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十二)

(2012-08-10 05:48:38) 下一个

(十二)

“爹!”随着武煞如同闷雷一般的叫声,一个闪电像游龙一样穿过天棚的漏洞,照在大管家惨白的脸上。只见大管家的嘴角挂着一抹得意,眼角流溢出几分奸诈,鼻翼上闪着阴冷的光。

闪电过后,大管家扶起不断磕着头的武煞,极其温和却又极其严厉地说:“武煞,我来找你,只是想尽我的能力帮你走上正道。我知道你自幼没有爹娘,如果你愿意,我当然愿意把你当作亲生儿子。可是,我不想收买你的感情,不想多了一个只是在口头上叫我爹的人。”

武煞的眼珠子霍地通红,他用拳头敲打着自己的胸膛,哽咽着说:“到现在为止,我不知道您是谁,不知道您有多少财力,不知道您有怎样的地位。就算有朝一日知道了这些,我也不会把它们放在眼里。我告诉您,这些东西对我来说,狗屁不当。想我自幼死了爹娘后,从来没有人像您这样对我说过话,从来没有谁像您这样把我当人看。好,以后我绝不再叫您一声爹,我要用行动来证明,您就是我的亲爹,我就是您的亲儿子……”

一连串震耳的雷声淹没了武煞后面的话,却也点燃了武煞和大管家的“父子之情”。

大管家一把抱住了武煞,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柔和地说:“孩子,人活着,全凭一颗心,全凭一个知心的人。虽然,我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叫你儿子,但是,只要我活着,我就是你的父亲,我会默默地为你安排好一切。我只希望,你能不负我望。”

“好,那我怎么称呼您呢?”大管家放开武煞时,武煞已经哭得一塌糊涂。

“就叫我大管家吧,大家都这么叫我。”说着,大管家凑近武煞的耳朵,如此这般,这般这般地交待了一番,然后转身出了房门,消失在风雨中。

武煞紧追了几步,没有看到大管家的去向,只看到了放在门外的一口皮箱子。想起大管家的交待,他把箱子拎进草房,放到油灯下,慢慢地打开盖子。当他看到了箱子里的物品时,再一次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大声喊着:“大管家,武煞我,谢谢您了!”

夜越来越深了,雨却越来越小。当焕然一新的武煞走出草房,按照大管家所交待的向市区最繁华的街道走去的时候,雨完全停了。大朵大朵的白云相互簇拥着,几颗星星在天空中疑惑地眨着眼睛,清爽的风像围巾一样挂在武煞的胸前。他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不时地停下来看看脚上的皮靴,看看身上的皮裤。看着看着,他仿佛看到了脚下的路都用是鲜花和金银珠宝铺就的,他仿佛看到了人们像膜拜福祖一样膜拜他。这一切,让他第一次感觉到,生活真是太美好太美好了。

正美滋滋地想象着自己成为人上人之后该是怎样的威风,武煞猛一抬头,被前方的景象惊呆了。只见一连串几家商铺都被熊熊的烈火包围着,火光已经映红了半边天。

“着火了,快起来逃命啊。”武煞扯破了喉咙大喊了一声之后,猛地想起了大管家交待的话,连忙用手捂住了嘴巴,一闪身躲在了一个墙垛的后面。

他捂着嘴巴、擦着额头的汗,密切地注视着火势。直到那几家商铺前后左右的建筑都燃起了烈火,直到哭声、喊声乱成了一片,武煞才从墙垛后面跳了出来,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海。

熊熊的大火刺激着武煞的野性,美好的生活激励着武煞的斗志,这让他像条火龙一般在火海中穿行。他救出了一条又一条生命,他不知道自己的头发已经全部烧焦了,他不知道他的脸已经灼伤了,他不知道那身崭新的“皮货”已经千疮百孔,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他只知道,只要战胜了这场火灾,他就可以重新做人,只要能够重新做人,他就可以好好报答大管家对他的信赖和关爱。

终于,在黎明到来之前,所有的建筑化成了灰烬,火势渐渐弱了下来,只余下零星的几处火苗,像奄奄一息的猛兽做着最后的挣扎。筋疲力尽的武煞如同那些火苗一样,抱着他救出的最后一个人,刚刚跳出废墟,把那个人放在地上,便一个跟头栽倒在地。

武煞从昏迷中醒来时,已是多日之后。他看着满屋子的白色,看着满身绷带的自己,看着双眼通红的大管家坐在他的床边,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他强忍疼痛,举起缠着绷带的右臂,挥舞着拳头说:“我胜利了!”

大管家连忙按下他的手臂,轻轻地说:“是的,壮士,你只身一人在大火中救出了上百条人命,你大胜特胜了。几十家商户以及附近的幸存者,已经联名上书,要求撤消对你的通缉,并颁给你“武师”的称号。”说罢,大管家瞥了一眼正在一边忙碌着的小护士,故意提高声音道,“为此,我们东家拨了一大笔善款,一部分用来救济灾民,一部分替政府来奖励你。另外,我们东家说了,不管你伤成什么样,不管你是残是废,只要你还有一口气,他就郑重地聘你为我们商号的武师,给你最好的待遇,让你终生享受善人应该享受的一切。”

当下,武煞已经完全意会了大管家的本意,连忙努力地向上欠了欠身,抱着拳问道:“敢问先生是哪位?您的东家又是哪位?武煞我是个粗人,之前因行事草率惹了不少人命案,请您和您的东家切莫为了我这样的恶煞,蒙受不白之冤。我之所以救人,并不是想证明我是好人,我只希望用我的实际行动洗刷过去的罪恶和耻辱。”

听了武煞的话,正在忙活的医护人员瞥了他们一眼,轻轻地对大管家说:“大管家先生,我觉得病床上这个武煞与传说中的武煞完全不同,您老人家可一定要努力保住他才好。”

大管家心满意足地笑着说:“我会努力的。只是,结果如何,还要看民众的努力。”

医护人员看了看他们,笑着走出了病房,惊喜地把听到看到的情形讲给每一个人听懂。待她重新回到病房里时,也带来了民众的呼声。

听了医护人员带回来的话,大管家和武煞默契地相视一笑。武煞哪里知道,他从此加入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吃人”的买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