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阳朔游记

(2007-03-01 12:35:47) 下一个


应该是在98年的夏天吧。那时我忙活着捡英语,认识了一位加拿大帅哥,他来中国教书之前还在日本教了两年,他当年在日本的房东老太太过来看他,需要陪她在中国到处转转,说下一站是阳朔,问我愿不愿意去。我说,好啊。

我在阳朔的行程居然都是由这个洋人安排的。从桂林下了飞机,已经有人租好车在等我们,然后连夜直奔阳朔。住的旅馆一看就是由民居改造的公寓格式。第二天爬起来出去吃早餐,以为到了外国,旅馆门前的街上都是外国人,餐馆也是大量英文标识和各式西餐菜单,不过西餐都做得不怎么样。

发觉这么写下去,太费劲。下面是摘要:

1、第二天租了船下漓江,从阳朔逆流而上,就是向桂林方向进发,景色很美,但没走到周恩来数马的地方。

2、专门带两位吃广西地方菜,好不容易找到一间干净一点的小餐馆。运气不错,菜式的色、香、味俱全。老太太下筷子前,拿相机把菜都拍了下来。

3、第三天清晨,约了昨日认识的几个新加坡青年去看日出。我有早上大便的习惯,那天来不及就出门了,结果离山顶还有1、2公里的地方,肚子犯急,不敢运动;正好有个新加坡女青年爬不动了,我借口陪她,遮掩过去。可惜没看到日出全景。回到旅馆,赶紧冲向厕所,痛感原来拉屎也能让人觉得幸福。还有就是学了句新加坡英语:It's my shout。

4、然后准备租单车去月亮山。加拿大帅哥去办手续,我和老太太在旁边等。这时,有个私人导游大嫂过来兜生意,冲我说日语。我说,我听不懂日本话。她说,你是陪妈妈旅游吧?你的中国话讲得真好!我说,什么呀,我是中国人,老太太才是日本人。她说,不象,你怎么也是海外回来的吧?我说,我还没出过国哪。后来她见我们去拿自行车,就讪讪地离开了。老太太那天有点感冒,我们给她租了辆载客摩托。后话:后来我真出国后,有次回国到威海旅游,找旅馆住店,前台小姐开口对我说韩国话。

5、到了月亮山脚,一群当地的孩子涌了上来,推销手上的明信片、瓶装水呀什么的,嘴巴里蹦出所有会说的英文。加拿大帅哥说,如果你们陪我们一路爬山,一路捡垃圾,并照顾好这个老太太,到山顶我就买你们的东西。我也只好陪着加拿大帅哥捡垃圾上山。到得山顶,买了东西,打发了孩子,但见有个小女孩跟老太太居然已经成了朋友,就她没有离去。从山顶望下去,景色真美啊,山下的稻田,确实象棋盘,跟电影里看到的一样。后话:那个跟老太太成了好朋友的小朋友,叫桂花,她们两人后来通信,我做信使,一是帮忙翻译,二是我来寄国际信函帮小丫头省钱。我还寄过几百块钱给桂花交学费。可惜我来加拿大后跟她断了联系。

6、回到镇上,见到认识的几个北欧游客背着包往车站走,问他们哪里去,说是要体验卧铺巴士坐车去广州。

一篇流水账。盼望再游一次阳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