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七)

(2012-07-30 16:00:31) 下一个

(七)

漫步宇宙中,望着远方大大小小的星球,看着身边偶尔飘过的微尘,第一次觉得宇宙并不是苍茫的。它的如如、它的有序如此优雅而美丽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让我忍不住轻叹自己过去的匆忙。原来,过去几次穿越时,之所以起步就是飞奔和疾驰,恰恰因为能量不够,不足以支撑自己如此漫步。回想过去那在表面的从容和威猛掩饰下的急躁与不安,再看看当下眼中这优雅美丽的宇宙中的一切,我深信,人生确实应该是享清福的过程。

不论是顺是逆,也不论是苦是乐,都要在自己的能力之内,享着清福走过。如果,在生命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成了刹不住车的惯性物体,无心顾及周边的风景,只是一味地赶路,这说明我们的生命力、能量、福乐都因透支而不足。倘若这个时候还不能辨别一下人生的方向,还不能调整一下前行的速度,那就是在糟蹋生命了。

“五福全,终于又看到您了。”就在这时,一个若有若无的声音,打断了我思考的快乐。

在这宇宙中,会遇到谁呢?我停下脚步,辨别着声音的方向。

“五福全,前几年我去看望过您。如果记起了我是谁,就跟我到我栖身的世界里,小聚一下。”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倏地向前方的那个小小的星球飞去。

前几年来看望过我?前几年,我几乎是一个人在五福院中走过的。别说从来没有人来看望过我,就是我想去看望别人,劝他们来听法课,人家也要躲得远远的。我如此思量着,却猛地想起了那个精致的面庞上那双美丽而又深沉的眼睛。难道是她?这个疑问跳出来的同时,我已毫不犹豫地加快了速度,直向前方奔去。

刚刚在小星球上落定,不等我环顾周遭,女子已出现在眼前。她像过去一样优柔地笑着,不同的是,她美丽的眼睛里盛着的不是深沉而是惊喜。

我们面对面地立着,像所有大片中狭路相逢的英雄与美女一样,只用目光传递着各自的所思所想,全然不顾周遭的一切。然后,时间静止了,空间静止了。事实上,此时此刻,我的思维也静止了。既然我无法猜测,当年她离开五福院之后,都经历了哪些事情;也无法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她为什么会在这里,那就享受着此时的静止并用静止来压住急骤的心跳好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看到她眼中的惊喜被泪水冲淡了,优柔的笑容也被忧伤所替代,这让我的心隐隐而痛。这种心痛,让我既悲伤又享受,这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复杂情愫,让我忘记了时间与空间,忘记了我身之外所有的一切。

“你,还好吗?”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见到你,一切都好了。”她的声音极轻极轻,仿佛清风掠过我的心头。

“你,还好吗?”我再次机械地问。

“好,很好。”她低声答道,面色已是绯红。

“当年的事……”我吞吞吐吐地欲说还休。

“当年的事,过去太久太久了,我早都忘了。”她嘴里说着,眼里却溢着委屈。

“我是前不久才知道的,当年,你才是真正理解和热爱五福法的。”一时间,我不知所措,还是提起了当年的事。

她怔怔地看着我,咬了咬嘴唇,低下头说:“我是与你同时知道的,当年,我是那么深地爱着你。”

我的心急骤地跳动,说不出是慌乱,是疼痛,是羞怯还是惊喜。在这复杂情愫的冲击下,我猛然清醒。从入五福院至今,八十多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哪个女子走进过我的心,从来没有哪份感情牵扯过我的精力。一直以来,我时常暗暗引以为荣的事情,就是我始终不渝地忠于五福法,不近女色,不染情乱。而今,我已汇聚了很高的能量,是即将圆满之人,更不能因情而乱,因色而庸。

于是,我正色道:“情爱是俗常人的俗常事,我们五福,还有你,都应该跳出俗常,为不俗常之事,做不俗常之人。你能够超越尘世,独自停留在此处,已是具足能量之人,且收起情爱以取得更高的修持吧。”

女子轻轻地叹息,又淡淡地一笑,然后轻轻地说:“前几年看到你时,我就知道了你没有走过情色这一关,此时,我才知道我也没有走过情色这一关。”

她的话让我无言以对。我既看不清她的笑靥中盛着怎样的情绪,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心情。“我想,我该出发了。”望着脚下这个小小的星球上略显稀疏的植被,感受着这里清净荒芜的气息,我的心底涌出了一个“逃”字。

