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三章 极乐之心,极乐之地】(二)(8)

(2013-02-13 16:49:52) 下一个
“稳定。七这个数字,包含着最为稳定的意思。七个星球在一起,是最为稳定的组合。而且,天象中,‘七’也是最为神秘、最能汇聚能量的组合。”老者道,“一些‘天象知识’和‘理量知识’,以后你会逐一遇到,并慢慢地学会应用。现在,你只要记住,当你心绪不宁,当你周遭不静,当你孤独无援,当你极度虚弱,当你丧失信心的时候,如果说你是一个小星球,那么你就拥有着六个与你相邻的星球,这六个星球分别是你的三个师父、你的师祖、你的祖师爷,还有祖祖师爷。你和这六个人,不论从德行上还是从能量上来说,都是强强组合。所以,不论你处于怎样的劣势,都要保持稳定,要充满信心,要毫不畏惧,要勇往直前。”

我慢慢地坐了起来,跪在老者的面前,静静地看着他。

在我坐起来之前,我想问问他,我的三个师傅是谁,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们。可是,当看到老者那庄严的表情之后,忽地觉得,那样的问题好无稽。我只管记住老者的话,充满信心,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至于谁是我的师傅,谁又是谁,有什么关系呢?

老者见我沉默不语,绽开了笑颜,连银白的胡子都拉动起来。

我拉了一把他的胡子,悄悄地说:“以后,我会好好地修持,用心去做事。拜托您,不要再在别人面前训斥我,好不好?”

“好。女孩子的心是精致的,不需要用严厉的批评来打磨。”老者敛起了笑容,悲怆地说,“水儿啊,待你回到土界,把今天汲取的能量带到那里,并且和盘古一起,造出了人类的身体之后,你就要成为隐士了。到那个时候,你的任务会更重,而且,你也将走入绝对的孤独。因为,到那个时候,十方间,没有任何人能与你交流,你就是想请我来训斥你,我也不会来的。”

“为什么啊?”我情不自禁地拽着手里的胡子,惊讶地问,“与谁也不交流,我度谁啊?度我自己吗?”

“是的。水儿,在你履行度人的任务之前,你要用漫长的时间,来度你自己。”长者忽然出现在眼前,指着茫茫的十方,说道,“你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定时地巡游十方间的星球或世界。那是一个孤独、痛苦、艰辛的过程,也是一个充满希望和走向新的圆满的过程。而且,再度圆满之时,也就是你成为庶民,重新轮回至石界的时候了。”

“那,我需要帮助,需要你们的意见和建议,甚至是需要你们的批评时,怎么办?”我猛地站了起来,急切地问。

“找你的念,问你的心。你还可以将‘九’这个数字随心携带,当你遇到任何问题时,它都可以和‘七’一起,给你以帮助。”长者的话音没落,我已经随着老者一起,向土界飘去。

“九是什么意思啊?长者,您说明白一点嘛,您又没老糊涂,急着赶我们走干吗啊?”我一边蹦跳,一边大吵着。

老者哈哈大笑着说:“就算你比我高大再多,也是泼皮一个。九,当然是最大、最多、最好的意思了。”

这时,我惊恐地发现,与老者相比,我竟成了庞然大物,他则成了我可以托在手中的玲珑小人儿。

就在我恐慌之际,我的脑袋又开始胀痛起来,而且胀痛得越来越剧烈,直到我失去了知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