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没有擦出火花来。不过,《漂亮妈妈》不是一部爱情片。施京明还是演一位老师,照样地温吞,跟赵先生有点象,却没有赵先生于情感上的冒险劲头。..."> 竟没有擦出火花来。不过,《漂亮妈妈》不是一部爱情片。施京明还是演一位老师,照样地温吞,跟赵先生有点象,却没有赵先生于情感上的冒险劲头。..." /> When 漂亮妈妈 met 赵先生 …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hen 漂亮妈妈 met 赵先生 …

(2007-12-02 10:55:53) 下一个




竟没有擦出火花来。不过,《漂亮妈妈》不是一部爱情片。施京明还是演一位老师,照样地温吞,跟赵先生有点象,却没有赵先生于情感上的冒险劲头。

这部电影比较值得称道的是巩俐的演出,我以为是她第二好的表演,而第一是对秋菊的演绎。看了巩俐大部分的电影,对她生活里的真人性情如何我不了解,但通过她诠释的荧幕形象,我可以推测出她是一个骨子里倔强、为人又相当友善的女人。一个演员塑造任何形象,多多少少会流露出一些自己的本色。

漂亮妈妈的苦难令人唏嘘,但她所获得的帮助那样少,才更加令人唏嘘。加上最近看的《光荣的愤怒》、《盲山》以及《小六》等,让我感概中国民众侠义精神的丧失。金庸和《卧虎藏龙》的流行,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中国这样鼓励集体主义的社会,求同的压力很大,存异的容量就小。看着那些孩子们欺负有残疾的郑大,我的心很痛。象漂亮妈妈这样勇敢地面对、度过苦难,当然可嘉,但我更希望拍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主旨的佳作。

一个民族,只要脊梁不断,总有一天还可以站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