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八)

(2012-07-31 15:43:14) 下一个

(八)

立在宇宙中,接连几次发出呼唤龙隐的信息,都没有得到半点回应。一时间,我心茫茫,整个宇宙也随之苍茫起来。望着远方飘渺的星球,看着身边飘渺的微尘,想着那个跨时空相遇的女子,想着此时不知身在何处的龙隐,我平生第一次如此真切地体味到了孤独。

想起小时候,我对师傅逼我读《五福经》之事深感不解,时常在经书上胡乱地画画。有一天,师傅端起我的经书,翻看着上面我画的一只又一只或展翅高飞、或断翅伏地、或茫然四顾的大鸟,他轻轻地叹息了一声,说道:“你的心里就只有自己,所以你才会如此孤独。”

当时自以为不孤独的我无法体会师傅此话的内涵,也无法读懂师傅的表情,我只觉得,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在表达对我的不满,他的每一个表情都来自他对我的拒绝。于是,我随口道:“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不同的是,有人在喧闹中孤独,有人在沉寂中孤独;有人在高处孤独,因而不胜寒,有人在低处孤独,因而无知己。”

师傅把经书递到我的手里,盯着我的眼睛说:“不论多大的年龄,不论在怎样的境遇里,孤独只源于自私与自闭。”

师傅的话,我并不理解,但是为了及早结束对话,我连施五福礼,连声称是。而今,沉沦在孤独中无法自拔的我,想起这件事,猛地打了一个激灵,登时虚弱起来。我必须承认,此时的孤独来自对女子的追忆,来自对过去的缅怀,来自对现实的困惑,而这所有的一切,确实基于一个“私”字。

道理我是懂得的,错误也已认识到,可我依然孤独,依然沉沦,这让我陷入了无边的痛苦。痛苦中,我一步一步向前踱着步子,一声一声试问自己:和龙隐穿越过去,真的有益世人吗?新世界和我们现在所生存的世界一样,有山有水有不同的动物植物,有朝一日它也会行终而了。那么,就算我们成功地引渡了世人,又有什么意义呢?自然周而复始地造化一切再毁灭一切,我们努力修持汇聚能量,不过是想延长这个周而复始的周期,这种改变的意义又在哪里?

“师傅,师傅,快来。”正纠结中,我收到了龙隐的信息。容不得多想,我顺着他的信息飞奔而去。

找到龙隐的同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只有我们的世界十分之一大小的星球,此时正经历着末时的浩劫,整个地表像是引爆了的雷区,狼烟四起,洪水肆虐,数不尽的小能量团或上升或下降,无一例外地陷入混乱当中。

“师傅,我们能帮他们做些什么?”见到我,龙隐急切地问。

“顺其自然”,不等我开口,刚才那个女子应声而至,“就在上次,我感应到了五福全的信息并跟随他到了我们的尘世,回来的路上,经过这个地方时,看到山洪不断、震灾连连。当时,我出于怜惜,化身他们宗庙里所供奉的神出现在他们的梦里,频频向他们发送信息,告诉他们末日将近,要尽快放下淫恶的心念,寻回圣洁的本性,以求得绝处逢生。不曾想,他们不但不听从劝告,反而烧了宗庙,并扬言所谓的轮回、末日都是恶魔骗人的把戏,就算真地末日已近,也要及时行乐以不辜负此生。我也曾努力地寻找他们的祖先,试图帮他们找到他们的新世界,遗憾的是,我失败了。我没有找到任何与他们有关的新世界的信息,却追溯到了他们所供奉的神,当时就在世人当中,并且参与了砸神像、烧宗庙的活动,实在是糊涂之至,毫无智慧。”

女子的到来,让我忽生欣喜;女子所说的话,又让我忽生悲悯。龙隐则惊讶地转过身,看了看女子,又看了看我;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女子。

我连忙介绍道:“龙隐,这是你的前辈,因辞世较早,故而如此年轻的模样。”

龙隐连忙向女子施礼,谦恭地问好,转而问道:“前辈,看着他们毁灭直到落入万劫不复的下落中,我们能心安理得地‘顺其自然’吗?”

女子放眼望望那个毁灭中的小世界,冷静地说:“当无法救赎人的精神时,顺其自然便是对他们最好的救赎。”

“将他们引渡到我们的世界,或者我们刚刚离开的那个世界,是否可行?”我发表意见说,“我赞同您所说的,精神的救赎至关重要。可是,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可否先引渡了他们,再让他们在今后的漫长生活中得以自救呢?”

龙隐连声附议我的看法,并对女子说:“前辈,我师傅修持很好,亦是理性之人。我相信,他的提议不仅仅出于怜悯,他只是想给这些生灵一个醒悟的机会。”

女子想了想,说道:“如果一定要引渡他们,我觉得我们刚刚离开的那个世界比较合适。如果将他们引渡到你们的世界,我怕不但不能救赎他们,还会让世人们倍受他们的牵连。”

“此话在理。”我说,“只是,那个世界太过荒芜,我怕他们在那里活得太辛苦。”

龙隐向我和女子施礼道:“我不知道前辈和师傅所说的你们刚刚离开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想,只要他们有了立足之地,终会自我反省,并为他们的集体找到更好的出路。”

三个人的意见达成一致之后,倏地彼此相融,化身能量通道,一端通向正毁灭中的世界,一端通向那个让我想一想都深感异样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