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沙漠中,那块绊脚石》

(2012-08-27 20:45:11) 下一个
沙漠中,那块绊脚石

记不清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只记得那片干涸的沙漠,还有沙漠中那块绊倒我的大石头。

那个时候,我已经在沙漠中走了好久。火辣辣的太阳一步不停地跟着我,掠走了我身体里的大部分水分,并继续掠夺着我身体表面的油珠儿。

真想倒在沙地上,任太阳将我制作成新鲜的木乃伊,也真想钻进沙地深处,让干渴的我得以片刻的阴凉。可是,我知道,太阳不会在一瞬间将我晒干,它会极有耐心地一点点地耗尽我的生命力。也就是说,在行走中痛苦和躺在原地痛苦没有什么不同。况且,在行走中,或许可以找到生机;躺在原地,我只能等待死神的招领。
这样地思考后,我鼓足了勇气,猛地加快了脚步。

忽然,脚趾一阵剧烈的疼痛,我一个趔趄摔倒在沙地上。短暂的绝望之后,我爬起来看脚上的伤口。只见大脚趾上,一朵鲜红的云彩在阳光下闪着光华。

“等血流干了,我也就成了木乃伊了。”我抚着脚趾,自言自语。

血沾到了手指上,我下意识地舔着,湿润的感觉让我心中涌起一阵狂喜。

我吮干了手指,又费尽力气搬起自己的脚,拼命地吮吸伤口。我渴望着能在疼痛中吮干自己的血,以取得点滴的滋润。

这时,我看到了身边的那块石头正从沙地里探出头,像个奸细一样窥探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的火气腾地上来了,猛地踹了石头一脚,又狠狠地捶了它几拳,然后气喘吁吁地生起气来。这时,一个问题跳进我的大脑:为什么沙漠里会有大块的石头呢?石头下会有什么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跪在石头旁边,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扒着石头周围的沙子。

当一块硕大的石头出现在眼前时,我发现,石头下面的沙子是湿的,在温润的沙子上,长着几棵娇嫩的小草。

我一边美美地享用着小草和沙子中的水分,一边深深地感激着这块绊脚石。如果不是它,我的脚就不会出血,如果我的脚不出血,我就不会停下来观察,如果不停下来观察,我就不会发现湿沙和小草,如果没有发现湿沙和小草,我就没法补充体力和信心。

当我像蓄满了电的蓄电池一样,重新向前挺进的时候,我开始为自己庆幸:如果我沉浸在脚趾的疼痛中,如果我一味贪婪地吮吸自己的血,不去探求石头下的究竟,那结果真是不堪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