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三辑 俗世之事】(一)

(2012-08-24 06:58:26) 下一个

(一)

眼看着武煞离开了福家,龙隐长出了一口气。福家人命中注定的一劫,因为他们一家人的慈悲,因为武煞的猛醒而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个结果给龙隐注入了无限的动力,让他对此次之行充满了信心,也让我对“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回想老五福全师傅在世时,不厌其烦地教诲我,回想自己当年的无知与无畏,我愧从中来,不禁在心里给师傅施五福礼,感谢他对我的教诲,感谢他用强大的念影响我至今。

细细思量,人这一辈子,想要活得明白并不难,只怕无知而不自知,只怕放不下心中的“私”。我把这个想法传递给龙隐,龙隐默默地向我施礼,然后把目光投向窗外朗朗的星空。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星光在闪烁,我知道他的心已经和天空一样广阔,和星月一样澄清。这样的时候,我不想过多地分散他的精力,于是,把目光转向福堂,让龙隐对着星空独享一份宁静。

武煞离去时的神情,让龙隐的母亲十分担忧。她看不透武煞在想什么,猜不着他要去做什么,但是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已是游魂的武煞仍然有劫。不等她开口把心中的担忧讲给大家听,龙隐的祖父环顾着四周对大家说:“武煞走了,留在家中的应该是贵客,无须防范,只要以礼相待就是了。”

他郑重地点了香,对着香案施礼,恭请贵客上座,内心意念道:“感谢贵客默默相助,帮我福家躲过了一劫。现在,武煞有难,我必须前去相帮,不能在家中多陪贵客,还望多多海涵。”

礼罢,他对家人道:“福家,忘福,我要出去一趟,你们好好照顾孩子和福媳,也要好生招待家中的贵客。虽然我不知道客来何方,但他们是我们福家的救命恩人,也就是世人的保护神,切不可慢待。”

听到祖父的话,龙隐连忙施礼,大声说道:“祖父言重了。孩儿本是您的孙子,就是那个襁褓中的孩子,身边这位是我的恩师。我们从未来而来,救助世人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不等龙隐的声音落地,母亲和祖父一起把目光投向了我们。母亲惊讶地瞪着眼睛,脱口问道:“从未来而来?我不是在做梦吧?”随即,她把目光转向祖父,“父亲,我听到有人在说话,您听到了吗?”

祖父凝神向我们的方向看了半天,摇着头说:“听到了。虽然我看不到他们,但我相信他说的是事实。这个世界原本只是庞大的宇宙中小小的一耸子,我们摸不着、看不到的事情太多了。今天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已是三生有幸。”说着,他向我们抱了抱拳,“既然你们能从未来而来,能量自然在我们之上。这位上师,我代列祖列宗感谢您对孩子的教诲。孩子,既有恩师相伴,就要听从他的教诲,时时向他学习。我希望你能记得,不管什么时候,不论遇到什么事,首先要衡量自己的德行,再衡量自己的能力,切不可莽撞行事。”话音刚落,祖父已转身出了家门,踏着月色向大管家的家奔去。

龙隐呆呆地看着祖父的背影,喃喃地说:“我的祖父,确是德者。”

“是啊,你不但要向他看齐,还要超过他才行。”我对着襁褓中的孩子,微笑着意念。

孩子似乎听懂了我的话,扭头看着我们,嘴角竟挂着一丝自信的笑容。这笑容感染了我,也感染了龙隐,他用手捂住胸口,细声细语地说了半天话,那些话好像是说给孩子,又好像是说给自己。我只听到了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一定要不辱使命”。

孩子似乎又听懂了龙隐的话,猛地蹬开了裹着他的被子,蹬着白白胖胖的小腿儿,挥舞着肉乎乎的胳膊,咯咯地笑出了声。

“祖母,母亲,父亲,多保重,孩儿告辞了。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见。”说罢,龙隐拉着我道,“师傅,我们走。”

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母亲,想起了我们那个村子,想起了村长和村长家的福仔,想起了那场灾难,想起了灾难过后,已是孤儿的我从来没有想念过父亲母亲,想起师傅圆满之后我对他的不闻不问,我忍不住轻叹:“同样是舍家,你们是取义,我却是不孝不义。”

龙隐停下脚步,注视着我的眼睛,定定地说:“师傅,您那不是不孝,更不是不义,您那是遵循自然。您之过,不在于此。”

“哦?”看着成熟起来的龙隐,我心中的痛渐渐消融,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欣慰,“说说看,师傅错在哪里?”

“您之错,在于没有主动去寻求答案,只等着答案自己跳出来。”龙隐坏坏地笑着说,“徒儿信口开河呢,您可不要当真。”

“没有主动去寻求答案,只等着答案自己跳出来。”我重复着龙隐的话,再一次轻叹,“是啊,是啊。我一直坚信,我是为某件事而生,为某件事而修持的。可是,在老者出现之前,我并没有用心思考过,我应该为哪件事而生,为哪件事而修持。如果老者一直不出现,我这一生恐怕要荒废掉了。”

说话间,我们已经离开了福家,先于武煞来到了大管家的秘室。此时,衰老不堪的大管家已经跌落到地下室里,正趴在一口棺材上,努力地掀着棺材的盖子。他太老太虚弱了,任凭他怎样努力,棺材盖子就是丝毫不动。

龙隐看了看我,意念道:“师傅,这些棺材里都是什么人啊?为什么要把活人关在棺材里?”

“帮他一把,把棺材盖全都打开。”我用意念回答,“这些应该是不甘做傀儡的人们。”

龙隐稍一用念,几口棺材的盖子同时被掀翻了。大管家看着一个一个翻落在地的棺材盖子目瞪口呆,龙隐看着棺材里的人目瞪口呆,我则被分出去的几缕神识传递回来的信息,惊得目瞪口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