“你还想逃避是吗?”女子依旧淡淡地笑,“当年,你因为不知而避重就轻,把我对五福法的崇敬当作是对你的爱恋,把对我的‘教导’当作是对五福法的维护。而今,你继续因不知而避重就轻,把我对你的爱恋当作是对五福法的亵渎,把你对我的拒绝当作是对五福法的忠于。你想过没有?真正的明白,在走过糊涂之后;真正的看淡,在放下之后。如你这般逃避,最终获得的将是混乱和忏悔。”

我趔趄了一下,又牢牢地站稳。我不知道她是怎样的女子,却两次领教了她的勇敢和直白。当年,女子当众向男子表白,是违背世俗常理的事情,她却敢于当众向一个五福全表白。此时我才明白,她之所以敢于表白,并不是出于对我的爱恋,而是出于对五福法的崇敬。而今,当面教训一个能量比她高的人,亦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却敢于如此教训我。她的勇气来自哪里呢?这个问题跳出来的同时,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女子继续说道:“把爱视为罪恶的事情,说明你的心中隐藏着罪恶。扯出五福法的旗帜来遮掩你被爱撞击后的慌乱,说明你本就理不清自己。当年,被你当众羞辱之后,我并没有怨恨你。我坚信你和我一样,敬仰五福法却又不得五福法的要领。所以,我不顾家人的责骂,不顾世俗的贬斥,潜心读《五福经》,潜心悟五福法。虽然不到两年时间,我就因病而逝,但我无怨无悔,并且,我坚信有朝一日你会读懂《五福经》,会悟得五福法。所以,当我的肉身化成灰烬,我的能量团游离了尘世之后,我在自己的能力之内主宰了自己,选择了在这个小世界上等待你的路过。”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在这里等待你的路过,我没有答案。”女子看了看我,微微一笑,继续说,“后来,我发现,虽然这里的能量只比我们那个世界高出一点点,但是想在这里停留,并不是容易的事。孤独、烦恼、贪欲等等情绪,随时都会消耗一些能量,这在让我警醒的同时,也让我找到了积蓄能量的办法。”

“哦?”我轻轻地问,“怎样才能积蓄能量呢?虽然我的能量已经如此,却不知积蓄能量的办法。”

女子点着头说:“不去苛求能量,正是积蓄能量最好的办法。一个人,可以不读《五福经》,可以不知五福法,但一定要积极向上。我深信你最终会成为一个智慧的五福全,不论能量和智慧都会超过我很多很多,所以我坚信我能等到你。为了等到你时,有能量有能力与你对话,在这漫长的等待里,我始终没有停止参悟,始终心向五福法。这期间,曾有几个大能量团经过这里。如果我愿意,完全可以随着他们离开这里,升往更高的境界。我并不是不向往更高的境界,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等到你之后再选择何去何从。我也多次问过自己,这算不算执著。最后得出的答案是,我一直在努力参悟,一直在积蓄能量。表面上看,我留在这里是静止的,事实上我时时刻刻都在向上。我对那未知的境界一无所知,如果去了也是盲从。所以,选择等你,完全符合五福法中所说的信,并非执著。”

她的话让我惊愕至极。虽然她是一个女子,虽然五福法拒绝女子入五福院,但是我认为,几十年来,她是我遇到过的最为清醒、最为智慧的五福。我虔诚地向她施五福礼,向她道“五福”,却依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到我窘迫的样子,女子释然而笑。笑过之后,她郑重地问:“以你所知,我能够凭借我的能量到达齐天国吗?”

“不止如此。”她终于给我提供了说话的机会,我答道,“刚刚看到,你是以自身的形象在宇宙间穿越,这说明你已经超越能量通道的束缚。尘世间所说的圆满,是指能够通过现成的能量通道抵达齐天国的人;修持再高一些、能量再高一些的人,自身可以化成能量通道,并运送他人到达齐天国。你已经超越了能量通道的束缚,也就是说除了承载和运输别人之时,完全可以以自身的形象在宇宙间行走。这样的能量,未必在我之下,自然可以凭借自身的力量抵达齐天国。”

“那么,再见吧。愿我们在齐天国里再相聚时,你已不是你,我已不是我;但你又依然是你,我也依然是我。”女子微笑着说,眉宇间已然不见了刚才的娇羞。

“怎么?就再见吗?”我竟有些不舍。

“现在,我知道了,等待你的到来,只是为了了缘。既已了缘,我也就该继续向上了。”女子说得干脆,笑得坦然,我却茫然若失。

“茫茫宇宙中,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逃过的。所以,你要走过,走过后才能真正放下。”说罢,女子一纵身,只转眼的工夫就游离出我的视线。

“是啊,要走过,不是逃过。”我自言自语,也一纵身,离开了这个给了我太多别样感受的小世界。

回到先前的轨道上,刚刚放下“走过”的念头,一个严重的问题跳了出来:龙隐哪儿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