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三辑 俗世之事】(十)

(2012-09-05 06:32:25) 下一个
(十)

看着福主的能量团一直向下落,看着福主在下落的过程中痛苦挣扎的样子,龙隐伤感地问:“师傅,他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您为什么不帮他一下,让他少遭受一些责罚呢?”

我盯着正在慢慢苏醒过来的几个人,轻声答道:“孩子,他是知道错了,可是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想的也只是自己,没有为别人考虑丝毫,没有为弥补过错做丝毫努力。”我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个时候,你最关心的不是你的祖父,而是作恶多端的福主,这说明你已经超越了私人感情,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了。但是,你必须明白,对待世人、世事,我们要有正邪之别,要有对错之分,却不能把自己当作正义的化身,不能贸然地去惩罚或赦免谁。自然会对每一个人的是非与功过、对他所做过的所有善恶之事做出公正的裁决和判决,没有人可以免责,没有人可以超越自然;也没有人可以替自然行使平衡的权利,没有人可以代替自然。一个高能量的人,一旦因个人的喜恶动了杀机,或是对邪恶之人动了恻隐之心,他肯定已经偏离了自然,这是非常可怕、非常危险的事情。”

龙隐若有所思地把目光转向武煞,叹了口气,没有说话,又把目光转向他的祖父及另外几个人。我知道龙隐在想什么,不禁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孩子,虽然武煞作恶多端,但那些事都发生在他不明善恶、不分黑白之时,而且他是怀着报恩的心理才被‘大管家’利用的。当他霍然明白之后,马上改邪归正,并不顾自身的安危,全心全意地抢救他人。所以,你不要想太多了,一切都交给自然去解决吧。”

就在这时,武煞扑通一声倒在地上,七窍流血,不省人事。我和龙隐同时把目光投向了武煞,我们看到他的能量团载着他的灵魂飘飘悠悠地离开了他的身体,像个盲人一样四方磕头,八方参拜。他一边磕头参拜一边虚弱地说:“我很后悔,这些年做了太多伤天害理之事,我对不起养育我的山隐师傅,我对不起奉我为英雄的市民,我也对不起福人一家对我的宽宏大量。现在,我就要死了,恳请各位代我向小城里的所有人说声对不起,告诉他们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当牛做马来向他们赎罪。”

武煞停止了移动,跪在原地,不停地磕着头说:“山隐师傅、福人叔叔,我不配用五福礼向你们告别,就请你们接受我的磕头礼吧。作为你们的后人,我没有好好修持,没有好好做人,反而成了罪恶之人,我对不起你们。我就要走了,我会心平气和地接受炼狱里的种种惩罚,争取早日赎清我的罪恶。到那个时候,就算脱生成苍蝇或老鼠,我也要做一只干净的苍蝇,做一只不偷东西的老鼠。如果有幸能当牛做马,我一定好生劳作,全心全意地回报世人,回报你们。”

说罢,武煞站起身,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一不小心摔倒在自己的身体旁,出乎我们意料地又化成轻烟,回到了身体里。

这时,山隐和福人最先醒来了。福人挨个给二管家、三管家、东家、大管家和那个婴孩把脉,山隐则直奔武煞,抱着他的身体失声痛哭。

刚才在极光宝盒里的时候,山隐和福人都清楚地看到了武煞的所作所为,并为他的临危不惧和舍生取义感到欣慰。尤其是山隐,他觉得他所期待着的那个武煞回来了,回到了他的身边,回到了道义的身边,回到了五福的身边。可是,此时此刻,武煞七窍流血,生死未卜,这让他怎么能够不伤心难过,不痛哭流涕呢。

福人给大家把过脉后,把二管家和三管家拉到了墙角,从墙壁里的床上扯下床单盖在两个人身上,又从衣袋里掏出几粒药丸,分别给东家、大管家和那个孩子喂到嘴里,然后分别把他们抱到棺材盖子上,才转身向武煞和山隐走过去。

福人拍着山隐的肩膀,轻轻地说:“师兄,让我来看看。”

山隐抬起头看着福人。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无限感慨。福人说:“你的弟子,就是我的孩子。让我尽力来救他吧。”

