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三辑 俗世之事】(三)

(2012-08-27 20:16:59) 下一个

(三)

见我默默地点头,龙隐又一次惭愧地低下了头,轻轻地说:“师傅早就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所以‘袖手旁观’,是为了让我有足够的机会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成长和壮大起来。”

看着龙隐,我的心中涌起一阵欢喜。我坚信龙隐有能力逐一处理好问题,最终圆满地完成此行的任务。只是,想到以后的日子,他将一边救渡武煞一边与之联手救渡世人,我还是为他捏了一把汗。

刚刚想到武煞,他的信息便穿越了空间,向我传递而来。循着武煞的气息望过去,只见离大管家家不远的小广场上,武煞正威风凛凛地面对着一个庞大的灰蒙蒙的能量团。那个能量团前前后后地跳动着,指着武煞嚣张地说:“他们两个在我面前,一个是瞎子,能够感受到我却看不到我;一个是聋子,能够看到我却听不到我说的话。就这样两个人,还敢充当你的保护神?原本,我一直在寻找比他们更加合适的人选,没想到他们两个一起送上门来了。念在今天本该是我的大计圆满成功的好日子,我就成全了他们。如果你识相,乖乖地跟我回去,待我成就大业之后,没准封你个王侯将相什么的;如果你不识相,可不要怪我不客气。到时候,你们只能在七星阵里齐心协力了。”

武煞正义凛然,大声喝道:“许多年来,你作恶多端,把大东家辛辛苦苦打理起来的商号,变成了吃人不眨眼的魔窟。今天,对你这个贪婪无度的恶魔来说,确实一切都该结束了。我明白告诉你,就算你禁锢了我们的身体,也无法驾驭我们的能量。我相信,在两位前辈的加持下,在善念的感召下,我一定能够破了你的七星阵,完结了你的罪恶企图。”

武煞的话让我心里一怔,也让那个能量团为之一怔。他停止跳动,静静地打量武煞,疑问道:“难不成,那两个老东西把他们的能量加持到了你的身上?”

“何止如此。”武煞正色道:“师傅和师叔不但把能量加持给了我,还各自给我讲了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我知道你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我知道你摆了七星阵,用来掠夺他人的能量,使之成为你的奴隶,你还妄想借助众人的能量托着你,在末日来临之时上升到齐天国,并变身成为那里的主宰。只是,你忘记了,一切违背自然的事物,终将自取灭亡。”

武煞的话让我大吃一惊。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无论如何我也不敢相信,那个野蛮无脑的武煞,竟然在转眼之间变得如此智慧,又如此镇定。武煞的话也让那个能量团大吃一惊,他没想到,原本被“大管家”调教得无恶不作的武煞,竟然在两个老东西三言两语的感召下,来了个急转弯,一下子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成了最难战胜的对手。

看着如此僵局,我连忙分出神识,查看他们间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个能量团是“大管家”的后台老板,自称福主,意为主宰“五福”的人。他自幼师从邪教,学习旁门左道,成年后逐个“吞食”了同门兄弟的能量,又“吞食”了师傅的能量,使得自己的能量“举世无双”。但是,因为没有好的德行做依托,他又一直在做一些伤德之事,所以他的能量总是在得得失失间徘徊,难以有新的突破。这个时候,他结识了商号里的大管家,得知大管家为了给得绝症的母亲治病,盗用了商号里的镇店之宝--千年灵芝,并因此觉得愧对东家,同时也害怕东窗事发,受到东家的惩罚,所以整天闷闷不乐,一筹莫展。

当福主从大管家那里了解到千年灵芝不但有祛除百病的功效,更有吸纳天地灵气、万物精华的作用之后,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何不让自己成为灵芝一样的神物,得天地灵气,纳万物精华,不断提升能量,从而长生不老呢?这个想法改变了他的人生追求,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规划,让他从简单地吞食他人的能量,力争天下第一,变成了培养亲信,发展队伍,再一并吞食,从而把别人的能量当作自己爬向齐天国的天梯。

