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心底的那股清泉》

(2012-09-28 08:17:52) 下一个
心底的那股清泉

走在碧绿的草地旁,任青草的芳香在我的身体里游荡,仿佛任自己游荡在午后的阳光里。

这样柔顺的心情,这样和煦的阳光,这样悠然地漫步,都是组成幸福的因子。我享受着幸福,也享受着爱和感动。

总觉得我这个人太过幸运,集了万千宠爱于一身。三十八岁的生命过程中,我曾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又多次于绝地重生。 我总觉得,置身绝境时,我是在冷漠中倾听生命的声音。我听到了冰雪消融的声音,听到了青草拔节的声音,听到了风儿的低语,也听到了花儿的呢喃。

似乎是很久以前,有人提醒我,多一些温柔吧,至少温暖一下自己;似乎是很久以前,我提醒别人,不要对我企望过多,我没有丝毫温情给任何人。那样的时候,我穿行于喧闹中,舞蹈在杯盏间,却恪守内心的孤寂。

而今,当我展开昔日的相册,端详着肆无忌惮的笑脸,不禁笑问自己:在灿烂的笑容背后,你的心可否真地宁静?

泡一杯老茶,让心事于茶香中凝结,再在茶香中融化;倒一杯红酒,让往事于酒香中缭绕而来,再在酒香中缭绕而去;或者,煮一杯咖啡,让生命在苦涩中慢慢沉淀,再在清香中得以升华。

朋友对我说:“你的生命过于诗意,你的生活都是神话。”
我轻柔地问:“为什么不呢?生命的过程多么美好,难道不似诗、不似神话吗?”
朋友笑着摇头说:“我羡慕你的生活,却走不进你的生命。”
我也摇着头笑,不再说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就好,只要是在享受生活就好。就像我身旁的这些小草,它们没有花的妖娆、没有树的高大、没有水的多情、没有云的飘逸,却有着生命的绿——自己独有的生命的绿。

我回眸浅笑,对着路的另一端过往的行人,对着生命中走过的风景。
有人按下快门,帮我拍下了照片。
后来,大家说:“这照片里,你的笑容真好,让人心生宁静。”
我依然泼皮地笑着说:“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没有不同,不同的只是心境。”

最近几日,几个多年的好友从远方来,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探望我。
看到我的那一刻,他们忍不住泪流满面。
朋友的母亲坐在我的身边,捧着茶水杯子痴痴地看着我。我看到有泪水滴进了杯子,我感到一股清泉流进了我的心里。
“阿姨,您该高兴。看我多棒!身体真地好起来了,您不要再担心我了。”说罢,我接过阿姨的杯子,给她换上一杯水。重新把杯子递给她时,我不知道,那杯子里盛着的,有没有我的泪水。
阿姨接过杯子,拉着我说:“孩子,你让我懂得了,活着就应该快快乐乐。”

后来,朋友对我说:“母亲说了,如果这些年你没有客居他乡,如果她经常能见到你,她一定不会得抑郁症。”
我欣慰地笑。有什么事能比让他人快乐起来、让他人学会享受幸福更为有意义呢?

看着喷头里喷出的水雾滋润着草地,我感觉我心底的清泉正沽沽地流淌。我愿意将它引入更多人的心里,让更多人的心中存有清凉、宁静和诗情画意,让更多的人活得滋润、丰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