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九)

(2012-07-31 15:49:55) 下一个

(九)

当大大小小的能量团被卷进能量通道并被输送到新世界时,他们或哭,或喊,或破口大骂,或相互踢打。他们对新世界充满了不满与抱怨,可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的世界正在毁灭中,更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新世界的。

看着他们如此混沌、如此混乱的情形,我忍不住问女子和龙隐,要不要让他们看看自己的世界正在经历着什么,要不要让他们知道,是偶遇的我们救助了他们,把他们引渡到了这个新世界里,再嘱咐他们从此静下心来好好生活,好好修为,努力向上,共同开辟新世界。

女子和龙隐异口同声地附议了我的提议,并即时倒转能量通道的方向,再次将他们吸进能量通道里,逐渐将他们汇聚到通道的中部,然后我们缩短通道的长度,扩大通道的直径,直到把能量通道变成了能量看台,以便于他们真切地看到他们那个世界毁灭的经过。

当他们那个世界映入眼帘的时候,我的心倏地疼痛。我确信,看着自己赖以生存的世界在山崩地裂中失去原貌,看着高山炸裂成纷飞的碎石,看着同胞们甚至看着自己的尸体像红色的烂泥一样染红了地表,塞满了裂缝,又在转眼间被崩塌的一切掩埋和吞噬,看着江河像暴怒的猛兽一样呼啸而过,只在瞬间就淹没了所有的一切,使整个世界成了一片汪洋,紧接着一声巨响,整个星球像破碎的杯子落进了大海里一样,转眼间就不见了踪影,这是人们所能看到的最为残忍、最为痛心的一幕。

那些小小的能量团瑟瑟地抖动着,相互簇拥在一起,吓得声色全失。看着他们终于因恐惧而抱成一团,痛苦得连哭泣的力气也没有,想象着他们今后有可能因为经历了这惨痛的一幕而好好修为,我竟从心底为他们感到庆幸。

“师傅,前辈,辛苦你们对他们说点什么吧,面对如此的惨状,我实在无力说更多话。”就在这时,龙隐低沉地说道。

“请您来说吧。”我接过龙隐的话,无力地说,“这样的时候,女士的声音比男士的声音更能让他们感到安慰。”

女子也不推辞,义正辞严地对那些汇聚在一起的能量团说道:“各位,你们看到了,你们的世界刚刚经历了末时的毁灭。如果,不是我们几个偶然间路过这里,你们将在世界毁灭之后,无着无落地在茫茫的宇宙间飘荡,彼此独立,毫无所依。如果那样的话,你们自身原本不多的能量就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消散殆尽,你们将落入万劫不复的下落中。”

听到女子的话,那些能量团就像垂死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般,猛地抖动了一下,纷纷用微弱的声音问女子是谁,是他们所供奉的神吗;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将来怎么办;刚刚去过的是什么地方,为什么那么荒芜,等等。

女子并没有一一解答他们的提问,只是简短地说:“就算是神,如果不再精进、不再努力向上,只在昏庸懈怠中等待他人的敬奉,当能量消耗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也会成为平庸之人,如果那个时候还不精进,他就连平庸人也做不成。今天,你们有幸从万劫不复的灾难的边缘得以逃生,从此要相互团结,相互协作,相互帮助,共同建设那个新世界,以步入不断向上的轨道。”

“啊?什么?就让我们在那个荒芜的地方生存啊?”“是啊,这怎么可能吗?刚才一落地就知道了,那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既然想救我们,那就救到底,怎么也得给我们一个环境好点儿的地方吧?”“就是就是,虽然我们的家园毁灭了,可怎么说我们也是人啊,怎么不给我们安排一个好地方?那种地方怎么生存啊!”“你们充什么好人啊?这样安排我们,还不如让我们自由下落呢,没准还能落到一个好地方。”“可不是嘛,就算落到一个更糟糕的地方,那是我们的命,我们认了。你们凭什么如此安排我们?”

