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5年岁末回国时的流浪狗遭遇记

(2007-01-10 10:32:59) 下一个

2005年岁末回国,去到一些中小城市的时候,留意到一些流浪狗。国内因居住空间限制,多数人大概养小型犬,所以我见到的流浪狗也多是西施狗般大小。这些流浪狗大都徘徊菜市场周围,靠捡垃圾为生。

话说,有一次,我遇到一条白色的Pekingese,身上很脏,牙齿也掉了不少,年纪无法判断。流浪狗被人抛弃,所以对人已经不信任,何况国内还有不少人吃狗肉,所以当我的目光与他相对时,他立即就向我咆哮,我如果向他接近,他即后退,作逃跑状。然后我弯下腰(对小型狗而言,降低高度会less intimidating),不再试图靠近他,与他保持一定距离,目光坚定且柔和,不断用“No”去阻止他的吼叫,过了两分钟,也不知道他是叫累了,还是觉得我没有伤害他的意思,他竟慢慢向我走来,最后站起来俩前脚搭上了我的左小腿!但当我试图去抚摸他的时候,他就又跳开了;试了几次都是这个过程。这时因为有事要离开,否则我相信再给我五分钟,他会让我摸的!

我对国内的宠物业的现状不是很了解,比如配种、营养、防疫、医疗等,但我听说确实有动物保护人士,不过可能人数不是很多,在社会上的声音不大。但最关键的是,多数国人,包括不少宠物拥有者,把宠物还就是当个畜生。想想中文里关于狗的词汇,贬义的居多。这种思想意识上的转变,才是最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有人提到国内动物的处境都搞得我一天心情沮丧。希望你这样的好心人越来越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