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结局】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四辑 末世悲歌】(二十)

(2012-11-14 13:14:07) 下一个
(二十)
  
声势浩大的引渡,在历时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后,终于拉下了帷幕。当我将七条通道都拉向了新世界,把七个通道口与新世界对接上的时候,我的能量团已经成了飘散的“浮尘”,不论我怎样努力,也无法将这些“浮尘”聚合成一体。后来,我干脆放弃了聚合的念,用尽最后的力气浮游到了新世界。
  
当我看到无数的能量团,平静地浸润在齐天国这个大能量场里,等待着轮回的机会;当我看到早先到达新世界却又因仇怨和懈怠而丧失了太多能量的人们,或心甘情愿或心不甘情不愿地轮回成了牲畜;当我看到老祖和他的三个弟子,一刻不停地到处检查,不时地用自己仅剩的能量维护大能量场;当我看到华胥氏——那个在我和龙隐刚刚开始逆行时就圆满地到达齐天国的女子,正带着她的族人们辛勤地劳作,当我看到累得奄奄一息的龙隐投进了华胥氏的怀中,我终于放心地闭上了眼睛。从此,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不知道自己身为何人。我只知道,在漫长的时间里,我目睹了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重大事件,见证了新世界变成旧世界的整个过程。
  
这些重大的事件,有的是丧事,有的是喜事;有的让人颓丧,有的让人振奋;有的阻碍了社会的发展,有的推动了人类的进步。
  
这所有的事件中,最让我心悸的是,新世界刚刚开始运行不久,由不可预计的原因所造成的毁灭性的灾难;最让我欣慰的是,女娲找到了我在引渡前藏在冰河处的身躯,用身躯的血肉和着泥巴造出了新世界里的第一批人类;最让我骄傲的是,龙隐,哦不,应该说是伏羲,作为人类的始祖,用自己的智慧引领子孙后代努力耕耘,勤勉劳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符号记下了上个世界至新世界的全部历史——《易经》,并将自然发展的规律以及有可能发生的变数融进了历史里;最让我敬仰的是,老祖又只身去开创新的新世界,而他的三个弟子则坚持不懈地引领世人,在精神世界里不断进取,以获得另外一种也是更重要的一种幸福。
  
这一本《溯源》就要结束了。在收笔之前,我才发现,有太多、太多的话没有说完;有太多、太多感慨无以言表。
  
世界从来都是向前发展的,没有人可以彻底阻挡它的脚步,没有什么可以彻底改变它的进程。当无数人为有关2012的预言而烦恼,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让我们仰望一下我们的前辈们,看看他们为迎接世界末日的到来做了些什么;当无数人为了难填的欲壑而出卖自由,出卖德行,出卖灵魂的时候,让我们低头冥思一下我们的祖先们,看看他们为了后人的幸福生活放弃了多少在握的清福,怀着享清福的心态投入艰苦卓绝的奋斗中。
  
写到这里,我要收笔了。我收笔,不是无话可说,不是无字可写,而是想说的话太多,想写的字太多。并且,我每打一个字,都会看到一张鲜活的已逝的面孔,他们对着我微笑,对着我哭泣,对着我满意地点头,对着我摇头叹息……

我知道,他们希望我一直写下去,用最简单的文字,最易懂的哲理,把他们的所思、所想,把他们所经历的、所企望的,以及他们的苦、他们的乐,还有他们中的我们和我们中的他们,一起写进《溯源》里。
  
且让我泡上一壶老茶,遥敬他们,还有我们;且让我暂时休息一会儿,遥想他们,还有我们。然后,我会开始新的篇章,用闲云一样的心境,用红尘中的琐事,用他们所喜欢的和我们所向往的文字,创作《溯源 二》。

看着上古人的生活和情感,看着他们落地生根的轮回方式,看着他们看似原始实则超越时空的见识,我想:没有谁能不被感动,不被折服,不被吸引;没有谁不向往他们的生活,不向往他们的情感,不向往他们的真知灼见。

可是,我很想知道,有多少人愿意像他们那样原始?又有多少人能够如他们一样真诚而又真实?

当然了,任何时候,反面人物和负面影响总是存在的,而且可能貌似强大地存在着。否则,“开天辟地”之后,怎么可能天灾人祸接连而至,以至于将前人努力建设的世界夷为平地?这一场灾难,使人类历史在“原地”踏步了几亿年。这几亿年中,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消磨了太多太多能量,使世间有了太多太多的变化。只不过,没有人能够采撷到真实历史的花絮,人们只是偶尔地翻翻传说,并一笑而过。事实上,那些不被人知的历史中,埋藏了太多太多的自然之理。

事实归事实,有谁信呢?您会信吗?

曾经,我很愚笨,愚笨到疯狂地呐喊,反复地啰嗦,只为与人共享自然的哲学。结果,差一点成了祥林嫂似的人物。而今,我仍然没能智慧起来。不过,我终于知道了:知者,在天外也是知者;不知者,对面也不相识。所以,我选择了写字为生活方式,为休息方式,为表达方式。我写我的,可能严肃,可能搞笑,可能窃窃私语,可能大声喧哗。

您,可以读,可以不读,可以读了假装没读,也可以没读假装读了。只要您愿意,怎样都行。

有朝一日,当您踩着我的文字走过了一段又一段路程,目睹了一段又一段历史的时候,您会发现,这些文字中隐藏着一个大大的“福”字。愿那个时候,我们共享好心情。

我相信,因为有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加入,在溯源的过程中,在认识自然的过程中,会激发出更多的智慧,生发出更多的快乐,制造出更多的清福。
  
我期待着,未来的日子里,在未来的“溯源”里,有你,与我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