由此看来,人在获取新鲜知识的同时,一定要事先具备与知识相对应的精神境界,一定要具备足够的德,否则很可能像福主那样,随着能量的增长,随着新鲜知识的增多而升级作恶。

自从福主把志向定在了主宰齐天国之后,大管家所效力的商号就成了他眼中的肥肉,他一边四处寻找能够冒充千年灵芝的假灵芝,一边不断地从大管家的口中套出有关东家的种种细节。终于有一天,他如愿以偿地找到了“千年灵芝”,如愿以偿地说服大管家为他效力,如愿以偿地侵占了东家的能量,控制了他的魂魄,把他的肉身囚禁在地下室里,随时供他使用。当他第一次占用了东家的肉身,在人们的崇拜和拥戴中度过了完美的一天之后,他的贪婪之心再度升级了。他干脆将自己的肉身束之高阁,囚禁了大管家的魂魄,侵占了大管家的能量,长期占用了他的肉身。

随着一步步得逞,他的能量团不断地壮大起来,这让他有能力穿越时空知晓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可悲的是,无德之人,知晓的也是无德之事。当他得知了如何练就传说中的“摄魂大法”之后,他制定了丧心病狂的新计划,开始物色合适的人选,很快开始了七星阵的布置。

今天,是他摆下七星阵的第八十一天,也是他自认为可以圆满收官的日子。只可惜,武煞办事不利,没有按照他事先要求的那样杀死刚刚出生的小龙,他又畏惧产妇的血腥之气而不能亲自前去作恶,故而随便抓了一个小娃娃之后,便堵在这里等待武煞的归来。

他早就预料到了,不论武煞杀害新生儿一事成功与否,山隐和福人都会在武煞最后毁灭之前双双赶来搭救武煞。他要在吃掉武煞之后,再吃掉这两块让他垂涎很久却一直无从下口的肥肉,然后掠夺他们的肉身,圆满了他的七星阵计划。

就在刚才,他轻而易举地打败了心目中最强势的两个敌人——山隐和福人,将他们的肉身丢在了棺材里。事情太顺利了,顺利得让他不敢轻信。没想到,却是节外生枝,这个早就成为他手中棋子的武煞,竟然在两个老东西的点化之下豁然开朗,不但得到了他们两个能量的加持,更得到了他们的智慧。

一时间,福主有些迷茫。他想不明白,那两个老东西何以牺牲自己来帮助武煞,他也想不明白,武煞何以在瞬间吸纳了两个老东西的全部能量和智慧。

他没有慈悲过,没有善过,没有爱过任何人,没有信任过任何人,甚至除了自己的欲望,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任何事,他当然想不明白,慈悲可以让人舍生取义,爱能够唤醒沉睡的智慧,而被慈悲和爱关照着的人,不论他有多恶,只要被唤醒了智慧,马上就会融入慈悲与爱当中,化身难以轻胜的强大力量。

他迷茫地看着武煞,想着两个修持极高、能量极强的老东西,为了救助武煞,双双毫无怨言地束手就擒;想着自己多少年以来,没有一天不陷在或亢奋、或紧张、或绞尽脑汁的算计当中,从来没有人可以讲知心话,没有人可以让他不设防,一股强烈的不公平感油然而生,这让他坚定了收官七星阵的决心,也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这时,他突然想到了,武煞的肉身早已被他收罗在了七星阵里,武煞的能量是他强加给他的,只要他推动了七星阵的运行,自然可以把武煞的能量如数收回;那两个老东西的肉身也已经是阵中之物,夺取他们加持给武煞的能量,岂不是囊中取物,易如反掌?

想到这里,福主不再恋战,得意洋洋地转身向大管家家的地下室奔去。与此同时,龙隐也已查到了上述种种,并做好了用意念帮助武煞的准备。

这场正义与邪恶的殊死大战,已悄悄地拉开了帷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