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

(2012-07-11 07:42:09) 下一个

(十)

那一夜,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酣然入梦的,只觉得仿佛一下子卸去了凡俗之扰,身心轻松得如同一团舒展、柔和的气体。我在天地之间自由自在地游弋,看万物相互交融,看天地彼此靠近,直到没有了任何具象。那一刻,我不知道是天地不复存在,还是自己不复存在。正疑惑间,一股强大的力量像旋风一样将我紧紧地包裹起来,又将我无限地拉伸,直把我拉成了狭长的通道,直抵见不到头的远方。紧接着,几团小小的气体被卷进了通道中,相互牵引着向远方奔去。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像完成了工作的传输带一样,渐渐地恢复了平静,世间的一切也就恢复了常态。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向窗外望去,几颗星星隐在窗外的树枝后,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样子,月亮在云中半隐半现,依然是往日那般若无其事的逍遥之状。

我正欲起身,发现龙隐端坐在床头的椅子上,睡得正酣。看着他那一脸的恬静,我是又感动又心疼。想叫醒他,怕惊扰了他的好梦;不叫醒他,又觉得他睡得太辛苦。犹豫不决中,我看到他脚边的地上堆着一些剪得整整齐齐的花花草草,这让我想起了昨天扭伤的脚腕。我轻轻地晃了晃右脚,竟然一点疼痛的感觉也没有了。难道,龙隐速成的草药膏是袪病的良药?疑惑之下,我慢慢地坐起身,拆开脚腕上的绷带,去掉粘在上面的药膏,只见脚腕已经消肿,昨天肿得发亮的皮肤,此时已经复原,上面那些细碎的皱褶,好像一张张笑脸。

我再一次把目光投向龙隐,怜惜地端详着他。这个孩子睡得太安静了,安静得像个襁褓中的婴儿,像株静静绽放的兰花。在晨曦的映照下,他的眉宇之间显得更加宽阔,经外奇穴更加饱满,就连鼻翼也愈发端正和挺拔。我的心情如兰花一般绽放开来,禁不住臆想:当我把这一生悟得的五福法全都传授给龙隐之后,也就可以安然地与世长辞了。那个时候,龙隐五福全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为优秀的五福全,他一边用聪明才智造福世人,一边用大智慧弘扬五福法,没准世间的风气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好转,世人将会在短时间内醒悟过来,从此告别混沌,走向智慧人生。如此想着,我已有几分醉意,觉得照射在龙隐脸上的阳光比往日的阳光更加美丽。

忽然,我的心猛地一沉,笑容瞬间就凝固了,强烈的不安让我知道,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对,龙隐睡得太安静了,安静得连细微的呼吸都没有。这让我想起了昨晚的梦境中,那个看不到尽头的远方,还有被卷进“通道”中的几团小小的气体。一时间,我如五雷轰顶!过去读到过的有关“能量通道”的故事历历在目。然后,我于惊恐中确认,我闯了大祸!

在我很小的时候,曾在师傅收藏的《五福经 外记》里读到过“能量通道”的故事。故事中说,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苍茫的宇宙中,有无数个类似的空间。不同的是,每个空间所具有的能量不一样,这就使得每个空间里的人所具有的能量不一样。换句话说,就是每个人的能量大小决定了他能生存在怎样的空间里。

五福法的始祖,也就是福祖,在证悟五福法之前,发现了空间与能量每每相对应的问题。有一次,他无意中进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感觉自己像冰一样慢慢融化,又像水一样慢慢蒸发,然后像一团气似的向上升腾。当时,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当他看到七条狭长的通道分别通向不同的方向时,他预感到每条通道的另一端都是另外一个世界。他没敢贸然行事,连忙大念“敛福咒”,将自己这团气越收越紧,直到慢慢地凝固下来,他才恢复了常态。后来,他反复尝试,直到确定了自己能够来去自如的时候,他把两个最得意的弟子叫到福室,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他对他们说,这次他要穿越通道,去看看通道的另一端到底是什么地方,然后他叮嘱他们,一定要亲自守护在福室外,在四十九天之内,如果不叫他们,千万不要让任何人前来打扰,以免破坏了这边的通道口,害得他回不来。

