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三章 极乐之心,极乐之地】(一)(2)

(2013-01-26 09:09:16) 下一个
这一天,我刚刚浇灌了田地,正要在朝阳的照临下聚拢起松散的能量团,老者的声音忽然响起:“你这泼皮,来土界时日已久,至今不肯依附任何身体。难道,在你的心目中,你与其他的生灵存有多少不同吗?”

我一边放慢了聚拢能量的速度,一边核计如何应对老者。说老实话,我真是怕了这位老人家。以我当时的能量和心性,时常暗自揣测:估计这位老人家除了管教我之外,没有任何有趣的事可做,闲得相当的无聊。否则,怎么会把我盯得这么紧,怎么会这么勤劳地管教我?

我正核计呢,老者猛地拎起了我,把我挂在田地边的一棵榕树上,严肃地对我说“泼皮,你整天悠哉游哉地四处游荡,你以为这就是你在土界的职责吗?”

“悠哉游哉地四处游荡?拜托,您就没有看到我每天都在尽我的所能进行劳作吗?”此时此刻,我与老者是以能量相见。我被吊在树枝上,在他强大的能量前,丝毫也动弹不得,这让我知道了老者的厉害。我不想与他正面冲突,但也不想随波逐流,于是理直气壮地说,“难道,您不觉得,占用其他生灵的身体,是不道德的行为吗?难道,您不觉得,人面马身、人面牛身、人面鸟身等等奇形怪状的生灵越来越多,都是人类参与了生灵们的繁衍活动所造成的吗?您不觉得,我们这样做,原本就是强盗行为,是侵略吗?”

“占用?明明是合作,为什么被你说成了占用?”老者用深邃的目光扫射着我,我却浑然不惧。

“当然是占用。而且,这种占用迟早会引发生灵间的战争与杀戮。”我放慢语速,好似说悄悄话一样对老者说,“您不觉得,再这样繁衍下去,人种和动物的物种都会遭到严重的破坏吗?”

老者又拎起我,让我坐在树枝上,对我说道:“臭小子,你还真能发现问题。我问你,有没有想过,应该怎样解决问题呢?”

“哼,您这是以高能量欺压低能量。您的能量如此之强,为什么束手旁观?我又凭什么去想解决的办法?”我一看老者的态度有所好转,胆子壮了起来,不免来了脾气。

“凭你有责任和义务。”老者的表情相当严肃。

“为什么您对别人都很好,偏偏对我像凶神恶煞一样?”我被老者吓了一跳,抱住树干,嘟嘟哝哝地抗议道。

老者一字一句地说:“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都不相同。别人都尽心尽力地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只有你,到现在,连自己应该做什么都不知道。我再不提醒你,恐怕待你的能量消耗尽了以后就得落到石界,重新轮回了。”

“到石界重新轮回?这又有什么呢?这又有什么呢?这又有什么呢?”我神气十足地说,“回到石界,我继续游历山水,继续画我的画,继续与劳动人民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那是多么逍遥自在的事情啊。”

“你就没有想过,要让自己修持圆满,到达水界。再从水界带着强大的能量回到土界,为土界的人类早日具有完美的身体而努力地做一些什么吗?”老者淡淡地说,“还有,你就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这里的人们拥有了完美的身体之后,假如石界临近了末日,你可以返回那里,把那里的人们引渡到这里吗?”

“哦?我怎么从来没有想过,这里修持圆满之后所到达的地方是什么样呢?那是因为我不用修持也能圆满吧?”我拍着脑袋,眨巴着眼睛,一副傻乎乎的样子。

“何去何从,你好自为之吧。”老者明知道我在气他,不再和我理论,忽地化作了一颗晶亮的仿佛星星一样的东西,飞向了天空,倏地不见了踪影。

我抱着树干坐在树枝上,呆呆地望着天空,傻傻地想:“咦?在石界时,我听五福们说过能量可以成为能量通道,可以成为能量团,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能量还可以变成能量星呢?看来,我不知道的事情确实还多着呢?”

这回,我不是装傻,是真地傻了。而且,一傻就傻了一整天。

老者对我的不屑,严重地伤害了我。这让我怀念起在石界当画工的美好时光,也让我明白了,该做什么时,就要努力地做好,否则总有一天会失去自己。这样想着,我的思绪飘到了发展农业的问题上。现在的土界里,农业生产非常落后,既没有适用的家用工具,也没有铁质用品。这让我想起了父亲,想起了父亲当年那个铁匠铺子。

直到夕阳西下,人们各自回去休息的时候,我才百无聊赖地从树上跳了下来,满腹忧伤地走在太阳的余晖下,一边思念着父亲,一边思虑如何能够把石界里的铁器带到土界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