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一章 前世今生,循环往复】缘起

(2012-12-11 07:18:58) 下一个
【第一章 前世今生,循环往复】

缘起

在漫长的生命过程中,不论在哪一个时空,只要是我独处的时候,尤其是我独自发呆的时候,总有一个隐形人陪伴在我的左右。我看不到他,听不到他,却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的存在,甚至能够感受到他的目光以及他的所思所想。

偶尔,在沉寂的夜里,我静静地仰望天空,在心底千万次地问:“你是谁?是千年之前与我相约的人吗?是所有的时空里最爱我的那个人吗?请走近一点,让我看到你,让我拥你入怀,或者请你拥我入怀。”

这样若痴的状态持续了好多时空,直到进入现在的时空之后,我已经不是若痴而是真痴了。我习惯了与隐形人相伴,习惯了静静地与他相对,习惯了痴痴地与他呓语,我还给他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影子。

不知道为什么,在没有真切地看到影子之前,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存在。我不但笃信他是真实存在的,是为了我而存在的,而且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真实地面对。因了对他的深信不疑,我时常于恍惚中怀疑自己的存在,从而执著地自问:“我是谁?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喜怒哀乐?又为什么有理想和追求?”

有那么几次,我在这样的自问中倏地融化,又渐渐地升腾,最后全部化成了气体,化成了虚无。那样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存在毫无意义,既而觉得我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可我又明明白白地在一个又一个时空中穿行,欣赏一个又一个似童话、似神话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我果真与一个又一个影子相见并相认了,我知道了他们是谁,转而知道了自己是谁,并一点一点地了解了我们这个世界以及我们这个世界之外的世界。那些石破天惊的秘密激起了我强烈的使命感,支使我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穿越,于是有了《溯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