都颤抖起来也不敢坐下休息片刻,生怕一转身就错过了第一缕阳光的亲吻。终于熬过了漫长的等待,天亮了,我的希望却破灭了。因为,那一天是阴雨天,没有太阳。

我用一整天的时间战胜了悲伤,说服自己不能放弃希望,于是有了第二个等待的夜。我如前一天一样虔诚,不肯休息,甚至不敢眨眼。可是,我的身体太差了,不知 什么时候晕倒在地板上。当我从混沌中醒来,已经是太阳西斜、月亮初上的时候了。内心的疼痛和身体的疼痛一起折磨着我,让我不战自败。已经没有了任何企望的 我,跌跌撞撞地来到床边,刚刚趴到床上就进入了梦乡。

那一夜,很长,很静,很轻松;那一夜的梦,很香,很美,很醉人。当暖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亲吻着我的面颊的时候,我以为我走过了死亡,到达了美丽的天堂。

后面的事,不说大家也能知道吧?

如果您再也找不到快乐,请抬起头看看星星,看看月亮,请闭上眼睛感受太阳的温度;如果您以为永远地丢掉了幸福,请放下所有的忧伤,洗个热水澡,全身心放松 地睡上一觉。然后,您会发现,有一个自然现象被您忽略了太久。那就是:太阳总会按时升起,不论你是不是期望、是不是等待;阴晴总是交替出现,不论你接连走 过了多少个阴雨天。再然后,您终于知道了,不论天气如何,心中的灯盏总是要明亮的;不论季节如何,心中的太阳总是要温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