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失在北京的苹果

(2007-12-07 23:32:55) 下一个

资料图片:影片《苹果》剧照(1)

李少红导演曾经拍过一个《绝对隐私》的电视电影系列,我看过其中的《生死劫》和《幸福从邪恶中穿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李玉导演的《苹果》(又名《迷失北京》)是这个系列的延伸,感觉这两位女性导演的视角有些相似。

说实话,我是边Tweak我新买的Laptop、边看的《苹果》,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细节都注意到了。但从另一方面说,这部电影不能吸引到我停下手中的活儿。因为有《生死劫》在前,那部戏给我的冲击力大很多,而且显然周迅比范冰冰的戏剧爆发力强了一个数量级。范冰冰的气质多少有点洋气,不似打工妹。这部戏对梁家辉也不是什么挑战。

中国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可以挖掘的素材可谓多不胜数。鞭笞和颂扬都是文艺工作者常用的手段。只有深刻挖掘人性的作品,才能脱离时代性,达到永恒。但至少,当代题材的电影里的影像可以记录下我们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比如《任逍遥》里电视新闻正在报道取缔法 轮 功,和《苹果》里足底按摩风靡中华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