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四辑 末世悲歌】(十三)

(2012-10-24 08:15:27) 下一个
(十三)

刚刚踏上返程,一股强大的力量向我袭来,把我原本轻松自在的行程变成了“逆水行舟”。

我停止行进,立在十方界上细细地观察,又越到十方界之外细细地观察。我发现,每一个十方之间都是相互推动又相互制约的,它们以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方向自转,在自转的同时又按照各自的轨道向相同的方向行进。它们在行进的过程中,会产生强大的气流,这就是我刚刚感觉到的阻力。

看来,不论一个人的能量有多强,一旦忽略了自然的力量,逆自然而动,他就会在与阻力抗衡的过程中,不断地消磨自身的能量。如果这个时候仍然不能自省,待能量消耗殆尽,他将被束缚在原地,甚至连保持静止的能力也没有,只能随波逐流,一退千里。明白了这一点,我改变了行进的方式,由原来的横冲直撞变成了跳格子式的迂回前行。这样一来,我顺利地跨越了回程中的第一个十方界,轻松地进入了来时的第三十六个十方。

进入这个十方之后,我的行进又变得轻松自如起来。虽然这里受到了它的邻居——那个正在毁灭中的十方的冲击,但是它的运转依然正常,这让我放下了原本提着的心。我一边闲庭信步,一边悠哉游哉地想:难怪人们那么需要归属感,原来只有真正地归属于某个集合的时候,才能自然而然地从集合中汲取知识、力量、智慧、能量,以及各种各样生命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从而战胜外界的干扰,并不断地超越本来的自己,让生命越发广袤和高远,最终抵达新的时间和空间。

我正摇头晃脑地踱步,忽然看到前方不远处,一颗不大不小的星球,像被摔坏的玻璃球一样绽开了一道道裂缝,许多碎屑飘飘悠悠地向下落去。盯着那些飘落的碎屑,我的心再一次提了起来,呼吸也随之急促。一种不祥的预感直袭我心,疼痛中我清楚地知道,一场连环性的灾难已经开始了。

我连忙分几缕神识,分别奔向正在毁灭的十方和与那个十方之相邻的十方,仔细地勘查那里的情况。同时,我毫不犹豫地冲向裂缝越来越大的星球,竭尽我的能量将它牢牢地“禁锢”起来。

在冲向它之前,我只想着,既然此时此刻我归属于这个十方,既然刚刚我还在它的怀抱中享受着清雅的心情,我就得在它落难的时候积极地伸出援手,尽自己的所能帮它减少受损的程度。所以,我打算用自己的能量帮它修补裂缝,以减少它自身的损坏以及它的碎屑给其它星球造成的冲击和损害。没想到,看上去不小的星球,自身的能量竟然少得可怜,以至于我的能量足以将它牢牢地锢住。

当被我禁锢的星球渐渐地停止了“阵痛”,当它渐渐地恢复了平静,我从我的能量层里分离出几个能量团,分别派往刚刚受到碎屑的冲击而破坏的星球。然后,我将能量团伸展成能量通道,将散落在十方中的碎屑吸进通道里,输送到刚刚“愈合”的星球上。在这个过程中,我被一个个头不大、能量却超强的星球深深地打动了。同样是受到冲击的星球,其它几个或轻或重地发生了地震、飓风、洪水或火灾,它却像被小孩子弹了个脑瓜崩儿的巨人一样完好无损。

这时,分离出去的神识带回了确切的消息,刚刚还在毁灭中的十方,已经渐渐地恢复了平静,灾难也在渐渐地平息。这个消息让我又惊又喜。灾难能够得以平息,我自然高兴,让我惊诧的是,平息灾难的“英雄”竟然是与之相邻的十方给它造成的反作用力。

综合几缕神识勘查到的情况,我证悟了一个简之又简却是真之又真的道理。在社会生活中,能够援手别人是非常可贵的事情,因为我们在援手他人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修缮了自己的德行,巩固了自己稳定的状态,这也就是利他的重要性。

带着这个证悟,我放开了正在慢慢“愈合”的星球,为刚刚在灾难中死去的生灵们念了《五福经》中的“祈福经”,并耐心地为生灵们讲解道:“不论生死,都要顺应自然,来去皆安,切不可心怀仇恨或心怀怨气。否则的话,结果只能是一落再落,难以回还。原因很简单,相对来说,心情愉悦的人气较清,郁郁寡欢的人气较浊,清气向上而浊气向下。”

讲解完之后,我辞别了生灵们,直奔那个能量超强的星球而去。在奔向它的一刹那,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它和它的主人们都好好的,又不需要我的帮助,我这样奔过去,会不会惊扰了人家呢?遗憾的是,我没有因为这一念而停止行进。我太想了解一下,为什么它和它的主人们能够具有如此强的能量?那些人们的智慧如何?科学技术又如何呢?

