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客·客尘:十五、茉莉花开

(2013-02-06 08:56:24) 下一个



      --别样的悼念

小雨去浮尘,空阶起琴音。衔杯饮茉香,相对两花魂。
若醉舞裙裾,似醒锁巧唇。生死寻常事?躬临难超群。

悠悠古曲绵,切切新辞短。无声撼江河,薄力翻云卷。
谁者不枭雄?何人眷苦寒?当此足下路,步步落英鲜。

这个下午,我醉在了浓郁的花香里,红酒醉在了我的眸子里,茉莉花儿醉在了酒香里。
如此情境,加之窗外的雨和雨打在空阶上发出的美妙的声音,我宁愿整个世界和我们一起大醉一场。在我看来,那样的醉着才是清醒的,那样醉后醒来才是真实的。

此刻,我擎着酒杯,温情地注视天空,邀醉!
有谁愿意穿越雨的洗礼,到达我的驻地?有谁能够痛饮江川,露出河床的温润?
将那些常年隐藏在流水下面的婉约和温存,注入我们的杯盏,让我们一饮而尽,让她们融身我们。
我不知道,我是几时、是怎样开启红酒的,我只知道茉莉花静静地开了,茉香溢满了醒园。
我不知道,那洁白的花朵儿是为了祭奠死者,还是为了引领生者,我只知道生与死同等崇高,死与生同等重要。

我不畏惧活着,但我敬畏生命;我不畏惧死去,但我敬畏死亡。
我宁愿为生命而欢乐地歌唱,绝不为生之苦而悲伤地啜泣;我宁愿为死亡而平静地低吟,绝不为死之必然而泪洒如雨。
生命的意义是将人感动,将人唤醒,将人带向如花儿一般美丽而又智慧的国度。
如果,我们为生命的终结而痛苦,那正是对死者最大的不敬;如果我们为生命的无常而迷茫,那正是对生命最大的亵渎。

我庆幸,我活着,在几番醉醒之后思考着,而且在思考的过程中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那路尚且遥远,那路还不是路,我依然庆幸。我庆幸的是,我在死者走过的路上找到了路标;我从生者走过的路上,看到了希望。

茉莉花开了。我醉了。酒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