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二)

(2012-07-13 09:43:22) 下一个

(十二)

 

记忆中,我的心胸从来没有如此时这样开阔和宁静,心念也从来没有如此时这样坚定。过去的日子里,我无数次渴望能有一个机会,亲自验证我所悟得的五福法,或者让我为证悟五福法而奉献自己的生命、能量及所拥有的一切。那样的时候,我是有些悲壮和英勇的,就像弦上的箭,需要足够的作用力,才能直奔目标。如今,我已做好了有去无还的准备,可我并没有视死如归的悲壮;我仍是一粒微尘,但是起也好落也罢,都没有了曾经的茫然。

 

夜的到来,似乎早于往常,这让我确信,夜和夜中的所有,也正于静默中期待着我的加入。当第一颗星在窗前闪烁的时候,我深信有人正在远方向我传送信息。我最后看了一眼龙隐,他依然安静地睡着,五官端正,面容恬静。孩子,不论你现在在哪里,为师一定要找到你,你且等我,你且等我。你一定要等我找到你,也一定要等我带你回来,你一定要时刻想着,你在尘世间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老泪滴落在手上的那一刻,我念已先行,身随念动,刹那间一股强劲的旋风平地而起,蜿蜒着向远方冲去。我极力地保持清醒,不让自己随波逐流。当我确认今天的情况与上次不同之时,由心地大吼了一声,感谢福祖和众前辈相助,我将不负此行。不曾想,这一声大吼掀起了另一股强劲的旋风,它飞速地追赶并融进了先前的旋风里。两股旋风彼此相融,二力合一,前行的速度一增再增。

 

这个时候,我确定了,昨晚,我是在旋风的包裹下化成能量通道的;今晚,我自身就是旋风,旋风就是能量通道。这让我在信心倍增的同时,深感能量也在倍增。正思虑我是一直向前,还是明辨一下方向再向前时,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拦腰截住。登时,我们双方缠绕在一起,且越缠越紧,直勒得我就要窒息。我来不及考虑对方是谁、是哪里来的能量团,瞬间启用了第二套方案,努力地聚结自己的能量,缩短通道的长度,增强通道的宽度。在制定第二套方案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会撞到另外一个能量团,我只是担心自身的能量不足以无限延展,为了确保自己不会在无限延展时降低韧性,从而破碎在苍茫的宇宙中。

 

我的能量越聚越厚,通道越来越宽阔,对方却越绕越细,力量也越来越小。突然,一声巨响,对方的能量团“哗”地 破碎了,仿佛漫天的雪片,向下落去。我马上又伸长了通道,一边不停地向前延展,一边吸附着那些散落的能量碎片,直到将其全部吸附到我的能量团上,并努力融化他们,使其成为我的一部分。

 

就在我暗自庆幸,无意中吸纳了巨大能量的同时,我发现我前行的力量在慢慢减弱,速度也有所减慢。我深知这样下去将非常危险,因为宇宙中有着太多太多各种各样的能量团,如果我因为能量减弱而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那么在与其他能量团相遇或相撞之时,后果将不堪设想。可是,事情怎么会这样呢?我明明吸纳并融合了对方的全部能量,自身的能量应该更强才是,怎么可能减弱呢?

 

我一边极尽全力尽量保持速度,一边极尽脑力,寻求答案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时,我想起了老者说过的,“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一成不变,即使有‘永恒’也是相对之下的永恒。智慧的人,能让事物在变化中相对永恒地存在并跨越时空而延续地存在。但是,做这些事时,他们追求的目标绝对不是永恒,而是利他。否则,这种相对的永恒也不会存在。”

 

“利他”,这个词提醒了我,我刚才在努力征服那个能量团时,只想着自己不可以破散,不可以失败,根本就没有想过,对方的失败与破碎也会导致不堪想象的后果。“利他”,是的,无论怎样安逸也无论怎样危险的情形下,都不可以只为自己考虑。想到这里,我集中念力,用心地向对方传送信息: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在想什么,一定要安静下来听我说话。宇宙苍茫,我们能够相遇在一个点上,即使没有前缘,也一定会有后续。现在,我们不可能停下来,彼此分开,那样的话,怕会双双消失殆尽。我此行是为了寻找我的爱徒,他将肩负我们那个世界的现在与未来,我想你如此穿越,一定也有重要的事情。现在,我把主动权交给你,你来决定是我先随你前行,帮你办完事情再继续赶路,还是你先随我前行,待我找到爱徒后,再随你一起帮你办事。

 

等待,漫长的等待。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一直保持着清醒,保持着平静,同时也保持着利他的念想。我深信,就算对方与我的理念不同,追求不同,也一定和我一样,在此千钧一发之际,会以大局为先,会选择合作,而不会选择两败俱伤。

 

就在我想要第二次向他发送信息的时候,整个能量通道猛烈地震荡起来,我收到了他发来的信息。原来,他们所生存的那个世界,末日已到,地震、洪水、火山、飓风正一阵强过一阵。此刻,他一边汇集前人零星散落的能量,一边通往先贤们正在开发的世界,然后把能量相当的人们引渡到新世界里。如此关键的时刻,他希望我能以他为先,帮他完成引渡的重任,以后的事情,看情况再说。

 

我直言不讳,他的能量没有我高,根本带不动我。为了救人于水火之中,请他完全相信我,不要芥蒂任何,只管掌控方向,我来推着他前行。又是一阵猛烈的震荡之后,我们改变了前行的方向,之后彼此完全融合,形成了一股旋风,与此同时,我看到无数小小的能量团被吸入旋风尾部,随着我们向前冲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