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九)

(2012-07-18 10:20:38) 下一个

(十九)

“德弘,你想在同一个道理上,醒悟两次,是吗?”不知道流了多久的泪,老者的声音喝醒我时,天空已经泛白。

“是啊,我不能在同一件事上,犯两次同样的错误。”我一边运动能量抹平了坟墓,一边回应老者的信息,“我知道错了。不论是龙隐还是我,该走过的,必须走过。”

“师傅,是您吗?”不等我走出羞惭,龙隐的声音打破了黎明前的沉寂,“师傅,我知道的,为了让我一心一意地助您弘法,为了断掉我的俗尘杂念,从祖父祖母到父亲母亲,谁也没有留下坟茔。感谢师傅暗中相帮,让我了却了这桩心愿。”说罢,龙隐大踏步地向山下走去,径直回到了五福院。我连忙赶在他之前回到福室,并在他之前醒来。

龙隐起床的时候,我正在洒扫庭院。他接过我手中的扫把,傻乎乎地笑着问:“师傅,您知道您是神仙吗?”

我愣了一下,打趣道:“前几天你还不相信这世上有神仙呢,这会儿,你把师傅变成神仙了?”

龙隐还是傻乎乎地笑,自言自语地说:“这世上的事儿,妙着呢。只要我们愿意,还真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儿。”

龙隐的话音没落,五福院的门外响起了一阵嘈杂声。紧接着,几个人用门板抬着个浑身是血的人,一边大喊着“师傅救命”,一边一溜儿小跑地进了五福院。

我和龙隐齐刷刷地迎了过去,待看清门板上的人时,龙隐惊愕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不慌不忙地用中指在伤者的脚踝和大腿根处各点了一下,一边吩咐人们放下门板,一边像刚才神游时那样,用手掌对着农夫的伤口处发功。当一股脓血从伤口处喷出之后,他一转身跑进了福室。不一会儿,捧着一帖膏药回到了庭院里,“啪”地一下,把膏药拍在了伤者的腿上。

“神了,和我昨晚梦中的情形完全一样。龙隐师傅原来是个神医啊?以后我们这些穷人可有救了。”那个受伤的人轻轻地抚了下伤口的部位,兴奋地说,“昨天晚上我梦到自己在山上被巨蟒咬伤了,多亏龙隐师傅救了我。今天早晨,我怀着好奇心上了山,原本打算捉到那条巨蟒,没想到真就被蛇咬伤了。”

听了受伤者的话,我明白了,龙隐已经顿悟。他的德行、定性和智慧都已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他自身的能量足以支撑他独立地在时间里穿行;他的智慧使得他能够在神游时顿悟,从而学习到各种本领;他的德行和定性又将辅助他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所知。《五福经》中,曾细致地描述过几位顿悟的五福,他们有的成了医治百病的医生;有的成了无所不知的学士;还有的不见身影,往来如风,时常给人们传输来自未来的信息。

想起《五福经》中对顿悟者的描述,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我知道,我们这个世界,将要面临越来越多的灾难,并将在灾难的进行中一步一步走向末日。顿悟者的积极作用是,救世人于苦难当中,帮助人们度过一个又一个不可预知的灭顶之灾;顿悟者的消极作用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如寄生虫一样,遇事不努力,只等着他人的救赎;顿悟的“节外生枝”是,很多庸人沉迷于向往顿悟的痴狂中,不学无术却要夸夸其谈,无德无智却要自欺欺人;还有最可怕的一点,那就是,世人渐渐失去了辨别黑白是非的能力,时常把披着羊皮的狼高高地供奉起来,却给绵羊披上狼皮,祈望以恶扼恶。

这时,龙隐已送走了众人,静静地立在我的面前。“你有话要说吗?”我问。

龙隐摇了摇头,答道:“我觉得,这样的时候,所有的话都有可能成为症结。与其这样,不如竭尽全力多做一些有益的事。”

“嗯,医病,医心,医德。这些事,有劳你了。大多数人的使命是由始至终,我们的使命却是由终至始。”我说,“该是我们各司其职的时候了。”

龙隐愣了一下,幽幽地说:“虽然,我还不能明确什么是由终至始,但我想,我不会辜负师傅的教诲,不会辜负世人的期望。”

我微微地点头,轻轻地问:“你是谁?”

“谢师傅点解。从现在起,我会清楚地记住每一件意义重大的事。待终去始初之时,彰彰于世人。”龙隐郑重地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