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四辑 末世悲歌】(六)

(2012-10-15 07:15:24) 下一个
(六)

我与龙隐心照不宣地相对摇头。我们心里都明白,这个时候想要加入五福院,极可能是一时冲动,或者是因为赐福院集体中毒死伤无数造成的恐慌所致。这样的情况下,加入五福院对他们来说,是进了保护圈,是找到了精神的依托。然而,这些恰恰是与五福法相悖的,是修持五福法的最大障碍。

用最简单明了的话来说,学习五福法的宗旨是:遵循自然,修己利他。如果不能以这个宗旨为前提,那么每增加一个五福,就有可能增加一个破坏五福法的卧底,尽管这个五福肯定会矢口否认。

龙隐见我和他意见一致,放开喉咙招呼大家道:“各位,大家快请起。今天,我们小城里发生了太多重大事件,有人伤,有人亡,有人疯癫,有人醒悟。如果,大家真地心向五福法,就赶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时刻记得遵循自然,修己利他。我和德弘师傅,随时欢迎大家前来探讨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与五福法相关的问题。”

龙隐看了看大家,又看了看广德,继续说道:“我们欢迎更多的人成为五福法俗家弟子。对于执意要加入五福院,一心一意修持五福法的人来说……”

“五福全师傅,龙隐师傅,请等一等。”人群外,一对老夫妻牵着一个年轻人,大喊了一声。

人群自动地闪开了一条过道。待三个人走近了,我才看清,年轻人是上午来找我哭的无德,这对老夫妻是无德的双亲。刚刚来到我们的面前,老夫妻就拉着儿子跪了下来。

无德的父亲抹着眼睛说:“五福全师傅,龙隐师傅,我儿子打小就闹着要出家当五福,都怪我和老伴儿糊涂啊,总觉得无德是我们家的独苗,这一出家,我们可就绝后了。所以,一直连哄带骗地阻挠他,不许他与任何一个五福走得太近。这一次,多亏我儿立场坚定,不肯同流合污,否则我们一家三口也都成了地下之鬼。为了感谢五福法,我和老伴儿一起送他来出家,希望他能早日成为一个圆满的五福。请师傅们一定要收下他。”

不等我和龙隐开口,广德向前挪了几步,大声说道:“五福全师傅,龙隐师傅,要收就把我们两个都收下吧。我们都是真心实意要学五福法,并且都想好好修持的人。”

我向前一步,扶起了广德和无德一家三口,郑重地对大家说:“各位,我想大家都知道的,龙隐五福为了进五福院,从二十岁开始默默地守护全福园,没有人换班,没有人陪伴,他却从来没有动摇过成为五福的决心。他用了整整二十年的时间,才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五福。我看这样吧,如果真地想一心修持,那就从看护全福园开始吧。我们不会给任何人安排任何任务,怎样看护,什么时间看护,全凭个人志愿。最终选择了谁,否定了谁,也全看个人的实际表现,到时候我和龙隐师傅会让大家心悦诚服的。”

听我这样说,跪在门外的好多人忽地跳了起来,热烈欢呼道:“好啊好啊,我们也有机会成为五福喽!看护全福园,义不容辞!”

人群渐渐散去,看着空荡荡的五福院,看着地上已经风干的血迹,龙隐对我说:“师傅,我扶您去福室休息,然后我来打扫五福院的卫生。”

我轻轻地叹息了一声,点了点头,心中却掠过一丝悲凉。龙隐自然明白我的心思,笑着劝我道:“师傅,不要太过悲伤。人们已经糊涂了太久,混沌了太久,自私了太久。我相信,既然有人已经醒悟,定然会带动更多人醒悟过来,开始走向智慧的人生。”

我点着头笑,夸奖龙隐道:“徒儿的修持,已在师傅之上,可喜可贺啊。”

“两位师傅请留步。”身后传来弱弱的声音。

我和龙隐回过头来,只见无德半躲在大门后,怯怯地说:“两位师傅,你们都去休息吧,我来收拾院子里的卫生。这一天,你们太辛苦了。你们放心,我一定小心再小心,不会破坏任何设施的。”

见他紧张得语无伦次,我对龙隐说:“龙隐,你留下来和无德一起打扫一下卫生吧,我自己回去休息就是了。”

龙隐对无德说:“无德,你先扶五福全师傅去福室休息吧,回来我们再一起收拾。”

无德愣了一下,随即笑呵呵地跑了过来,摸着我的衣角,小心翼翼地跟在我的身后,向福室走去。

看着他柔弱胆怯的样子,龙隐故意逗他道:“无德,让你扶师傅去休息,你怎么押着师傅啊?”

无德回头看了看龙隐,脸涨得通红,猛地一把抓住了我的袖子,小声嘟哝道:“扶就扶。我是看师傅比我还健朗,怕把师傅绊倒呢。”

龙隐开心地哈哈大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无德窘迫得直搓手,着急地说:“师傅,我说的是真心话,您就是硬朗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