山隐摇了摇头,道:“师弟,我不是信不过你。我是因为有愧于你,有愧于师傅,所以……。”

福人浅笑了一下,诚恳地说:“师兄,想当年,我们都不够成熟。好在,一切都过去了。今后的事,我们要携手共进,一起努力。”

山隐把武煞交到福人的怀里,噙着泪水默默地点头,道:“刚才,我们两个与福主面对时,争相不战而败,争相送死。这事儿,让福主陷入困惑,觉得不费吹灰之力擒到我们太不可思议。他哪里知道,我们师兄弟始终是兄弟,不论默契的程度还是心灵感应,都不减当年。”

福人一边给武煞把脉,一边说:“是啊,多么难得的默契。当时我们都不知道七星阵是个有智慧的家伙,不知道它只汲取阳性能量,不汲取阴性能量,可我们又都知道福主是个能量超强、心狠手辣之人。所以我们就想着,把我们两个立场坚定的老家伙的能量和智慧合二为一地加持到武煞的身上,让这个可怜的孩子在与福主对峙的同时,清楚地认识到邪恶和罪恶,以使他早日醒悟。”

说到这里,福人忽然转了话题,他一边把武煞平放在地上,一边说:“师兄,武煞有救。您快去上面找碗水来,我要给他吃一粒药丸。”

山隐一跃出了地下室,只转眼的工夫,重新回到地下室时,他的手里端着一碗水。他把水递到福人的手里,问道:“武煞他,怎么回事?”

“武煞体内阴阳相撞得厉害,两种能量相抗衡,不分胜负,所以逼得他七窍流血。好在,武煞在七星阵发挥效用之前已经醒悟,因此吸纳了大量的阳性能量。否则,今天可真就危险了。”说着,福人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皮包,从里面掏出了一粒药丸放到装有水的碗里。

“师弟,这可是至福草丸?你炼成了?”看着药丸在水中迅速融化,山隐惊讶地问。

福人默默地点头,伤感地说:“我不顾师傅的劝导闹着下山,实在对不起他。所以,一直致力于医学和草药的研究,终于炼成了三粒至福草丸。一粒用来试验功效,喂给了一条蟒蛇;今天给武煞吃一粒;另外一粒,也就留给刚刚出生的孙子了。不过,我倒希望他这一生都用不上才好。”

山隐一边端起碗,扶着武煞给他喂药,一边说:“有师弟这一念相助,孩子一定会大吉大利,不会遇有天灾人祸,更不会需要草丸的。”

福人感叹着说:“希望如此啊,同时也希望武煞能熬过这一关。”

“吃了至福草丸还会有危险吗?”山隐又紧张起来。

福人默默地点头,道:“世上本没有灵丹妙药,至福草丸也不例外。虽然它是汲取了天地之气和百草精华提炼成的,但是,想要让它完完全全地发挥效力,还需要坚强的毅力和强大的意念,这就是所谓的天、地、人合而为一。武煞的脏器被阴阳相撞,伤势不轻,至于结果如何,全凭他的一颗心了。”

听了福人的话,山隐的神色有些黯然,但只转眼的工夫,他又扬起头,目光炯炯地对福人说:“等料理好了这里的事,我就带武煞回山。我坚信,他能熬过这一关,并从此上升一个台阶。没准,以后,他可能做小孙子的保护神呐。”

“我也坚信。”福人眼含着热泪点了点头,轻轻地说,“师兄,武煞需要静养,您这就带他回吧,这里的事交给我来料理。等料理好了,我再去山上看望您和武煞。”

看着眼前这感人的一幕,我侧目看了看龙隐,只见他正眼泪汪汪地微笑着,不禁逗他道:“龙隐,这回相信自然的力量了吧?如果武煞能够得救,他得益于及时醒悟,得益于七星阵的知善知恶,得益于山隐和福人的善念加持,更得益于他们的宽宏大量。所有这一切,只有自然最清楚,最明白,只有自然在评判和裁定的时候,才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差错。”

龙隐悄悄地擦着眼角,斩钉截铁地说:“师傅,我知道我不是自然的化身,但我要化身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