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三辑 俗世之事】(八)

(2012-09-03 08:10:17) 下一个
(八)

故事讲到这里,福主已经回到了地下室,武煞紧随其后。登时,地下室里的气氛紧张起来。

龙隐看了看武煞,又看了看我,问道:“师傅,依您看,武煞伯伯能战胜福主吗?”

我知道龙隐在问我的同时,也把这个问题用意念传递给了武煞。这个睿智的龙隐,在紧要关头,仅仅用几个字就让武煞知道了,在这间阴森恐怖的地下室里,在这场殊死决斗中,除了一个会讲故事的老人家,还有一个有志青年与他同在。

不等我回答龙隐,武煞开口道:“为了两位前辈,为了赎罪,为了雪耻,我会尽力而为。”

我微微地叹了口气,对武煞说:“武煞,你现在所担负的,不是个人恩怨,而是世人的安危。当为了个人恩怨而战时,你会感到越来越孤单;当为世人而战时,你会感觉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正源源不断地注入到你的身体里。”

“为了世人安危而战。”武煞看着棺材中的几个人,握紧了拳头。

“哈哈哈哈,为了两位前辈,为了赎罪,为了雪耻,为了世人安危,多么崇高的理想,多么感人的肺腑之言啊。可惜啊,你醒悟得太晚了,你已经没有机会实现你的远大理想了。”

福主在墙角处摸了一把,只听得哗啦一声,我们对面的墙壁像门一样向两侧拉开了,露出了一张硕大的床。不等大家看个明白,福主已经把躺在床上的彪形大汉扯了出来。他就那样拎着大汉的身体,得意洋洋地对武煞说:“这些年来,一直穿着别人的衣服当混世魔王,今天该穿回我自己的衣服了。而你将和这些可怜虫一样,不论能量还是衣服,都将为我所用,做我的傀儡。”说罢,福主化作了一阵浓烟,缓缓地钻进了大汉的身体里。

“师傅,这个大汉可是您刚刚讲过的那个黑衣大汉吗?”龙隐开口问话的同时,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没错,这个福主就是当年前去五福院请罪的黑衣大汉。”我一边回答龙隐,一边分出神识去查当年小五福全和黑衣大汉间的往来细节。

“人,怎么可以阴险到这个地步?他何必一边去请罪,一边如此作恶?”武煞看着眼前的黑衣福主,向我问道,“前辈,我是不是应该如他一样,穿上我自己的衣服啊?”

“衣服?”我原本想就身体与衣服一说发表几句自己的看法,可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于是我说道,“慢着,现在还不是时候。一会他会搬出七星阵,你要盯好他,当他揭开最后一个罩在宝珠上的布袋之时,你再以最快的速度将魂魄与身体合二为一。切记,一定要把握好时机,既早不得,也晚不得。早了,在你脱身的同时,其他人将彻底被毁灭;晚了,所有的人都将成为福主的傀儡。”

“前辈?请罪?作恶?”我刚刚把意念传达给龙隐和武煞,福主声嘶力竭地喊道,“你怎么知道请罪这事儿的?告诉我,有谁隐藏在这里。”

见武煞左右为难,不知道说什么好,龙隐直接向福主发出了意念。龙隐说道:“可怜的人,你以为能盗取别人的身体,能吞食别人的能量,你就可以主宰五福了?你错了!一个无德之人,不论用什么手段得到了多少能量,也不论看上去有多强大,都不过是虚幻的表象。过去的所作所为,注定了你将以失败告终。我们不需要隐藏,我们光明正大地站在这里,看着你的拙劣表演。只可惜,你能量不够,德行不足,所以在我们的面前,你既是聋子,又是瞎子。”

福主四下张望着,惊异与恐慌溢于言表。他小心地向前挪了几步,对武煞说:“武煞,你要想明白,你本身也是作恶多端之人,就算我完蛋了,他们也不会放过你。不如我们两个联手,等我们完全掌控了七星阵以后,我们就可以长生不老,为所欲为,想穿哪件衣服就穿哪件衣服。到时候,我们还可以掌控齐天国,成为齐天国里的国王,那可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用不完的能量啊。”