在我苦苦地思考问题,苦苦地求索答案的时候,只听得“呯”地一声巨响,我被炸得粉碎,成了千千万万份,像四溅的水珠一样,在十方内到处飞扬。

我心想:完了,我成了炮灰。

出乎意料的是,我稍一用念,那些散落的能量就纷纷地聚拢回来,只转眼的工夫,我完全恢复了原来的状态,甚至超过了原有的能量。正沾沾自喜,连着两声巨响,我再一次被击得粉碎。这次,我在复原的同时分出了几缕神识,前往那个强大的星球去打探实情。这一打探非同小可,他们的科技水平之高让我赞叹,他们的德行之好让我赞叹,他们的平和、沉稳让我赞叹。

刚才,我奔向他们的时候,刚一起步就被他们的高科技仪器捕捉到了。当然,他们捕捉到的不是实体的我,而是我在行进过程中产生的强大气流,还有我的能量团在行进过程中产生的超声波。

在这之前,他们所探测到的都是能量低微的生物,所以他们把我当作了前来掠夺的高能量的入侵者。为了捍卫自己的领地,为了确保世人生命、财产的安全,他们向我发射了空气组弹,这是他们的世界里造价最高、杀伤力最强、使用频率最低的武器。由此,我知道了,我给他们造成的恐慌,等同于末日给我们造成的恐慌。

为了向他们表达我的歉意,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有效的与他们交流的方式。什么样的方式最有效呢?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想起了刚才我的能量团在瞬间粉碎又聚拢的事实,这给了我极大的启发。我依据能量团是可以随意变形的特性,按照他们常用的与陌生人见面时的礼节,把我的能量团拉成了两个人相互击掌的形状。

虽然他们的外形与我的外形存在很大的差异,但是智慧的他们还是很快就通过捕捉到的信息判断出,我不是入侵的敌人,而是过路的朋友。这一发现,令他们大为欣喜,也让我们的交流越来越顺利。我用变换能量形状的方式,向他们粗略地讲述了我们那个世界的概况,又给他们讲述了有智生灵、世界、十方、十方界之间的关系。当我费尽心思地给他们讲明白了整个宇宙中有无数个十方、每个十方里有无数的有智世界和无智世界,他们惊讶得许久没有回应我。

后来,智慧的他们想到了,我可以通过他们的意念得知他们想要表达的内容,于是纷纷用意念与我对话。他们告诉我,他们的科学研究都建立在让生活更加美好的基础上,与此无关的项目,极少成为他们研究的课题。

他们说:“可以这样说,节能、环保是我们做任何事的前提。比如说,‘空气组弹’是我们仅有的为了防御外星人入侵而研究的高端武器。即便是高端武器,也不会破坏环境,不会降低空气的指数。它只是利用力学原理,刹那间增大局部空气的压强,继而提高空气的温度,使之产生巨大的爆破力。”

他们在节能、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为他们的世界保存了大量的原始能量和地下资源,也确保了人们拥有良好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同时也避免了世人的贪妄之念。

最让我惊诧的是,他们那里的女士所佩戴的饰物,大多是鹅卵石或山石雕刻而成的,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草编的,看上去非常精致,非常美丽,也非常朴实,非常纯粹。他们告诉我,他们极少开采地下的矿产资源,因为那是害处大于益处的徒劳行为。

当我向他们询问,他们的世界里,是否崇尚美德的时候,他们都愣了,半天没人回答我。原来,美德对于他们来说,就像穿衣、吃饭一样必不可少。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时时刻刻都被身边的美德熏陶着,就像呼吸一样,不需要教,不需要提倡,却是人人都会,人人都离不开。

听到这里,我好生惭愧。我知道,是该分手的时候了。我的到来给他们出了一些难题,如果他们过于执著的话,这些问题可能将他们的科学研究导向毫无意义的课题,也可能将他们的消费理念导向地壳深处的钻石、珠宝那里,那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于是,我把能量拉成了挥手道别的形状,然后化作能量通道,向第二个十方界冲去。

在那个即将毁灭的十方里,我体会了无所生、无所不生的绝妙;在这个超强能量的星球面前,我又体会到了无所灭、无所不灭的绝妙。还有,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我明白了,我们在探索未知世界的时候,切不可逞强好胜,切不可欲壑难填,否则我们可能会在无意中给别人施压,也可能在无知中自我毁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