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五)

(2012-07-27 09:10:43) 下一个

(五)

龙隐担心的是我,我担心的是整个人类的前程。我的痛苦来自老者的辛劳与龙隐的冒险,我的绝望来自人类的不自量和不自省,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就在这痛苦与绝望的夹缝中茁壮起来。

当人类前程的问题摆在眼前时,我根本无须选择,因为除了顺应自然,没有任何选择值得我为之努力。我只希望,不论老者还是龙隐,都能以大局为重,可以为众生付出所有的能量,却不再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只管脚踏实地,时时刻刻努力而为,绝不逞强斗胜,违背自然。

一旦理清了思路、打定了主意,先前的隐忧与挂碍也就云消雾散,不见了踪影,心也恢复了常温和静净的状态。

龙隐,一路上,怎么没有见到兰花?我对龙隐说,我们看看兰花去吧,然后尽早启程。

龙隐迟疑地看了看我,摇着头说:跟了鸿祖那么久,从来没有听说过兰花啊。

哦,鸿祖用自己的鲜血载着花魂来这里,是你走后的事。我们先找一下吧,实在找不到再去问鸿祖。我想了一下,问龙隐,鸿祖的花园在哪里?

龙隐告诉我,我们刚才着陆的地方就是齐天国,齐天国并不很大,它只是一个中转站。由尘世上升到齐天国的人,会在那里稍作调整,然后按照能量的不同去往相应的地域。鸿祖的花园就在齐天国通往各个地域的出口处,那里景色优美,四季花香不断,各个地域里的花草都是从那里传输过去的。

就在我们准备返回齐天国看兰花的时候,收到老者的信息。他告诉我们,那时,他用鲜血载着兰花的花魂回到齐天国后,如他说的那样用鲜血浇灌了齐天国的花园。遗憾的是,兰花不但没有如他想象的那样在齐天国里安家落户,也没在任何地域里扎根。就在他认为对兰花的引渡以失败告终之时,他在吴林山上看到了让他震惊的一幕。

那天,鸿祖像往常一样在地球的上空慢慢飞过,细致地观察所过地域动植物的生长情况。在他飞过吴林山上空的时候,一股幽幽的兰香气直沁他的心脾,这让他感到非常诧异。他知道的,吴林山是所有的山中最为贫瘠的一座,它不像一些山那样蕴藏丰富的金玉宝藏等矿产资源,也不像一些山那样生有珍奇的植物或动物,只生长着各种各样的茅草。这些茅草既不像树那样高大挺拔,也不像花那样美丽芬芳,也正因为这样,没有什么动物愿意在这里停驻。所以,过去经过吴林山时,鸿祖时常摇头叹息,一掠而过,并为将来来到这里的人感到忧伤。

闻到兰花香味的那一刻,鸿祖倏地落地。当他看到遍地的茅草上,开着好多类似兰花儿的花朵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鸿祖蹲下身子,细细地打量这些馥郁的小花儿。当他看到这些小花儿除了比兰花的花朵多了三个捧瓣之外,其形状、香气和姿态都与兰花无异,他终于懂得了兰的品性之高洁,并为之折服。

后来,鸿祖追溯了兰花开在茅草上的经过。原来,鸿祖用鲜血浇灌了花园之后,兰花的花魂们纷纷落地,并积极地在齐天国强大的能量场中汲取能量。可是,当有意着落在草木上的时候,他们迟疑了。因为他们发现,所有的草木都已有形有色有香有品,不论他们着落在哪里,必将侵占别人的领地,改变别人的花形和香气,这恰恰是违背他们意愿的事情。

他们认为,在尘世间,他们尽享了人们的爱戴和敬仰,那是因为他们一直秉承自己的品性,不虚浮,不张扬,不排他,只在静默中生发幽香,繁衍后代,暗示世人自娱利他。他们知道,鸿祖用鲜血来承载他们,并不惜用鲜血浇灌草木,希望他们在齐天国里安家落户,看重的正是他们的品性。所以,他们决定,就算魂游荒野不得着落,也不能辜负了鸿祖的大爱,更不能因更改了品性而愧对自己。

打定主意之后,他们悄悄地离开了齐天国,一路向着最贫瘠最荒芜的地域飘去。当他们飘抵吴林山时,发现整座山中除了茅草别无他物。就在他们迟疑着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在这里停驻的时候,草魂们向他们发出了邀请。草魂们说,他们有着强劲的生命力,不论环境如何都能够落地生根,生根后便能茁壮、繁茂。可是,他们没有树的高大,没有花儿的芬芳,就算他们竭尽全力来装扮世间,也无法达到让自己满意的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的作用。他们希望兰花的花魂愿意留下来,和他们一起美丽了这座山,并慢慢地美丽和芬芳了整个地球。兰花的花魂们欣然应允,只是,他们坚持只与部分草魂相融,让另外一部分茅草保持自己的原貌。草魂们对此深表不解,纷纷问兰花花魂,既然肯放弃自己原有的健硕和英武的身姿来与草魂结合,为何还要有所保留。兰花的花魂说,茅草有着强劲的生命力,也有着高尚的品格,他们不羡肥沃,不畏贫瘠,快乐地停驻在荒芜之地,这是值得兰花的花魂们敬仰和学习的美德,所以他们愿意让部分茅草保留自己的天性。

那么,为什么兰花的花朵会多出三个捧瓣呢?收到老者的信息,我和龙隐在静默了好一会儿后,异口同声地问。

鸿祖语重心长地说:他们觉得他们是在我的慈悲、草魂的无私和新世界里所有一切的共同关爱下才得以停驻和繁衍。为了铭记再生之缘,为了表达感恩之情,也为了让自己牢记美德才是最美丽、最芬芳的花朵,他们衍生了三个捧瓣。他们没想到的是,当高尚邂逅高尚,世间会在保持原有美好的同时,衍生出更高层次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