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三)

(2012-07-13 09:51:04) 下一个

(十三)

 

我一边尽全力推着他向前冲,一边回味他刚才发来的信息。末日,又是世界末日!看来,“世界末日”这个曾经被认为耸人听闻的传说,并不是天方夜谭。

 

这让我想起了老者问我的问题:导致世界末日的根本缘由是什么?

 

当时,我没有说出口的答案是:世界末日是自然法则,是必然结果。不论世人如何作为,都无法阻止末日的到来。现在想来,从“没有绝对的永恒”这个角度来看,世界末日的到来,确实是物质发展的必然结果,可是,世人的作为并不是与之毫不相关的。因为,世界末日的到来,与世人的能量有关,与世界自身的能量有关。

 

按《五福经 外记》中所说的,福祖当初抵达的前两个世界,能量相对较低;福祖抵达了却无法停留的那个世界,能量相对较高。由此推断,福祖没有机会抵达的另外四个世界,其能量有可能相对较高,也有可能相对较低。这就是说,每个世界都具有自身的相对能量,每个世界里的人们自身所具有的能量又与那个世界自身的能量相对应。试推断:当我们的世界走到末日那天(包括此生死亡之后),不论人们有意无意,也不论人们是否愿意,其自身的能量都将脱离肉体,如微尘一样消散在宇宙中。

 

这个时候,倘若有幸抵达了福祖曾经抵达的“七条能量通道的入口处”,就算他穿越了能量通道,也只能到达一个低于自身能量的世界。如果连抵达通道入口处的机会也没有,他就只能在宇宙中不由自主地飘摇,直到落入一个与自身能量相当的世界。也就是说,一个人,不论他是谁,不论是否有幸得到“别人”的援助,他最终所到达的那个世界的自身能量,只能低于他自身能量。说得再明白一点,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在有生之年不好好修为,不增强自身的能量,那么他将来的归处定然要比现时所生存的世界差,不可能比现时所生存的世界好。

 

倘若一个人一直不进而退,那就将一落再落。天!我们所生存的世界,环境已经如此不堪。我不敢继续想下去,当一个人的能量低到一定的程度时,他会坠落在怎样不堪的环境里,面对怎样的非人“待遇”。

 

难怪,福祖及如福祖一样的“德者”,会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凭借自身较高的能量去尝试探索未知的世界。他们不是为了满足自身的好奇,不是为了满足自身的欲望,更不是自持能量高强而横行宇宙。他们如此舍生忘死,只是要在世界末日到来之前,找到一个可以让世人栖身的新世界,并提前开垦和建设那个世界,使之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能够适合人们生存。一代一代的德者不断地超离尘世去建设新世界,等到世界末日之时,再用自身的能量汇聚成能量通道,引渡世人们抵达新世界,从而避免飘摇下落之苦。

 

“五福,五福,五福。”我在心里反复念着五福咒,这是我入五福院以来,第一次满怀感恩之情、不带任何功利心、没有任何求乞地念五福咒。然后,我豁然开朗,五福法也好,自然法也好,最终努力的目标都是:教会世人,在世间时脱离烦恼苦痛,享着清福走过人生;当末日之时,化身能量通道,引渡世人超离末日之苦,走向新世界。这些,不但是宗教人士、圣贤君子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世人的终极目标,也就是人生的真正意义。与之相比,个人名利、个人得失、物质上的享乐、欲望的诱惑,都是多么渺小、多么微不足道、多么对不起生命的事情。

 

正豁然间,能量通道猛地震荡起来,这时我才发现,对方的能量不知何时已经全部汇集到我的前方,我像是推着一驾车子在宇宙中飞行,而这驾车子正欲甩开我疾奔而去。我深知,以他的能量载着通道内的那些小能量团,想要飞速前行并不是容易的事,倘若中途再遇到不测,结果将不堪设想。不等我把刚才悟得的自然之法用信息传递给他们,已经收到了很多杂乱的信息。我屏蔽了自己的心念,静下心来感应这些信息。我明白了:前方这驾“车子”不是一个人的能量团,而是很多人汇聚而成的能量团。由于在穿越中需要不断地消耗能量,此时,有些人的能量已经比较微弱,于是,他们内部发生了矛盾。

 

首先,他们一致认为,要在适当的时候甩开我,不能让我“送”他们到达新世界。他们自知,经过这程艰苦的穿越之后,他们自身的能量都降低了不少。如果让我“送”他们到达目的地,假如我是一个掠夺者,他们将没有丝毫反抗的能力。其次,他们内部存在着分歧。由于穿越中能量的消耗,有些人在前行中已倍感艰难。他们希望丢下通道内“坐乘车”的小能量团,轻装前进;有些人则坚决反对,他们认为如果放弃了对弱能量团的承载任务,就算他们平安到达了新世界,那也不过是另一个末世,绝不是充满希望和新生命的地方。

 

一时间,我心悲怆,莫名的痛苦一阵强过一阵。既然能够集结在一起汇成能量通道,这些人们在他们的世界里,应该是精神领袖,至少也是修持较好的人。怎么可以在这样的生死关头、在这随时可能遭遇不测的苍茫宇宙中,心怀私念,各自为主呢?这样一群不得人生真谛的非智者,他们所开辟的世界,怎么会是乐土?又怎么能算新世界呢?倘若真地丢掉了通道中的小能量团,他们在“新世界”里,又怎么可能安逸自在?这样一群自私的人共同生活在“新世界”里,那与末日之苦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想规劝他们,把我刚才的证悟传达给他们,可是痛苦之下,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简单明了地向他们传送我的信息。就在我苦苦思索之时,我收到了一条简短、清晰、明了的信息:我们都要聚敛能量,尽量减少消耗,就让后面的能量团推动我们前行。当到达目的地时,他们也就消耗得差不多了,到时我们再齐心协力想办法瓦解他们,或夺取他们的能量,或先囚禁他们再消耗他们的能量。这样,我们也就一举两得了。

 

这条信息让我确信,他们正是一群能量越来越低、终将坠落到“非人”生存的恶劣环境中的人们。这个确信让我为他们感到绝望,为他们的世人感到无望。可我,不能让绝望和无望动摇了我的心念,消磨了我的能量,我必须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并把我的所悟传达给他们。至于,最终何去何从,全凭他们的心念吧。打定主意之后,我加快了飞行的速度,这一加速,他们各自的不适越发明显,几乎没有了交流信息的能力。于是,我一边飞速前行,一边把我刚才的证悟毫不遗漏地传达给他们。末了,我又加了一条,当一个人或一群人,全部处于“利他”的心念时,他或他们的能量团,可能因为消耗而缩小,却绝不可能破碎和溃散;当一个人或一群人,偶尔或部分处于“私我”的心念时,就算他或他们的能量团有所增大,也不过是自我膨胀,是因为密度降低而导致的体积增大,那正是破碎和溃散的前奏。

 

沉寂,毁灭一般的沉寂,漫长而又郁郁的沉寂。当我于沉寂中,将他们送达他们的新世界,看着那里贫瘠荒芜的土地,看着那里萧瑟得毫无生机的景象时,我知道了:自然之法是最最公平的判官,他不会因怜惜而纵容罪恶,也不会因严厉而错待仁德。

 

那一刻,我觉得我郁郁得快要爆炸了。

 

也许,我还需要漫长的时间来调整心态,从而正视自然中的一切,但我绝不会违背自然,因怜惜而纵容不德。我只希望,事实能教会他们正视自己的浅陋,并从此踏踏实实地行走,早日修得五福之德或者是自然之德,早日结束坠落,返回上升的航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