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一)

(2012-07-06 07:27:21) 下一个

【第一辑 史前之前】

(一)

那个时候,我已经94岁,是一座“五福院”里的“五福全”。“五福院”好比现世间的“寺院”,“五福”好比现世间的“僧人”,“五福全”是“五福院”里修持最高的人,等同于现世间“寺院”里的“住持”。当时,“五福”修行的依据是“五福法”,简单地说,修得“信”为一福,修得“仁”为一福,修得“礼”为一福,修得“义”为一福,修得“德”为一福,由“信”开始,到“德”圆满。

不要以为五福法内容简单,很容易就能修得圆满。首先,当时“德、义、礼、仁、信”的内涵比现世间的内涵大很多;其次,当时的人类社会与当下的社会状况相近,信仰丧失,道德沦陷,精神萎靡,不要说对“五福”的内涵知之甚少,就是对其字面的解释也偏颇至极。记得当时世间最为流行的口头禅,用现世间的话说,就是:一个人说话算数,就是信。算数,不是指说到做到,而是有权有势。也就是说有权有势的人说什么是什么,你不信也得信。一个人,傻到“二”了,就是仁。低三下四、卑躬屈膝就是“礼”。缩头缩脑就是“义”。一个人踩在另一个人的肩膀上,一手遮天,昧着良心什么坏事都干,那就是“德”了。

话说老者骑着坐骑到达五福院的时候,我正一心一意地诵念《五福经》。我以为我是念经入了境,见到了另外时空里的影像,所以并没有在意老者,也没有停止诵经。

老者很有耐心,直到我诵经完毕才开口问道:“五福全,你如此执著地念经,可否知道修持圆满的目的是什么?”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修持圆满的人在死去的时候,会有凤凰前来接引。”

老者又问:“凤凰接引之后,又能怎样呢?”

我又不假思索地说:“凤凰接引后会把圆满的人送到齐天国。”

老者听罢,摇着头再问:“到了齐天国,又能如何?”

我结结巴巴地嘟哝了半天,终于红着脸回答道:“接到齐天国去享清福。”

听了我的回答,老者重重地叹息了一声,他的坐骑也叹息着流出了泪水。老者飘下了坐骑,抚着他的头说了好多我听不懂的话,最后说:“小龙,空间广阔,时间漫长,一路上切不可因贪而妄,因妄而误前程。”

送走小龙,老者在我的对面坐下来,语重心长地说,他要给我上一堂法课,至于能领悟多少,就看我的造化了。

别说这老者是位神仙,就算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也非常愿意倾听他的教诲。于是,我起身向老者施了五福礼,道了五福,感谢他愿意赐教于我。

没想到,这一课,竟让我彻底清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