福祖这番话,可吓坏了两个弟子,他们力劝师傅不要太过好奇,以免发生意外真地回不来。福祖义无反顾地说,倘若四十九天之后,他还不叫他们进来,那就可以对外宣布他意外消失了。然后,他又交待两个弟子,万一果真如此,一定要对“通道”的事守口如瓶,以免更多人因此遇难,并请两个弟子联手接管五福院,照顾好五福们。

福祖和两个弟子一起,将福室的门窗封好后,毅然决然地“出发”了。当他再一次面对七条通道的时候,有些为难了,他不知道应该先去哪一条更合适。正犹豫呢,其中一条通道“呼”地一下把他吸了进去,他感觉自己被卷进了旋风里,身不由己地向前冲去。待他滑出通道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间。那里和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大致相同,只不过“人”和其它动物的外形和我们相差很多。福祖在大街上逛了好久,还主动地和一些人打招呼。但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甚至没有人看他一眼。这让他大失所望,连忙回到了来时的地方,扬长而去。

进入第二条通道之前,福祖已经没有了丝毫恐慌。他大摇大摆地来到一条通道的入口处,想要先试试能不能看到通道的另一端是什么样子,万一那边和已经去过的地方没有什么两样,他就不想去了,免得浪费时间。没想到,不等他把头探进去,又是一股旋风把他卷了进去。这一回他是脑袋在前,脚在后,就像飞人一样飞出了出口。更没想到的是,他一头撞在了一座小木屋上,小木屋被撞得稀里哗啦的,木板散落了一地。木屋里的人们惊魂未定地从木板堆里爬了出来,四处看了看,忽然大叫地飞奔而去。福祖心想,我撞坏了人家的木屋,就算没有什么可以赔偿他们,一句道歉的话总该有的。于是,他也飞奔着去追那些人。他这一飞奔可不得了了,登时飞砂走石,小树拔根,大树倒斜,简直就是暴风过后的样子。福祖发现自己越想道歉闯的祸越大时,只好悻悻地回到了来时之地,满腹惆怅地离开了那里。

再一次回到七条通道的入口处时,福祖犹豫了一下,还要不要继续走下去。他心想,如果通道的另一端,都是那样的蛮荒之地,去了还不如不去。可是,万一错过了好地方呢?就在这时,他听到其中一条通道的另一端传来了洪亮的声音:“你这个不知宇宙之大的小东西,有胆量你就到这里来看看。”

听到声音,福祖心里大喜,终于有可以说话的人了。他猛地一下趴在通道口上,连声说道:“起,风起,起大风。”

奇怪的是,他喊了半天也没有刮起旋风。福祖有些急了,向里爬了几步,拍打着双臂喊道:“起,起,起旋风。”

通道另一端传来几声“哈哈”大笑,继而说:“哪里有风来托你,自己走过来。”

福祖眨了眨眼睛,看了看低矮的通道,不情愿地说:“我这样的庞然大物,弯着腰一步步走过去,岂不像犯人一样。”

另一端的声音说:“如果你有足够的能量,通道自然就会变得宽阔;如果你再有足够的能量,自然可以兴风托你。既然没有足够的能量,你只能慢慢地爬过来了。”

福祖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当他想到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给世人们找到一条出路时,登时没有了坏情绪,乖乖地趴在通道里,向前爬去。

只是,这通道太长太长了,累得福祖不得不多次停下来休息。每一次他休息时,那个声音都不厌其烦地催促道:“你这样浪费时间的同时,也在浪费能量,你可要小心自己有来无还。”

福祖心想:我一个修行之人,还吃不了这点苦吗?还要你来吆三喝四?

那个声音说:“既然不需要我吆喝,你就慢慢爬吧,等你爬到了,喊我一声就行了。”

福祖晃了晃脑袋,想了半天,刚才自己没说出声啊,那边是怎么听到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