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交流--我用下面的话激励自己好不好》

(2012-12-14 08:08:32) 下一个
问:“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不怕拼命怕平凡。有得有失有欠有还。老天不许人太贪。挺起胸膛咬紧牙关。生死容易低头难。就算当不成英雄。也要是一条好汉。万般恩恩怨怨都看淡。不够潇洒就不够勇敢。苦来我吞酒来碗干。仰天一笑泪光寒。滚滚啊红尘翻呀翻两翻。天南地北随遇而安。”。姐姐,我用这样的话激励自己好不好?

答:用这样豪气冲天的语句来激励自己是不错的,只是,一般来说有效期只有几天。时间久了,你会感到疲惫。

我们要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平和与淡然。一个宠辱不惊、得失淡定的人,不需要整天喊口号。
人生在世,是不是英雄又如何?是不是好汉又怎样?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做英雄豪杰,或许我们忙碌一生也走不出平凡。可是,如果我们在每一个日出日落的时候,都能确定自己又比昨天进步了一点,那么我们就应该感到欣慰,就应该感恩生活感恩自己,因为我们一直有机会向最好的自己靠近。

你这段话说得不错,但如果是在酒酣后仰天长啸般说出来的,我会给你一些掌声,如果是坐在教室或工作间里说出来,我只能认为你实在是太压抑太郁闷了。
当然,如果你能够把这些话变成你的行为准则,用淡淡的心情来品味它们,用点滴的行动来实践它们,那最好不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