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生命的颜色》

(2012-09-10 09:26:46) 下一个
闲言碎语:生命的颜色

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

虽然病中的我只能在心中遥望远山,可是品着浓浓的铁观音,臆想山上的小花正肆意地开放,我的心情如同山花一样美丽起来。

(一)活着,快乐地活着

当病中的我用笨拙的手指敲打键盘的时候,我由衷地感恩:感恩命运的宠爱,让我经历了几度生死后,依然快乐地活着;感恩我的亲人,在承受了比我的病痛更为彻骨的心痛之后,依然快乐地笑着;感恩我的朋友,在有望和无望之间虔诚地为我祈祷。

在病中,亲人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朋友们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就在刚才,接到哥嫂和小弟打来的电话。他们像哄小孩子一样,轻柔地对我说:“一定要好好休息,要想开一些。我们相信,你会没事的。”

我平静地说:“放心吧,我很好,真地很好。”

收了线,心中黯然。那些深爱我的人们,有几人能如我这般淡然?倘若我的病痛或我的离去让他们深深地痛苦了,认识我,是不是他们的不幸? 

忽然发现,我远没有达到超然自在。我能承载病痛的折磨,我能看淡生死轮回,却无力收藏些微的感伤。

无论我在还是不在,我希望每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都快乐地活着。

这样,我会更加轻松和快乐。

(二)惜缘,也随缘

人生是一段路。不管你是我的父母、亲人、朋友,不管我们有多投缘,从出生那一刻起便注定了,我只是你的过客。

感谢你让我遇到你,感谢你给予我的一切。无论快乐还是痛苦,在我看来,都是宝贵的财富。

朝来暮去,花开花落,潮来潮往,聚散离合,这一切都是自然规律,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我们不会拒绝鲜花绽放,当然也不该埋怨流水无情;我们不会拒绝春的温暖,当然也不该指责冬的冰冷;我们不会拒绝美丽的相聚,当然也不该回避终将到来的别离。

坦然地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去影留冷香,香冷留影去。

(三)俗人,眷恋红尘

我是俗人,眷恋红尘,也恋红尘事。

虽然身体情况不大好,气息很微弱,但我还是在努力调息。我深信阎罗不敢收留我,因为他惧怕我的顽劣。

为了增强抵抗力,我努力地进食,努力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努力去想一些让我欣喜、让我感动、让我振奋的人和事。

在生死边缘,我从容不迫,来去坦然。 我深知:淡然,不等于无谓地放弃;努力,不等于坚持我执。

佛说:精进庄严故,能破魔怨,入佛法藏。

我说:生命不息,精进不止。

(四)彩虹,生命的颜色

生命是有颜色的。

有的人,生命是黄色的,他热爱自由和独立;有的人,生命是绿色的,他追求自身价值;有的人,生命是红色的,他积极进取;有的人,生命是蓝色的,他追求宁静。

我想:我的生命,定然是彩虹的颜色。

在眼前的世界失去色彩的日子里,我想起了年少时,哥给做的万花筒;在心中的世界日渐昏暗的日子里,我找到了生命的多棱镜。我把单调的颜色折射成七彩的虹,用它渲染我的生命。于是,我认为我拥有了完整的甚或完美的人生。

如果我与你面对,定然是身披彩虹,以鲜活的鲜艳的色彩炫了你的目;如果我转身离去,定然会洒下一路笑声,以清新的舒心的旋律触动你的心灵。

如果,遇到我不是你的一大憾事,请和我一起寻找,为坚强的心找到逍遥的智慧;如果,遇到我是你的一大幸事,请和我一起微笑,让脸庞绽放成美丽的花儿。

我生命的颜色,很美。它们在我的心中,也一定要在你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