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三章 极乐之心,极乐之地】(四)(1)

(2013-02-17 08:32:53) 下一个
当初,当我把从水界带来的能量全部分离到冰河之后,果真如老者说的那样,当了几天的清风,自由自在地四处飘荡。可是,当我想起了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义务时猛地吓了一跳,不禁失声大叫:“哎呀,糟了。我的女儿身呢?”

这个时候,我豁然明白,老者为什么要舍出一千年的时间,看护着我把从水界带来的能量完全溶解于冰河。我也明白了,之所以刚刚返回到水界时,我的块头儿比老者大很多,那是因为老者和长者同时用他们自身的能量加持于我。我还明白了,之所以刚刚返回水界时,差点忘记了老者是谁,并不是头痛脑胀导致记忆不清,而是心理的自我膨胀导致了“忘实”。

“忘实”,想到这个词,我忽地一阵紧张。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种病症,它对自身以及对他人的伤害,远远过于“不实”。不实者,至少还有虚实之分,所以在不实的时候,不论他们表面如何镇定,内心总是虚弱的。而且,总有一天,他们会被自身的虚弱所击败,从而自愿或不自愿地面对现实。忘实者,根本就不知道何为虚实,所以在忘实的时候,他们是理直气壮、心神静定的。这种病症所造成的后果,往往是自毁毁人。

想到这里,我直奔前方的一座土山,想要依附在山上,让自己静静地思考一番。就在我靠近土山的同时,我想起了盘古,想起了长者说的,“水儿啊,待你回到土界,把今天汲取的能量带到那里,并且和盘古一起,造出了人类的身体之后,你就要成为隐士了。到那个时候,你的任务会更重,而且,你也将走入绝对的孤独。因为,到那个时候,十方间,没有任何人能与你交流,你就是想请我来训斥你,我也不会来的。”

我立在原地,满怀悲怆地四处观望,既看不到任何人迹,也听不到任何声音。“难道,为了让我和盘古专心致志地造出人类的身体,自然将我们与水界的众生隔绝了吗?”如此自问,我想起了前辈们说过的有关时间与空间相“错位”的概念:存在于相同的时间,却是不同的空间;存在于相同的空间,却是不同的时间。”

想到这里,我才真正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有多重大。倘使我错过了时间,与盘古交错在同一空间,并因此耽搁了造人的大事,其罪过岂是我担当得起的?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不敢继续停留,分秒必争地向冰河的方向奔去

就在我飞越土山的时候,隐约地听到有人轻轻地说:“水儿,快去快回。”

我停止飞行,扭转头,环顾四方,却没有看到半个人影,不禁忧伤地想:“盘古一定不在这里。否则,怎么会不出来见我呢?我是太紧张了,产生了错觉,对吧?”

说罢,我屏气细听,除了如丝如缕的风儿偶尔轻柔地从耳边略过之外,再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想天地之大,唯我独行;念天地悠悠,无人与共。老者,您在哪里?请您告诉我,如果说,我现在的孤独,还不算绝对的孤独,那么长者所说的绝对的孤独,又该是怎样的孤独?”我一边念想着,一边义无反顾地向冰河飞奔而去。我深知,就算我无力踏破孤独,也要勇往直前,绝不能让孤独消磨了我的意志。

“水儿,你不孤独,我一直与你同在。”我在冰河边落地的一刹那,那个若有若无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的心,忽地温暖,就像掬在手中的小冰块,刹那间便融化成了晶莹的水珠儿。

我用手轻轻地抚着胸口,静静地感受着自心的温度,满怀感激地意念道:“好的,好的。从此后,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牢牢地记住,有你与我同在。”

我并不确定,这个声音是不是盘古的,但是我深信,就算时空交错,就算万载孤独,终有一天,盘古会在某一时刻与我在某一空间同时出现。我也深信,盘古会与我一样,努力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绝不会辜负自己。

刚刚坚定了此念,孤独感便云消雾散了,存在于心的,是坚定的信心和满怀的希望。在信心与希望的带领下,我仰天微笑,再俯身向水。我本想看看水中自己的样子,不曾想,我看到自己曾经躺了上千年的地方,凹陷下去好大一块,形成了与我的身形极为相似的一个“水槽”。水槽里,睡着一个女孩子。我立在水边仔细地看那女孩,只见她面色红润,额头饱满,双耳肥厚,下颌圆润。如此圆满的面相,加上她穿着那件白色的底儿,散落着浅紫色兰花儿的长袍,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福德”两个字。

“这么有福德的小姑娘,你是谁呀?是和我一样,肩负着重任的人吗?你怎么睡在这里呀?”我俯下身子,轻轻地问。

见小姑娘熟睡着,根本就没有听到我的问话,我轻轻地向水面吹了一口气,将水面吹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小姑娘仍然熟睡不语,我却惊讶地发现,她的身边游动着无数个透明的小小的东西。

“你们好可爱啊,光光亮亮、晶莹剔透的,是新生命吗?”就在我温柔地向他们发问的同时,我想起了自己的责任,想起了在水界时,自己的模样。这让我猛地想起,这个熟睡的女孩子就是水儿,就是我自己。那么,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应该就是人类的身体和生命之源了。

“我太大意了。”我自责道,“那时,溶掉了能力起身后,为什么没有回头向水里看看呢?还好,此时的此地,没有其他的人,否则,一旦身体遭到破坏,或者这些可爱的小东西遭到破坏,那可如何是好?”

“看来,我得尽快与身体融合成统一的个体,然后再考虑如何寻找盘古,如何造出人类的身体。”想到这里,我连忙踏进水里,小心翼翼地躺在我的身体上。

万万没有想到,虽然几经努力,我却始终无法融进身体里。这让我惊诧不已,焦灼不已。

明明是我的身体,为什么无法融进去呢?几番折腾之后,我终于停下来,开始用心地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