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一)

(2012-07-12 07:57:25) 下一个

(十一)

那个时候的福祖怎么也想象不到,通道另一端的人知晓他的一切,就像他知晓五福们的一切一样。形象一点地说,如果把能量的高低用能量团的大小来表示,那么小的能量团就被包含在大的能量团之内,这好比数学概念集合间的关系一样。现在,我们把能量团从平面的概念转换成立体空间,我们不难想象,小的能量团中的每一分子,在大的能量团中都有对应,也就是说小的能量团中的每一分子的所有活动,大的能量团中与之相对应的分子都会感同身受。

福祖那时的年代,哪知道这些科学道理啊?所以他一直纳闷儿:那边的人为什么能听到我心里想的话呢?这个问题困扰着他,使得他一次又一次地停下来仔细琢磨,以致忘记了前行。每一次停下来,他都觉得自己像被抽了几十鞭、打了几十板一样,浑身又酸又痛,非常非常想好好地睡上一觉。

就在他又一次磕着头打瞌睡的时候,那边的声音郑重地提醒他:“一条通道,你已经爬了三十多天,按照这样的速度爬下去,四十九天之后,你的弟子肯定已经破门而入,从而破坏了通道入口,那你可就真地回不去了。”这话就像强力杀虫剂一样,忽地一下横扫了福祖的瞌睡,并激励着他加大马力向前爬。

终于看到出口的光亮了,福祖恨不得一下子冲出去。可是,出口处有一股强劲的力量向后推着他,任他怎样努力也无法再前进半步。困难之下,福祖开动了大脑,他把在这条通道中的感觉和在另两条通道中的感觉相比较。这一比较,更激发了他必须努力爬出去的决心。因为,他坚信,前面的世界不但比刚刚去过的两个世界好,而且还要比自己所在的那个世界好。

刚刚?想到这两个字,福祖愣了一下。是啊,自己刚刚去了另外两个世界后,又来到了这条通道里。怎么刚才那个声音说,他已经爬了三十多天呢?

不等福祖开口去问,那个声音反问道:“什么?三十多天?你已经爬了四十多天了。”

福祖怎么会相信这么离谱的话呢?他理直气壮地说:“不想让我出去也就算了,我可以退回去。何必用假话骗人呢?”

福祖的话音没落,他看到一只好大好大的手伸进了出口,登时通道变得空旷起来。不等福祖回过神,那只大手就像捉老鼠一样把他捉了起来,一直把他拎了出去。刚一离开出口,一股无形的力量向福祖压过来,他觉得自己这团气像念敛福咒时一样,越收越紧,很快就要凝固了。福祖心说大事不好,看来是真地回不去了。

就在这一念之中,那只大手又把福祖送回了通道里,随着一句,“回去好好修持吧”,一阵旋风带着他呼啸而去,直把他摔在了福床上。福祖睁开眼睛,看到两个弟子正对着他发呆。他定了定神说:“可算回来了,要是再晚回来一会,你们两个是不是以为我已经‘神秘消失’了啊?”

两个弟子相互看了看,摇着头说:“到前天,您走了整整四十九天。昨天,我们等到晚上也不见您叫我们,心里着急啊,所以就打开门进来了。本来,看到您已经回来了,我们很高兴。可是您一直睡着,也不醒来,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只好这样盯了您整整一天。”

福祖疑惑地看着弟子,深思了好一会儿,终于释怀地说:“我明白了,穿越通道的时候,只是能量在行动,肉体一直在福床上睡大觉呢。”

两个弟子相互看了看,莫名其妙地摇了摇头,问福祖:“那么,您什么时候给我们讲讲此行的过程?我们又该如何记录呢?”

福祖抿着嘴笑,推辞道:“改天,改天吧,就记在《外记》里好了。”

福祖说改天再给两个弟子讲此行的过程是有道理的。首先,他太累了。这样走一趟消耗了他太多能量,他必须好好修养。其次,他太迷糊了。这一趟走得像做了一场梦,到现在他还没弄明白,为什么在不同的空间里会有不同的感受。是那个巨人说的能量问题吗?能量又是什么呢?怎样才能增加能量呢?再者,他太懊恼了。特别想去转转的地方,自身的能量不足以支撑他在那里停留;让他像神人一样,疾驰而过便飞砂走石的地方,他又不愿意停留。结果,这一趟,除了知道了人具有能量并依靠能量的支撑而存在于不同的空间外,可以说是一无所获。

这个“一无所获”让福祖倍感惭愧,他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穿越能量通道”之行的始末细节,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此行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自己轻视弱小、盲目崇大,放弃能量可及的机会,向往能量难达的目标。

有关这件事,在《五福经》里,只能查到这样一段话:曾经,有人为我搭建了七条通往另外空间的通道,可是我不具智慧又不懂得珍惜,因而失去了探索未知世界的机会。事实证明,在我们所生存的世界以外,还有很多各不相同的世界。

想起《五福经》里的这段话,我努力地让自己沉静下来,仔细地回忆了昨晚无意中化身通道的经过,我又把自己的切身经历与《五福经 外记》里所记载的福祖的经历逐一加以比较。最后我发现,我的经历与福祖的经历有相同之处,又有绝对的不同。相同之处是,我们在看到或抵达“能量通道”之前,都经历了集结和压缩能量的过程,也就是把能量与肉体分离,并缩小体积,加大密度。不同之处是,福祖所看到的通道,是“别人”为他搭建好的,是“别人”的能量承载着他往来穿越;我是用自身的能量搭建成了能量通道,承载着“别人”往来穿越。这个发现给了我绝处逢生的惊喜,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但是,我也清楚地知道,昨晚化成能量通道时,并不是我主观操控的,那只是无意中完成的过程,也可能是在“别人”的暗中帮助下完成的过程。不管怎样,我相信,只要我好好总结前人的经验,再冷静地面对自身的情况,一定能再一次把自己的能量化成通道,找回爱徒或找到爱徒的下落。

这样想着,我找来绑腿带,把龙隐牢牢地绑在椅子上,用桌子和床把椅子紧紧地夹在中间,以保证龙隐的能量团回来之时,能顺利地融回到他的身体里。确定了万无一失之后,我锁好了五福院的每一道门,关好了每一扇窗户,然后入静而坐。

我在脑海中一页一页地过目我所读过的有关“能量通道”的章节,一句话一句话地分析总结,最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套可行的方案。方案制定后,我长出了一口气,透过窗子遥望天空,等待夜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