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二章 穷途末路,谁主升灭】(六)(2)

(2013-01-22 08:30:00) 下一个
按照崘母的能量,在她到达隐界不久就可以去往另外一个世界,开始另外一个人生。但是,当她明白了,她之所以能够在隐界浮游这么久,直到完全清醒过来,都是因为自己具有相对较高的能量的时候,她打定了主意,要在这里等到斯卫丹。虽然,她明知道,在隐界里浮游要不断地消耗能量,不断地降低浮游的层次,但是,她依然无怨无悔。她的目的只有一个,她要等到斯卫丹,她要和斯卫丹在差不多的时候去往另外一个世界,当然,如果能够去往同一个世界,那就更好了。


只一瞬的相遇,
我已深知,我已深知。
在那无边的黑暗里,
有一颗心,伴我;
有一双眼,望我。
我知道啊,那就是你。

斯卫丹呼喊了半天,不但没有得到崘母的回应,反而感觉不到她的信息了。就在他渐渐地陷入忧伤的时候,忽地想起了父亲的这首诗。斯卫丹怔了一下,默默地吟咏着诗句,细细地品味着其中的深意,不知不觉间,心中的忧伤渐渐地消散了,充盈心田的,是不尽的感恩和深深的感动。

小人儿崘母,
在这无边的黑暗里,
有一颗心,伴你;
有一双眼,望你。
你要知道啊,这就是我。

斯卫丹像个少年一样,满怀深情地给小人儿崘母朗诵完这首诗,温情地说:“小人儿崘母,既然死亡不是生命的完结,你要和我一样坚信,不论经过多少时间,不论经历多少磨难,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现在,我要去找我们的儿子徒丹,告诉他我们的梦想已经成真,让他去唤醒那些可爱的愚痴的人们,让他去唤醒民智。你要好好地保重自己,耐心地等待我们重逢的日子!”

说罢,已经完全恢复状态的斯卫丹,来不及弄明白他所处的环境,来不及弄明白这里是什么地方,他只想马上回到徒丹的身边,第一时间告诉他,他们的梦想已经成为了现实。

只这一念的力量,斯卫丹的能量团和徒丹的能量团就达成了共振,从而产生了交叉。于是他们在相同的时间和相同的空间、在相同的时间和不同的空间,分别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这一系列的交流,对于徒丹来说只是产生了幻觉和做了个梦而已,对于斯卫丹来,却是用相当量的能量作为代价交换而来的跨时空的交流。

讲到这里,老者叹了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轻轻地说:“有些人,永远也不知道,他轻轻松松所拥有的一切,正是别人毫不吝惜地付出的结果。有些人,要很久很久以后才会知道,他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正是过去所作所为的回报。”

我品了品老者的话,觉得他另有所指,禁不住问道:“喂,我说老人家,您这是讲故事呢?还是教育我呢?”

“你说呢?”老人家反问我。

“都有吧,都有吧。”我含含混混地说完,继续追问,“您这故事怎么讲的啊?又是到了斯卫丹和徒丹父子两个进行交流之后就熄火了。人家要知道后面怎样了,您就透露一下嘛。”

老人家抖了抖胡须,摇着头笑了笑,无奈地说:“你怎么变得这么难缠。”

见老人家有所退让,我连忙嬉皮笑脸地问:“老人家,您觉得,我有不难缠过吗?”

老人家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在我的脑袋上拍了一把,悠悠然地继续讲起了故事。

斯卫丹竭尽全力地和徒丹交流之后,由于能量骤降,加之心力不支,在隐界里一落再落。这种急速地下落让斯卫丹觉得自己好像被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里,根本就来不及挣扎,就失去了知觉。他在昏睡状态中度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徒丹带领精英们秘密地实现了“集体式飞升”,几十年后,浑圆世界又遭受了“集体式沦灭”的灭顶之。“集体式沦灭”堪称人类的不灭顶之灾,这场灾祸后,众生灵很是悲苦,他们先是在隐界浮游,然后有的去了与他们能量相当的世界,有的在宇宙中如同灰尘一般飘摇,还有很大一部分去了暗界。”

“暗界?那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我疑惑地问。

老者假装不满地说:“你的问题太多了,我回答不过来。”

“好吧,好吧。”我连忙改口,问道,“斯卫丹昏睡之后呢?徒丹他们飞升之后又怎样了呢?”

老者讲道:“徒丹他们经过了好多好多事,一时半会也讲不完。当斯卫丹终于恢复了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和很多人一起,走在一条泥泞的路上。”

讲到这里,老者又停下了,笑呵呵地问:“臭小子,你知道那条路是什么路吧?”

“知道,当然知道。您早就给我讲过,那是轮回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嘛。只不过,很多人走过多少遍还是不记得那里,因为他们总是在‘睡梦’中走过。”我强忍住不满,大声说道,“后来呢,斯卫丹去了哪里?徒丹又去了哪里?升灭计划到底是怎么回事?”

“故事太长了,我老了,讲不动了。你也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吧。”老者摇着头,慢悠悠地向远方走去,一边走一边嘟哝道,“斯卫丹的选择让他又回到了隐界,这种选择回到隐界的人,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我,从此就纠缠不清了。我带着他逛了一些地方,他缠着我我给他讲了好多好多故事,直到把我累得口干舌燥的时候,他终于开悟了,心满意足地去了石界。然后呢,然后就有了现在……”

看着老者一点也不负责任的样子,我看着他的背影,撇着嘴,学着他的样子说道:“然后呢,然后就有了现在……现在什么样呢?就是我一个堂堂大男儿,偏偏要受您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