随着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我的心越来越冷。在这样的绝地之处,他们还不能幡然悔悟,不但不心怀感恩,积极努力,反而牢骚满腹,无端抱怨。如此下去,就算遭遇无量劫,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一念刚定,女子和龙隐也定了此念,于是我们不约而同地拉长了能量通道,再一次将他们送达到新世界上。也许,由于刚才的争吵消耗了他们大量的能量;也许,由于心性不稳让他们丧失了大量的能量,重新落在地上之后,他们像虫子一样蜷缩着身体,连蠕动一下的力气也没有,更不要说争吵和打骂了。

我们收起各自的能量,站在不远处,怀着各自的心情,看着他们。

龙隐背转身去,低沉地说:“为什么会有这样顽固不化的人呢?这样下去,等着他们的结果,会是什么呢?”

我沉默无语。看着眼前这个虽然略显荒芜,却清静温暖的小世界,回想着与女子在此相对的情景,我竟然为这个美丽的新世界没有遇到可爱的主人而深感遗憾。

女子说:“我再最后努力一下,希望他们能够即时醒悟。”

话音未落,女子已经落在地面上。对比之下看得清楚,那些人的个子还没有女子的小腿高。只见女子蹲下身子,温和地对他们说:“在此危机时刻,希望你们能够明白,人生应该是不断向上、不断撷取智慧的过程。别说你们的世界已经毁灭殆尽,就算只是遭遇自然灾害,你们也应该认真地反省并冷静地思考,到底应该怎样活着,应该怎样走出困境。怎么可以如此愚妄,自不量力?你们自己看看,凭借你们自身的能量,在这里都不能正常站立,要是到了能量更高的地方,你们能受得了吗?”

女子叹了口气,继续说:“我曾在这个世界里停驻了六十多年,深知这里水土还算肥沃,动植物也算丰富。只要你们肯努力,一定能把这里建设成美丽富饶的家园。”

“请回吧,已经晚了。”我说。

听了我的话,女子猛地一怔。当她看到眼前的能量团正在快速缩小,有的已经扭曲变形,有的已经小得快要看不到了,不禁仰天叹息。良久,她纵身一跃,一边向远方飞去,一边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可以放下了。各自多保重,他日齐天国见。”

看着女子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好似自言自语又好似对龙隐说:“是啊,我们已经尽力了,可以放下了。”

“师傅,我终于明白了,大德提前开辟新世界的重要性,我也真正懂得了学习五福法的重要性。”龙隐转过身,无比沉痛地说,“没有前人开辟新天地,没有精神的引领,末日时整个人类的坠落,简直太可怕了。”

我轻轻地说:“是啊,你看看他们,已经萎缩成什么样子了。从现在的状态,再进化成人的形态与思维能力,需要几千万年或几亿年的时间吧?现在,我也明白了成功引渡世人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师傅,自然周而复始地存在,发展和灭亡,这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修来修去,渡来渡去,又有什么意义呢?依我看来,与其不停地反复折腾,不如来个彻底的毁灭,让所有的能量团都灰飞烟灭算了。”龙隐依旧陷在沉痛中,无法自拔。

我长长地叹了口气,郑重地说:“孩子,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最终,我的结论是,既然自然已经存在,既然能量团只能越来越大或越来越小,却永远不会成为零,永远不会消失,我们就努力向上好了。与其在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上消磨时间、精力和能量,不如在自己能够掌控的事情上多多努力。也许,在能量高出我们多少倍的世界里,有着另一番景象,有着另一种轮回。为了早日解开这个谜,我们也必须努力向上,积极进取。”

听了我的话,龙隐的眼睛忽地一亮,向我施着五福礼,如释重负地说:“师傅教训得是,徒儿知错了。”

“龙隐,我们该出发了。你希望我们此行,从哪里开始呢?”看着龙隐,我轻轻地问。

“师傅,重新走过过去的时空,有两种形式,您觉得我以哪一种形式行走更好呢?”龙隐反问。

“你这个臭小子,又把问题踢给师傅了。依我看,你就以旁观者的角度行走好了,免得走着走着就不认得师傅了。”我笑着说,“我可不想替你担当任何,只想分享你的苦乐。”

龙隐偷偷地笑,顽皮地问:“师傅,担当与分享,可有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