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亲真是不如近邻

(2007-04-26 13:06:10) 下一个


我们两口子在加拿大孤零零,没有任何亲戚,只有一只狗儿相伴。

我们家左边的邻居是家中年白人夫妇,大女儿工作了,自己在外面住;二女儿高中快毕业了,还在家里住。右边的邻居是对中年印度裔夫妇,儿子刚上大学,也在家里住。

跟白人夫妇很快就熟络了,都是很Nice的人。印度夫妇却很少见到他们,连打招呼的机会都不多;而且他们属于不是很勤快的人,剪草、铲雪什么的都不积极。所以,我们如果休假,都是请白人邻居帮忙看家。

但后来有件事,改变了我对他们的感受。我们住进新房两年后,房子两侧的土地有些下陷。我们决定自己填起来,让landscaping公司送来了材料,推上wheelbarrow就干起来了,真累人啊。话说我们工程快要完工的那一天,印度男主人走出来说,我看你们干好几天了,我闲着也是闲着,我来帮你们干吧。我说,谢谢,但不用了,我们慢慢干就是。他说,不用客气,回头推出他们家的wheelbarrow,好家伙,比我们的大一号,因为他长得人高马大;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可能要干3-4个小时的活,结果一个小时就干完了。

后来,我们剪草、铲雪的时候,就延伸到他们家靠近我们这边的一些地方。

题外话:我们家大概是我们这条街上认识邻居最多的一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