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命运总是公平的》

(2012-09-18 08:40:21) 下一个
命运总是公平的

生病以来,除了祝福和问候,在朋友那里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命运太不公平了,好人怎么总是不长寿?

如果,把某一个人单独拉出来说,把某一件事单独摆出来看,这疑问似乎确实是个问题。但是,如果肯静下心来纵观世事,我们会发现命运总是公平的,有所得处定有所失,有所失处必有所得。

比如我,从小到大受尽苦难,直到现在仍被病痛折磨。好多朋友生气地问我,“你又学佛又论道、又善愿又善行的,怎么还要吃苦头?命运太不公平了,你还信什么佛啊?!”

朋友们心疼我,所以在看问题时把目光盯在了我“吃亏”的方面,忽略了我得到的恩宠。比如,年少时我和我亲爱的哥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可是无论天气怎样寒冷,无论房子怎样简陋,我们都极少生病,也没有任何人欺凌我们。到了婚嫁的年龄,我们没有家长帮忙把关、没有条件挑三拣四、没有聘礼和嫁妆,可是我们都找到了能够苦乐相伴、冷暖相依的爱人,我们也都有了自己的聪明伶俐又善良懂事的孩子。虽然十多年来我几次濒临生死边缘,承受了不少病痛,可是我那因为早产、生下来只有四斤多、当时被小护士定为养不活的小帅,却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健壮、越来越俊美、越来越懂事。虽然我这次回乡是病情所迫,小帅没有学完本学期的课程,加之湖南那边与这边所用的教材不同,以致办理入学手续时,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困难重重,但是时隔一个月后,小帅再次参加考试时,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因了校长、政教主任以及老师对他的喜爱,一入学就被定为重点培养对象。

今天,我不是在写字,只是在唠家常。我所说的是生活中真实发生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中蕴含了深刻的道理。我和哥得到了命运的恩宠,因为我们不曾放弃自己,不曾放弃努力,不曾放弃善念,也不曾停止善行。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能够站在山顶、能够放远目光、能够观瞻全局,我们会发现,命运向来都是公平的,不公平的往往是我们充满欲望的内心。

当我们懂得了“命运总是公平的”之后,会对生活、对事业、对一切充满希望,会有无穷尽的力量支撑我们向前行走,直到走进美好的境地。

注:今天有朋友自远方来探望,交谈中朋友很是悲伤,声声地替我抱不平。我列举了一些小事,与朋友分析命运到底公平还是不公平。最后朋友和我的看法达成了一致:命运是公平的,得失总相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