看着眼前这个无知无畏、贪婪、虚荣而又虚弱的黑衣大汉,我的内心又是一阵悲伤。他连齐天国什么样都不知道,就想着要主宰那里,还想着荣华富贵。尘世间,有多少人如他一样,虚弱得不敢直面自己,不敢以真实的面孔示人,只能借助伪装来掩饰自己虚弱而又丑陋的内心,借别人的面孔来自欺欺人。他哪里知道,一个正直、善良而又胸怀坦荡的人,不需要伪装就可以活得轻松愉快而又生机勃勃。

见武煞沉默不语,福主又向前挪了两步,继续说道:“武煞,以往,你作恶多端,早已耗尽了自身的能量。你能有现在,从前是我一直在给你补充能量,现在是那两个老东西把能量给了你。你想想看,一旦你救了他们,就得把能量还给他们,到时候你还有什么?只能是死路一条。”

武煞被他说得愣了一下,随即说道:“我不怕死,我只想在死之前给山隐师傅叩几个头,说一声对不起。”

福主好似摸到了武煞的命门,夸张地说道:“叩头?对不起?叩了头,说了对不起,你杀死的那些人就能活过来吗?叩了头,说了对不起,你对山隐做的那些忘恩负义的事,就可以当作没发生吗?你还是放聪明一点,可别因为一时糊涂而犯大错。既然你知道了我过去的事,应该能算出来我活了多少岁了,你好好看看他们,再好好看看我,谁更年轻,谁活得更好?”

武煞乖乖地看了看躺在棺材里的山隐和福人,又看了看福主。没错,山隐和福人都是老人家的模样,福主却正当壮年,这一比较,武煞有些茫然了。

“师傅,福主脚下有诈。”龙隐没有关注武煞和福主的对话,却注意到了他向前移动的脚步。他悄悄地对我说,“您看看福主前面的棺材下面,可是七星阵?”

在龙隐的提醒下我才发现,七星阵就藏在那个棺材下面的地坑里。并且,与我先前查到的信息不同的是,这个七星阵并不是用七个黄色布袋分别罩着七颗宝珠,而是在七星阵上面罩了一大块黄色的布。这就是说,就算武煞不为福主的诱惑所动,也可能无法精确地掌握好出手的时间。

“怎么办?师傅,我可以出手吗?”龙隐忍不住问道,我知道他和我一样担忧武煞。

“你的任务是用念力影响世人,而不是凭借高能量去征服世人。我相信武煞,更相信自然的力量,我深信正义必胜。”我说得斩钉截铁。

龙隐点了点头,却进入了战备状态。

“武煞,你看看那个可怜的大管家。”福主指着蜷缩在棺材旁,瑟瑟发抖的大管家,对武煞说道,“你知道他为什么成为今天这个样子吗?就因为他当初监守自盗,被我掌控了命门。原本,他可以好好做我的奴隶,我是不会亏待他的。结果,他做了贼还想当好人,我只能把他囚禁起来,抓了一个恶鬼,穿着他的衣服给我做事。”

这时,武煞才注意到大管家,他惊愕地瞪大了眼睛,喃喃道:“大管家,您怎么了?”

“别傻了,这个大管家是真正的大管家,不是你那个义父。你那个义父因为野心太大,竟然想吃了二管家、三管家和你的能量,再来消灭我。真是无知无畏!就是再来几个你们,也无法和我的能量匹敌啊。”福主越来越得意,提高了嗓门说,“武煞,你也看到了,我一个亲信也没有了,只要你对我忠心耿耿,我绝对不会亏待你。”

武煞闭着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当他终于睁开眼睛时,我看到两束澄清而又坚定的目光从他的眼睛射向了福主。福主被武煞的目光惊了一下,一个趔趄向后退了半步,却依然阴阳怪气地说:“怎么样?你想好了吗?”

武煞静定地说:“是的,我想好了。一个人,因为糊涂和无知而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整天想着用另一个错误来掩饰前面的错误,可怕的是活得胆颤心惊,不得安宁。为了以后能够坦坦荡荡,我宁愿下地狱,受尽炼狱之苦。谢谢你让我明白了,真正的自由和快乐并不是享受荣华富贵,并不是为所欲为,而是心灵的自由,是灵魂的快慰。”

听了武煞的话,福主一阵颤抖,强烈的孤独感吞噬着他的内心。在胆怯与绝望一起向他袭来的同时,他猛地向前跨了一步,一脚踹开了眼前的棺材,霍地猫下腰,扯开了盖在七星阵上的黄布。

刹那间,地下室里充满了耀眼的光芒,每一个人的身上,都被不同颜色的光笼罩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