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三章 极乐之心,极乐之地】(三)

(2013-02-14 17:26:42) 下一个
就这样,我带着长者和老者加持给我的能量,从水界返回了土界,静静地在冰河里躺了一千多年,直到把那些能量完全释放在了冰河里,直到从我的身体里分离出了生命的种子, 我才成了真正的水儿。后来,我找到了盘古,一起完成了造人的大业。

有趣的是,在生命的种子长成人形之前,我和盘古一样,对小泥人如何能够变成孩子一事存有疑问,可我们还是相信了,只要辛勤付出,我们一定可以创造神话。待到生命的种子“破土而出”以后,我和盘古才明白了,我们捏的那些小泥人,就像女人的身体一样,一方面负责给孩子们供给养分,一方面起到了保护层的作用,以免生命的种子在长成人形之前受到外界的伤影响或损害。

从我们开始捏小泥人,到生命的种子长成人形冲破了小泥人的束缚,到孩子们呱呱坠地开始崭新的人生,在这整个的过程中,我和盘古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直到孩子们长大了,成人了,投入到了重建土界的事业中,并通过与已经进化得颇具人类特征的动物相结合,一代一代地繁衍和进化,终于得到了完美的人体的时候,我和盘古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话:“做人,一定要敢于相信自己能够创造神话,甚至敢于相信自己就是一个神话,从而通过不懈地努力成全这个神话。但是,绝不可以坐等神话来给予我们什么或者成全我们什么。否则,不论什么事,必将前功尽弃。”

说起神话,还是得仔细地讲一下捏泥人造人的过程,以及后来我学着铁匠父亲的样子,大炼铁石,用来治理水灾的过程。因为,当我完成了在土界里应该完成的任务后,曾在十方见外浮游了漫长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我目睹着人类逐渐智慧起来,目睹着人类社会都逐渐成熟起来,目睹着土界逐渐繁荣起来;又目睹着人类逐渐因贪丧智,目睹着人类社会逐渐失去了活力,目睹着土界再一次走向沦灭。或许,只有如我这般在浮游中看到了太多真相的人,才有机会耳濡目染,从而真切地懂得,始终伴随着人类兴衰、伴随着人性优劣的、伴随着人类社会此起彼伏的,竟是一个又一个神话故事。更确切地说,或许,只有如我这般在浮游中看到了太多真相的人,才能够清楚地知道,人类以及人类社会的兴衰,实际上是由一个又一个神话故事牵引着或推动着的完成的。

其实,当初人们所经历的一切,所付出的一切,所完成的一切,哪怕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常琐事,都饱含着艰辛和坚忍,都凝聚了智慧、爱与慈悲,都缔造了地球的历史。所有用神话的方式给历史披上神奇外衣的,并非出于对前人的崇敬,而是出于对人的智慧、潜能和生命力的畏惧。说得直白一点,那些美好的神话,其实是掩埋历史真相的罪魁祸首,是愚人惑众的一种手段,是扼杀人类的灵性与智慧,使得人类走向愚顽的元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