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二辑 龙之所隐】(一)

(2012-07-23 08:55:03) 下一个

第二辑 龙之所隐

(一)

刚刚决定要带着龙隐溯一下“龙之所隐”的缘由,让他明白从小龙到龙隐的来龙去脉,让他知道在此之前他走过的是怎样的时空,在此之后我们将走向怎样的时空,我意外地收到了老者发来的信息。老者说,既然时机已到,就要雷厉风行,分秒必争。只是,要记住,一旦进入过去的时间和空间,不论重温怎样的痛苦,也不论重复怎样的绝望,切不可半途而废,否则将导致未来时空的错位。倘若果真如此,各条能量通道也将错位,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安全起见,可带龙隐先行到他那里,然后再逆时间而行,最后再回到此时此刻。

收到老者的信息,我在倍感责任重大的同时,略有几分迟疑。过去,我多次接通过老者的信息,那情形仿佛听到天外来音;今天收到的信息,并不是用声音传递的,确切地说,我是感应到了老者的心念。按照以往的经验,能量高的人能感应到能量低的人的心念,能量低的人却只能听到能量高的人的声音。我自知我的能量低于老者无量数,为什么能感应到他的心念呢?这样的事情,只能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我的能量已经增长到了与老者的能量彼此相当的程度,另一种是我所感应到的心念并非真地来自老者,而是节外有枝。

正迟疑间,我再次感应到了老者的心念。他告诉我说,因为我在历次穿越的过程中,没有私心己欲,并且能够慈悲为怀,尽力救助和随缘劝化他人。这个过程当中,我已无意中将自己融于宇宙,融于自然,也就是说我在宇宙中汲取能量就像在尘世间呼吸一样轻松、便捷。当我进入怎样的能量场,自身的能量就可以与之相当,既不会因自身能量的强大危及他人,也不会因自身能量的不足阻滞交流。也就是说,我已经不受能量大小的“定量”所限,完全可以收放自如,往来轻松。

思量着老者的话,我举目天空。

人世间、宇宙间、自然间的种种关联太微妙,也太精细了。一个无私无欲的人,偏偏可以得到“无量”之量;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最终将一无所有。是谁在操控全盘?如果,一旦这位操控者坏了操守,整个宇宙乃至自然不得无序而乱吗?

正为此思虑,忽地看到老者就在眼前,他爱抚着拐杖上的龙头,殷殷地笑着。此时,老者没有任何心念,我却分明知晓了一些事实:心无挂碍,世上便无阻碍;心无烦扰,世上便无侵扰;心无绝望,世上便有希望;心无私欲,世上处处为己;心有人人,世人都是己身;心有自然,化身即成自然。

老者心满意足地抚着龙头,传递心念给我。他说,我们此次追溯之行,旨在让龙隐汲取智慧,超越凡俗。所以,整个过程当中,我要在掌控大体方向的同时,随龙隐的速度而行。我当下意会,假如依我的速度,一念之间我们就可以回到此时此刻了。

老者端起拐杖,拍了一把,倏地不见了踪影。我却穷追不舍,意中疑问道,老者师傅,您是圆满之人,当如如不动。为何还有个人喜好?因何还有喜乐?敢问,您可否还有悲痛?老者再次出现,瞄了我一眼,念道:有喜好是为生动,不因个人喜好而左右他人,是为豁达。有喜乐是为鲜活,不因个人喜乐而无视他人,是为智慧。有悲而无痛是为如如,悲悯于人是为大慈,以痛示人是为小义。

老者的这番心念,我感应得一清二楚,却是似懂非懂。不过我已没有了追问的念头,我相信,在未来的“追溯”过程中,我和龙隐一起会如同收获能量一样,收获更多的智慧。到那个时候,许多貌似艰涩的问题都会无刃而解。想到无刃而解这个词,我不禁傻笑,只觉得获得大智慧之前的自己,竟是如此愚痴和固执。

龙隐一直静静地看着我,此时已有几分难耐,他撅着嘴说:“师傅,您一会痴一会笑的,是不是在与谁对话?为什么不带上我?让我从中得到学习?”

我明知自己不对,自然态度极好,连声说:“好,从此之后,时时刻刻带着你,你可得凭借无私无欲的心跟好我。一旦私欲缠身,我可就丢下你不管了。”

龙隐行五福礼后乖乖地说:“徒儿的私欲就是随同师傅,寻得引渡世人的要领,师傅觉得这样可否行得通?”

我微微一笑,心想:这个坏小子,几时少了迂腐的礼数,多了幽默呢?

龙隐也微微一笑,心里偷偷地想:看我师傅清正威严,原来竟也如此可爱。能同师傅一起提当重任,还会有什么私欲呢?您老人家也真是关心而乱。既然这样,为了让您安心,我也要守好自己。否则,您一旦乱了,世界可就惨了。

我盯着龙隐的眼睛,传递心念给他道:你小子,想将我的军?我暂且不理睬你,倘若你真犯糊涂,你的世界就全都糊涂了。到时候,有你好受的。

龙隐嬉笑起来,顽皮地问:“师傅,您是不是想说什么?”

我泰然自若地答道:“是的,我说,我们即刻出发。”

当龙隐趔趔趄趄地跟着我,眨眼间穿越了几度空间,渐渐踏上真正的征途之时,他已私念全无,情致消散,俨然是全福园中,初见时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