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一辑 史前之前】(十八)

(2012-07-18 10:12:54) 下一个

(十八)

山里面有什么让龙隐如此牵挂呢?他一直不敢面对的痛苦又是什么呢?听着他幽幽的叹息和沉重的脚步,我的心情始终无法轻松。正胡乱地猜测着,前方的树林里传出了一声凄厉的叫声:“啊,蛇,救命啊。”

听到救命声,龙隐停止了脚步,侧耳倾听了一会,忽然离地一两尺,嗖地一下向前疾飞而去。我一边惊叹龙隐的轻功实在了得,一边疾步如飞地紧随他的左右。

只喘息的功夫,龙隐已经来到了事发地点。只见他忽地收住脚步,却并未落地,就那样站在草尖上,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情景:一条几个碗口粗的巨蟒正紧紧地缠绕着一个农夫模样的人,且越缠越紧。窒息中的农夫像摊肉泥一样,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另一个人则抱着血淋淋的小腿,在地上痛苦地打着滚,不时地发出“救命”的叫喊声。

尽管龙隐和我的动作都轻如细风,还是被巨蟒觉察到了。让我诧异的是,那巨蟒停止缠绕的同时,抬起头向我们这边看了一眼,只一眼之后,它放开了农夫,倏地将又粗又长的身体“一”字铺开,服服帖帖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龙隐并不理睬巨蟒,瞬间飘到了“肉泥”身边,伸出手在他的鼻子下探了探,确定他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转身来到那个受伤的农夫前。龙隐蹲下身子,用中指在农夫的脚裸和大腿根处各点了一下,然后用手掌对着农夫的伤口处发功。也就眨眼的功夫,只见一股混浊粘稠的脓血,如同喷泉一样从农夫的伤口处涌了出来。随即,农夫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便失去了知觉。龙隐看了看眼前的两个农夫,又看了看巨蟒,目光里充满了慈悲。“你还不走,等着我惩罚你吗?”他的声音极轻极轻,给我的震撼却极重极重。

巨蟒抬起头看了看龙隐,再次服服帖帖地趴在地上。就在它抬起头的一霎那,我看到它那看似阴森的眼睛里竟是湿润的。“我知道你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才拦路伤人,可你违背了曾经答应我的不再伤人的诺言,所以我不会原谅你。一会儿,找条小蛇,留下一点毒液,你就可以走了。走得越远越好,不要让我再看到你。”说罢,龙隐向树林深处走去。

一会儿的功夫,当他回到农夫身边的时候,手里掐着一把野草。他抖落野草上的浮尘,把它们截成几段,双手的手掌用力一拧,便把它们揉成了草泥。“来吧”,龙隐伸出摊着草泥的手掌对巨蟒说,“只一点点就好。”

“咝咝”,巨蟒轻轻地叫了两声,好像生怕声音大了惊扰到谁一样。

巨蟒的声音刚落,两条小蛇爬到了龙隐的身边,我还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见两条水柱样的东西射到龙隐的手上。龙隐再次用力一拧后,把草泥拍在了农夫的伤口上。

“现在,我要把他们两个带到山下,然后,我还会上来。我希望再上来时,你已经走得无影无踪。”龙隐轻轻地说,“你太让我失望了。既然当初答应我不再伤人,你就应该始终如一,哪怕遇到人们用柴刀砍你,你也只能选择逃走,绝不该以恶还恶。既然你兽性难改,既然你做不到不再伤人,就继续做野性难驯的你吧。”

说罢,龙隐一手提起一个人,将他们夹在腋下,起步向山下飞驰而去。

再次随龙隐来到山上的时候,暮色已浓,林木肃静。走在山路上,龙隐的脚步依然沉重,却已听不到他的长吁短叹,这让我的心情也舒缓了不少。可是,随着夜色越来越浓,龙隐的脚步越来越快,我的心情再一次紧张起来。看他的样子,似乎是在寻找什么,却又没有具体的目标。

当夜吞没了林木,只留下满山的阴影,当黑暗遮掩了黑暗中的一切,不用念力已经感应不到哪个是龙隐、哪个是树木时,一声悠远如天外之音的哀鸣,压倒了山上的风声、虫鸣以及所有的声音,也压住了我的心跳。

“父亲、母亲,二十年过去了,我终于等到师傅了,终于可以来找你们了,你们在哪啊?”这声音太凄惨、太伤悲,太锋利,直刺得我无法呼吸。

二十年啊!龙隐这个孩子,用了整整二十年的坚守才等到我的醒悟,这让我这颗苍老的心,怎么承受得了!我好想冲上前去,紧紧地抱住我挚爱的徒儿,好想告诉他,师傅让他等得太苦了,师傅对不起他。可是,我不能这样做,我不能让个人的悲喜阻断了最初的计划。我必须压住伤悲,我必须忘记我是他的师傅,只当自己是一个忠实的随从和隐形的护卫。

“二十年前至今,我没有食言,没有违背祖父和父亲的教诲,没有为自己的心情寻找任何出口,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我的坚守,我也没有任何朋友。”龙隐的悲泣声再次响起,周边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我的泪水也滚滚而下。“母亲,当年,您临走时说过的,只有等到了师傅,才可以到山上寻找你们的坟茔。您还说,只有等到了师傅,才能找到你们的坟茔。可是,为什么,我等到了师傅,却找不到你们?”

听龙隐这样说,我确信,他的祖父、他的父亲和他的母亲,绝非俗常之人。他们的信,他们的仁,他们的礼,他们的义,他们的德,不但远远地超出了五福法的内涵,而且超越了世俗,超越了尘世。他们对龙隐的要求,看似绝情,实则情关五福法,情关自然,情关众生。我不能让这样德者的后代,因了见不到他们的坟茔而痛苦不绝。想到这里,我暗暗运用能量,在不远处堆起了四座简单的坟墓,又分别在坟墓前立了墓碑,墓碑上分别刻着“龙隐之祖父”、“龙隐之祖母”、“龙隐之父”、“龙隐之母”,然后,我又运动能量,使得坟墓上空打了几个耀眼的闪电。

闪电之下,龙隐霍地发现了坟墓,猛地跪倒在地,一边爬向坟墓,一边哭中夹带着笑、笑中夹带着哭地说道:“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终于可以像父亲说的那样,用积攒的泪水为你们洗刷墓碑,把内心的孤独讲给你们听。”

天哪!我德弘真是罪孽深重!竟用半生的糊涂,铸成了龙隐深切的痛。看着龙隐悲喜交加的样子,我禁不住老泪纵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